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晶英酒店「府城漢堡節」開跑!集結13間打造漢堡大富翁,鵝肝松露、虱目魚變身漢堡主角!

✍️ 2021 年 8 月 10 日14:11:31在〈台南晶英酒店「府城漢堡節」開跑!集結13間打造漢堡大富翁,鵝肝松露、虱目魚變身漢堡主角!〉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46

每年暑假正是跑遍台灣吃盡美食的好時機,台南身為台灣的美食首善之都每年暑假舉辦的「府城漢堡節」也如期登場,但因為今年因疫情無法以大型嘉年華方式舉辦,所以更改形式為「漢堡大富翁」,活動時間於 2021 年 8 月 14 日至 29 日開跑,各位喜歡漢堡饕客需要從台南晶英酒店購買指定款漢堡後,就能取得集點卡開始漢堡巡迴挑戰,自活動期間至不同的參與店家購買指定的漢堡品項可以獲得「乙枚集點貼紙」,集滿 5 枚以上不同店家貼紙,9 月 15 日前至任一購買過的店家再次回購,出示此集點卡可享「店家回購禮」;集滿 9 枚或 13 枚不同店家貼紙,更可以在直播活動時抽獎獲得免費漢堡或現金折價券,甚至是有機會可以享受霸王漢堡免費吃一輪、台南晶英酒店與捷絲旅台南十鼓館住宿招待券等大禮,全力號召漢堡系動員吃起來,讓這個夏天精采不留白!

府城漢堡節 漢堡大富翁
圖 / 台南晶英酒店

肥胖的負面標籤!

漢堡這類的速食常常跟民眾的觀感綁在一起,和「垃圾食物」、「肥胖」這些產生連結,當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身體健康表現的時候,連帶的就會加深這些食物的負面觀感。自 1984 年麥當勞進入台灣後,美式速食大大地影響了台灣的飲食習慣,原本的飯麵生活就嚴重的被影響,這些油炸物、或是間的焦香透亮的漢堡肉已大家普遍喜歡的配料、麵包包夾,誰還會想要買一個便當三樣配菜,還要祈禱不要有自己不喜歡的配菜的日子呢?因為這些速食很得人心,但也因為這些食物普遍都青菜量過少,營養很難均能,更不用說買趟餐送玩具、娃娃的風潮,幾乎讓人把持不住。但是過了許多年後,民眾的健康意識越來越高,這些速食業者也想擺脫這樣的負面標籤,開始販賣起各式沙拉,或甚至是提供減鈉、去除人工色素版本的餐點,來迎合民眾對於營養的期待,但根據《食力》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 56.9% 的民眾不會選擇到速食店買沙拉,顯示即便大家認為速食不健康,卻有很大部分不會選購菜單中相對健康的餐點。就以小編個人的經驗來說,如果要單純買沙拉,要不就是自己洗菜自己做、要不就是到品牌印象相對「健康」的地方購買,即便自己知道這些速食店都有販售,但只要踏進去店裡,誰還管健不健康,當然就是好好的放縱自己一番。

圖 / 食力

品牌形象影響消費習慣!

單純討論會到速食店購買沙拉的客人,前兩名的選擇是「摩斯漢堡」以及「SUBWAY」,而麥當勞相比摩斯漢堡差了將近一倍的佔比,那就更不用說肯德基了,小編自己連有沒有販賣沙拉這個品項都十分猶豫,這樣也反映出本身品牌給消費者的印象表現。以摩斯漢堡來說,雖然一樣是販賣速食品項,可是在一直以來的形象宣傳都是主打以健康的蔬食來包裝漢堡,像是配合國人飲食習慣推出「米漢堡」,或是現代人對於澱粉的負面觀感更是推出用大片鮮綠葉菜來取代麵包的「鮮摘綠」系列漢堡,而且在主食肉類的部分也進量以不油炸的方式料理,或是選擇白肉來當料理對象,這些都連帶地降低那些肥胖的負面觀感,也因為這樣的形象,讓消費者會更覺得來這邊解口腹之慾之外,更會想要獲得健康;那 SUBWAY 就更不用說了,大份量的餐點,配上大把的生菜包裝一整個潛艇堡,幾乎唯一能提出訴狀的只有麵包以及裡頭的醬料而已。但其實麥當勞在早些年就已經先針對快樂兒童餐因應法規調整脂肪、鈉等等的含量,甚至是延伸到一般的販售品項,減鈉、去除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等等,另外為求食材的新鮮、安全,用於漢堡中的番茄片與洋蔥都是當天才現切,只可惜這些很少傳達到消費者的心中,即使做出了各式形象廣告,一直以來的觀感還是很難馬上抹去。

圖 / 食力

充滿誤解的第一印象!

