內雙溪自然中心「愛情花季」免費入園!一賞浪漫西班牙薰衣草、粉色繡球花 每週兩日DIY香包製作體驗!

✍️ 2021 年 5 月 10 日13:41:15在〈內雙溪自然中心「愛情花季」免費入園!一賞浪漫西班牙薰衣草、粉色繡球花 每週兩日DIY香包製作體驗!〉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913
內雙溪自然中心_愛情花
圖 / 臺北大地誌

一年一度的「愛情花季」開始啦!初夏爛漫時節,園區盛開著點點淡雅紫花,柔美優雅,清新脫俗在綠意間綻放,假期賞花景點再加一!自 2021 年 5 月 8 日至 5 月 30 日全面開放,除每週三休園,走入有「台北小溪頭」之稱的雙溪自然中心,就能欣賞到高雅的愛情花,以及諸多藍紫花球、「西班牙薰衣草」主題展,還有機會獲得戀夏小禮、參與限量免費 DIY 薰衣草香包製作!

內雙溪愛情花花季 五月開放免費入園

夏季逐步靠近,今年出遊賞花不可錯過的避暑景點在士林開放免費參觀!台北最大的森林自然公園「內雙溪自然中心」除了擁有大片蒼翠的山景,設有登山步道、觀景台,得一賞內湖及士林兩區層巒疊嶂的山勢,更整合雙溪森林、碧山露營場、白石湖農村社區及周邊景觀,是休憩、假期漫步的景點之一。

隨著氣溫回暖,園區內的愛情花也悄悄盛開!愛情花另一名為「百子蓮」、「紫君子蘭」,花莖挺直,花序呈傘狀向外綻放,帶有藍紫色及純白的花瓣,花語代表著愛情的來臨,是園藝栽培用的觀賞花,來自南非的草本植物。每到五月份,便是內雙溪自然中心愛情花的盛開時節,在花季全面開園,一路到 5 月 30 日都能欣賞浪漫的愛情花,還有西班牙薰衣草可見。

花季期間,只要現場參與「花現幸福」活動,還可獲得小苗!另外在每週一、四提供限量免費 DIY 薰衣草香包製作,於上午十點及下午兩點兩個時段,除賞花、沉浸在內雙溪的芬多精之中,還能製作手作香包再把花香帶回去。

內雙溪自然中心 矮林隱身自然步道,溪澗生態豐富

占地達 104 公頃,距離台北市中心僅半個小時,由於位在雪山山脈與大屯山山脈之間,地勢崎嶇,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民眾入園除了可以欣賞到雙溪溪流的流水淙淙,還可以遠眺崙尾山、圓山仔山。另外設有研習教室、溫室、苗圃在教育中心,加上周邊擁有自然環境,更成為戶外學習、室內課程空間的場所。沿著由舊鐵路枕木鋪建的「大崙頭山自然步道」往高處走,植披逐漸低矮,在終點可在觀景平台眺望自然中心全區,路程僅 600 公尺就能欣賞到極大的林相變化,一賞經東北季風吹拂而成的「風衝矮林」。「碧溪自然步道」則串聯了大崙頭山的兩條步道,可見豐富的蕨類植物,聆聽溪水潺潺,見綠蛙、蜻蜓、鳥類出沒,在暖陽入林間愜意漫步。

內雙溪自然中心
內雙溪自然中心 / 台北旅遊網
內雙溪自然中心_碧溪自然步道
碧溪自然步道 / 內雙溪自然中心

以往進入中心須預約,在花季期間都能免費入園,這次浪漫紫花在內雙溪自然中心盛開,與愛情花合照並上傳臉書打卡,就能在服務台領取戀夏小禮!另外還舉辦「西班牙薰衣草」主題展,在園區可觀賞來自歐洲的西班牙薰衣草,花瓣小巧,帶有不同深淺的紫色,葉子均為細小的針狀葉,除了薰衣草花香,它的葉子在接觸後會自然散發清香,一路到 5 月 30 日都有機會欣賞。

內雙溪自然中心

  • 開放時間:2021/05/08(六)~05/30(日) 9:00~16:00,每週三休園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 電話:02-2841-4705
  • 「DIY 薰衣草香包手作體驗」:每週一、四 10:00、14:00
  • 與愛情花合照,可至服務台領取「戀夏小禮」
  • 「花現幸福」:參與活動可獲得小苗

擁有豐富的地質、自然生態特色,內雙溪自然中心設有森林步道、藥用植物園、教育中心,是天然的森林教室,因著園區優美景致享有「台北小溪頭」的美譽,每年五月初更是愛情花的季節,唯美的淡紫花在綠中盛開,隨風搖擺,另有西班牙薰衣草、粉色繡球花、陽光下的紫精靈馬蘭,是今夏避暑賞花不可過錯的景點。

花季期間 5 月 8 日至 5 月 30 日,凡愛情花合照,就能獲得戀夏小禮;另外喜歡手作的朋友在每週一、四上午十點及下午四點兩個時段可免費製作薰衣草香包,搭乘捷運至劍潭站轉乘「市民小巴1」在「內雙溪自然中心」下車就能抵達,不妨走入園區一賞浪漫花景,也別忘攜帶口罩作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