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花海搶先看!2020桃園花彩節繽紛綻放,免費熱氣球體驗同步登場!

✍️ 2020 年 10 月 27 日14:05:42在〈雙色花海搶先看!2020桃園花彩節繽紛綻放,免費熱氣球體驗同步登場!〉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42

秋天也有百花齊放的美景,一年一度的花卉盛事【桃園花彩節】即將在這周末登場啦!

現場不僅有由波向日葵、波斯菊編織而成的花卉大道,各式展區還會有充滿仙氣的大片紫色仙草花、百日草、小油菊等迷人花海及 LED 裝置藝術等著大家洗版 IG。開幕日當天現場還有免費熱氣球體驗當然不能錯過!

桃園花彩節可以說是桃園一年一度的秋季重頭戲,主要會利用農地休耕種植大面積花海。近年更加入地方創生概念,每年都會有不同的藝術裝置、農村體驗等文化活動。整體安排將會依展區不同,共有長達 1 個月的花期。

這次花卉節共有楊梅、大園、大溪三大展區,這周末首波將由楊梅展區揭開序幕。除了有大片精采繽紛的花海,還有藝術家作品、茶席體驗、農村活動、音樂會表演等讓大家有拍又有玩!

高空賞花田!免費熱氣球繫留體驗!

2020桃園花彩節楊梅場
圖 / 桃園花彩節楊梅場

值得一提的是楊梅展區開幕當日,只要憑前一日或當日於楊梅地區消費滿 1,000 元發票,即可參加限量百名熱氣球繫留活動。

熱氣球每次升空將會停留5~7分鐘,不論是上午早鳥場欣賞曙光,還是月光場欣賞日落行時分的花田,都是非常值得的體驗。難得可以在台灣上空欣賞在地美景的機會,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囉!

【熱氣球繫留體驗】

  • 時間:2020 年 10 月 31 日
  • 早鳥場:05:30~ 07:30
  • 月光場:17:00~ 19:00

桃園花彩節楊梅場:繽紛彩虹花楊梅場道登場!

今年楊梅場活動將以『花香蜜意 楊梅好哞』為主打,並以大量波斯菊、百日草及向日葵規劃出雙層漸層花田及彩虹花道。

特別的是還有以立體牛奶盒概念設計而成的『打翻牛奶圖騰花田』及『幸福楊梅花海區』、『向日葵花海』等不同巧思安排。

地景文化藝術裝置:百年老屋江夏堂、食茶涼亭

來到這裡除了有花卉可享受,楊梅場也利用在地地景文化,在花田中打造了互動裝置。

其中以原有矮牆還原楊梅最具代表性的百年老屋『江夏堂』就是一大亮點!現場可以透過正面看到原有的彩樣貌,背面則會有以在地農業、客家農景、酪農業等內容為主的創意彩繪。透過兩種新舊不同的文化融合,也讓花田中增添了許多不同的趣味。

2020桃園花彩節楊梅場江夏堂
圖 / 桃園花彩節楊梅場

以竹子元素打造的『茶漣香-食茶涼亭』裝置,則象徵著楊梅悠揚的茶產葉文化。透過溫潤竹編塑造而成的水滴型品茶空間;再搭配周圍大量的白色大波斯橘及各式花草,也正好起了漣漪的效果,讓整體視覺能有所延伸。

2020桃園花彩節楊梅場茶漣香食茶涼亭
圖 / 桃園花彩節楊梅場

在地特色農事:美食.手作 DIY 手作、生態小旅行

在賞花之餘的拍照打卡後,別忘了每個周末假日現場還會有花田音樂祭、茶席體驗、花花遊行等活動。今年主辦單位也特別推出手作精油、窯烤麵包、客家擂茶、染布、美食 DIY 及導覽解說 。

加上這次活動報名費都非常平價,只需 150 元上下就能輕鬆對楊梅有更深入的認識,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至活動連結報名哦!

活動報名

如果想來點在地生活旅行活動,這次花彩節也規劃出 9 條小旅行路線,而楊梅展區則主推『茶莊』、『古道』旅行

這次亮點在活動價格非常超值,只需 650 元就能享受包含交通接駁、午餐及各種教學體驗活動,參加還會再贈送價值 100 元的農特產品兌換券;整體堪稱超高 CP的活動如果手腳慢一點可能就額滿了。想跟上的朋友記得加緊腳步~

小旅行報名

大園大溪展區:蔚藍溪海、動物派對接續登場!

看完了這麼多楊梅展區活動,緊接著登場的『大園』及『大溪』展區內容也是非常精彩可期!

大園展區農作野餐趣

11 月初將開放的大園展區將以『蔚藍溪海 可食地景』為題,並以大波斯菊、百日,及藍色三色堇呈現海洋意象;甚至還能看到特色海豚造景圖騰。

呼應著可食地景的主題,這次展區中也有許多香草、蕎麥花、蘿蔔、稻米等作物可供採摘。如果想感受兼具視覺、觸覺與味覺的旅行,大園展區會是一個不錯的安排,來這裡體驗農村野餐相信會是一件非常 Chill 的行程。

大園展區活動報名

大溪展區夢幻裝置打卡趣

最後壓軸亮相的大溪展區則主打『動物派對』,展區內不只有各種大面積可愛動物圖騰花海,最吸睛的還有高達 4 公尺的夢幻獨角獸、粉紅象、夜光兔,及 LED 月光鞦韆等裝置藝術。

有別於其他展區的自然風貌,大溪展區會有較多繽紛的打卡裝置,想攻占 IG 版面的話,記得把這裡列為首選清單!

加上展區位於李騰芳古宅周邊,結合老宅與無邊際花海的景色,更是有著不同於其他展區的懷舊面貌,現場也會有假日音樂會等活動與大家一同共樂。

如果想體驗靜謐農村氛圍,大溪展區也步推出花田限定夜宿露營行程。各種裝置在夜晚點燈後,更是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

趁著接下來的幾個周末假日,大家不妨可以選定喜愛的展區出發桃園沉浸浪漫花海,享受總面積達 3 公頃的震撼視覺體驗。隨著大片粉白、粉黃的花海搖曳,再搭個熱氣球體驗,千頭萬緒的煩惱似乎也就迎刃而解了!

2020桃園花彩節:官網活動內容資訊交通接駁資訊

【楊梅展區】

  • 展期:2020 年 10 月 31 日至 11 月 8 日
  • 地點:秀才休閒農業區,楊梅區東流農路周遭
  • 地址:楊梅區中山南路與東流農路口

大園展區】

  • 展期:2020 年 11 月 7 日至 11 月 15 日
  • 地點:溪海休閒農業區
  • 地址:大園區聖德北路、田溪路交叉口

【大溪展區

  • 展期:2020 年 11 月 14 日至 11 月 22 日
  • 地點:月眉休閒農業區
  • 地址:大溪區月眉社區,李騰芳古宅週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