光從麥當勞對於產品形態的轉變就可以知道,要反轉「速食=不健康」這樣的印象並非那麼容易,即便是主打提供健康、新鮮飲食的 SUBWAY 台灣區總經理也認為,雖然各個速食品牌紛紛為了呼應現代人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而在菜單上推出健康取向的產品,但「這仍舊改不了速食本質的DNA」,難以跳脫消費者認為速食就是「垃圾食物」之名。可是單就這些「垃圾食物」的內容來看,漢堡肉跟雞肉其實都能夠攝取到蛋白質的營養,蛋白質的攝取不僅可以脫提供身體能量之外,更是培養肌肉不可或缺的來源;假設想要營養均衡一些,也可以選擇含有蔬菜的漢堡,只要不過量攝取以及均衡飲食,速食並不是罪大惡極。像以熱量來看,「麥香魚」一份熱量 320 大卡,看似油光透亮的「板烤雞腿堡」更是只有 300 大卡,在減鈉之後也更為健康,如果一個套餐不要多點薯條的話其實是比很多午餐選擇的熱量還要低,只是我們在一開始就被那些形象標籤所影響,但其實速食並非我們所想的那般高熱量、高油脂,好好的搭配餐點也是可以維持健康。

摘鮮綠黃金炸蝦堡
摘鮮綠黃金炸蝦堡 圖 / dcard

府城漢堡節——漢堡大富翁!

每年台南的 8 月盛事少不了「府城漢堡節」,但可惜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以往年大型嘉年華的形式舉辦,所以更改了活動的形式以「漢堡大富翁」來參與。因為疫情緩解又加上開放餐廳內用的好消息,本次偕同共13家職人漢堡店家,精心策畫尋「堡」地圖,要讓「堡粉」們走入久違的店內,大口品嚐招牌美味漢堡包。活動時間從 2021 年 8 月 14 日至 29 日熱血開跑,饕客需先到台南晶英酒店購買指定款漢堡後,就能取得集點卡開始漢堡巡迴挑戰!在活動期間內至其他不同指定漢堡店家,購買任一集點款漢堡,即可獲得「乙枚集點貼紙」。集滿 5 枚以上不同店家貼紙,9 月 15 日前至任一購買過的店家再次回購,出示此集點卡可享「店家回購禮」;集滿 9 枚不同店家貼紙,可參加 9 月 6 日直播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店家好康禮」;集滿 13 枚不同店家貼紙,參加直播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店家好康禮 」及「制霸豪華禮」。

|活動時間|
2021.8.14 - 8.29

|漢堡職人店|
Silks Place Tainan 台南晶英酒店|捷絲旅台南十鼓館|豐藏鰻魚料理專門|Serious Cafe 西瑞司|之堡· Zhizhi Burger|Mmm Brunch|Factory 共嚐美式料理坊|BarHome X 啢啢餐桌|趣肯MaMa (新市/南應/復國店)|Easy Yum|JuicyBurger朱熹漢堡 (Serendipity ‧ 不經意的美好)|AngryBurger美式餐廳|亞芙英式餐廳

活動辦法
1. 活動期間內至指定漢堡店家,購買任一集點款漢堡,即可獲得「乙枚集點貼紙」。
2. 集點卡僅在台南晶英酒店發送,於台南晶英購買漢堡者,才能獲得集點卡,其他漢堡店家不發送集點卡。
3. 完成者可享集點好禮。

|集點好禮|
1. 集滿 5 枚以上不同店家貼紙,9/15 前至任一購買過的店家再次回購,出示此集點卡可享「店家回購禮」(依各店家公佈內容為準)。
2. 集滿 9 枚不同店家貼紙,可參加 9/6 直播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店家好康禮 」。
3. 集滿 13 枚不同店家貼紙,可參加 9/6 直播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店家好康禮 」及「制霸豪華禮」。

府城漢堡節 漢堡大富翁
圖 / 台南晶英酒店

|店家地圖|

府城漢堡節 店家地圖
圖 / 台南晶英酒店

台南晶英酒店!

台南晶英酒店 府城漢堡節

以英國名菜威靈頓牛排作為發想,在派皮中包入香料牛絞肉、法國松露醬與肥潤鮮美的鴨肝,再以高溫 210 度烘烤 40 分鐘,金黃酥皮鎖住內餡豐滿多汁,多層次的口感再搭配松露薯條、爽口沙拉與紅酒洋蔥來增添口味變化性,極致奢華再附上松露醬讓饕客隨心加碼濃郁程度。

晶派鴨肝松露牛肉堡|580元
(含薯條、小洋蔥、酸黃瓜、「正宗港式凍檸茶」或「經典絲滑的鴛鴦奶茶」飲料2選1)
線上預購

台南晶英酒店 府城漢堡節

選用軟嫩無筋的羊里肌部位,經香料醃漬後直接上炭火慢烤,與新鮮生菜、希臘黃瓜薄荷優格醬一同放入鬆軟帶嚼勁的口袋餅中,佐餐提供墨西哥辣椒起士醬沾原味玉米餅,滿足味蕾豐富程度不在話下,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料理組合。

秘製香料羊肉口袋堡|420元
(含玉米餅、「正宗港式凍檸茶」或「經典絲滑的鴛鴦奶茶」飲料2選1)
線上預購

將經典電影「食神」中令人心動的黯然消魂飯濃縮成米漢堡,選用油花分布均勻的上等豬五花肉製成蜜汁叉燒,讓肉汁與米飯完美融合,滿口油脂香氣在口中瞬間噴發。

黑晶黯然銷魂堡|360元
(含地瓜球、梅汁蕃茄、花生、醃菜、「正宗港式凍檸茶」或「經典絲滑的鴛鴦奶茶」飲料2選1)
線上預購

捷絲旅台南十鼓館!

以迷迭香、四色胡椒、新鮮檸檬與香橙果皮,醃製油花均勻之嚴選台灣豬五花將風味十足的鮮美豬肉以羅馬道地料理手法烹調,低溫風乾二至三天後,再爐烤三、四小時,費時講究的過程,將香脆肉皮及鮮甜肉質完美呈現。香脆鮮甜的豬肉佐以酸甜的洋蔥及蘋果片,搭配柔韌有嚼勁的貝果,層次豐富的漢堡,一口嚐盡捷食藝的獨特美味。

義式脆皮爐烤豬貝果堡|380元
(一天前預訂)

豐藏鰻魚料理專門!

新鮮的鰻魚經過師父十道工序的處理, 手工去除魚刺,木炭直火燒烤, 搭配自家秘製的鰻魚醬料,日式口味 鮮嫩美味,配上手工做的玉子燒, 再淋上由花椒與辣椒製作而成的川辣醬豐富層次的口感,好吃滿分。

川味鰻魚潛艇堡|188元
(電話預訂:06-222-7027)

Serious Cafe 西瑞司!

使用精選純美國牛肉,以黃金肥瘦比例混合,每日新鮮手打增添肉質口感,搭配美國進口特製香料及手做秘制醬汁,一口咬下香氣十足、肉汁橫流。套餐組合含薯條、沙拉、濃湯、紅茶。

經典美式牛肉起司漢堡|230元
(電話預訂:06-572-7266)

之堡· Zhizhi Burger!

鐵板上香煎台南盛產無刺虱目魚肚,搭配艾曼塔乳酪、義式臘腸、水耕生菜、鮮切番茄片等配料,麵包選用健康取向「馬可先生」富有嚼感的麵包,做出這款道地台南味,滿足台南人的胃口。

板煎虱目魚漢堡|165元
(到「之堡」臉書私訊即可訂餐)

Mmm Brunch!

選用安格斯牛肉,以三肥七瘦的完美比例混合,再以功夫熊貓獨傳心法「拌、揉、摔、拍」之手打製作技術,保留漢堡肉排獨特香氣兼具紮實的肉感。 三分油花帶出牛油香氣,七分瘦肉吃到紮實甜美的肉質,再拌入小農炒熟鮮甜洋蔥丁,裹上酥炸外皮,鎖住鮮甜肉汁帶香氣,再搭配當季新鮮酪梨,佐上自調法式香蒜蛋黃醬,讓整體口感呈現更不同的層次感及融合度。

酥炸JUICY安格斯牛肉酪梨堡|350元
(電話預訂:06-290-9229)

Factory 共嚐美式餐酒館!

店內人氣招牌漢堡,主廚自製牛絞肉,在雙層肉排放上焦糖洋蔥,鋪上大量邪惡的起司並擠上特製微辣醬料刺激味蕾,夾入用馬鈴薯手工製作的麵包,咬下的每一口都是牛肉香氣和起司風味,附餐則搭配香蒜細絲薯條,帶來最道地來自美國加州口味。

特製牛肉起司漢堡|325元
(電話預訂:06-251-6151)

BarHome x 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

「西式擔擔堡」烤雞腿肉|貝比生菜|芝麻葉|孜然|青花椒|墨西哥辣椒
「雞肝寶貝堡」 白蘭地雞肝抹醬|生菜|覆盆子果凍 

微醺大俠愛吃漢堡寶組|380元
(電話預訂:06-223-2869)

趣肯MaMa速食店!

將豬肉、雞肉、牛肉等三種肉類層層堆疊,舖上濃濃的雙重起司、生菜、洋蔥與牛番茄等標準配料,搭配融入塔塔、芥末、沙拉等黃金比例自製醬料,厚實飽滿的肉排宛如一隻大怪獸的三層漢堡,大到連一隻手都難以掌握,整體口感紮實,大滿貫的感覺相當滿足!

趣肯招牌堡|159元
(電話預訂)

Serendipity ‧ 不經意的美好!

咬下幸福滋味,是 Juicy Burger 朱熹漢堡的使命,將想像中的美好滋味,扎實地拍進肉排,選用Prime&Choice牛絞肉、加入煙燻培根、洋蔥 、生菜與新鮮番茄,採用美國南方鄉村風味,火烤封汁鎖味,搭配日本麵包,待您大口咬下的瞬間,一併在舌尖爆發。

煙燻培根朱熹漢堡套餐|338元
(電話預訂:06-222-6892)

AngryBurger美式餐廳!

選用澳洲牛肉牛肉餅煎台小火香煎、 鎖住肉汁,特製手工漢堡麵包、煎的焦香的培根,起司、生菜、搭配帶顆粒花生醬 ,鹹甜鹹甜口感層次豐富,讓你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花生醬起司牛肉培根堡|185元
(電話預訂:06-237-7745)

亞芙 The Artful Dodger!

雙層鮮嫩多汁牛肉漢堡排,淋上雙倍的濃郁起司醬,配料選擇大量酸黃瓜與紫洋蔥中和口感,麵包也是愛烘培的英國主廚純手工製作,加上運用第戎芥末醬製作出來自家鄉獨門的醬料,征服美食之都台南老饕們的口味。

雙層壞男孩|320元
(電話預訂:06-237-0370)

單以健康來說的話,其實很多食物都比漢堡還有更高的熱量,像是一顆水餃就有60大卡,隨便吃一頓午餐都比一顆漢堡熱量還高,其實熱量的刀低跟是否油炸還是沒有直接關係,只是我們在速食店往往不會只吃一種油炸食物的選擇時,累積下來的熱量就很高,而且更不用說薯條對油的接觸面很多,吸油的效果就會更好,假設只是單純吃漢堡當作一餐負擔是輕鬆許多的,所以我們的迷思還是需要認真去查詢熱量才有辦法看清,並不是速食店就會跟不健康劃上等號。「府城漢堡節」集結了 13 間不同的漢堡店家推出自家最強打的品項,讓所有喜歡漢堡的饕客可以一次大大滿足,相比於我們最熟知的漢堡肉當作主料,活動品項也看到了高檔的鵝肝松露,或是將在地食材虱目魚、鰻魚當作主角,打造出不同以往的特色漢堡,每一款都人垂涎三尺,更令人驚嘆台灣人在餐飲業的創意如此之高,只要有興趣的讀者要記得首站要去台南晶英酒店購買指定品項獲取集點卡,這樣才可以到其他的活動店家收集貼紙,最後更有機會可以抽獎抽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