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稻埕情人節煙火飯店推薦!高質感、高CP值民宿商旅精選五間帶你看!

✍️ 2021 年 10 月 13 日18:01:25在〈2021大稻埕情人節煙火飯店推薦!高質感、高CP值民宿商旅精選五間帶你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184

原本每年農曆七夕左右,台北大稻埕都會施放一系列的煙火秀來慶祝這浪漫的節日,許多情侶或是麩醯也會在這樣五光十色的煙花底下一起為下一年的生活攜手努力。只是無奈今年的疫情狀況,將整個活動延宕至了 10 月 16 日舉行,,剛好配合現在國內疫情的緩解,這個煙火可以說是來得恰到好處。2021 高雄國慶煙火的盛大落幕,精美的聲光饗宴配合羽球女神戴資穎的現身更具看點,史上規模最大的國慶煙火也吸引了許多人趁著連假時刻南下一趟前去觀禮。繼國慶煙火之後,2021 台北大稻埕情人節煙火也將緊接著舉行,連假時刻開放抽籤預約,可是整個中籤率只有不到 2% 機率,讓許多人轉戰在飯店內室內觀賞煙火的美景,不用在現場人擠人、也可以就近找一個舒服的地方安心的慶祝遲來的情人節。大稻埕的古樸,附近雖然沒有知名五星級飯店的坐落,但是也有許多不錯的民宿或是商旅可以參考,對於這一陣子可能在連假時期才讓荷包大失血的狀況下,也可以多少沒那麼緊繃。而且這些精選的旅店都是各具特色,如果喜歡深耕城市風情的可以選擇「OrigInn Space」,或是想要質感與住宿品質兼具的話「門草行旅」就是不二人選,剩下「城市商旅北門館」以及「意芙旅店」都是高 CP值的好去處,不僅環境乾淨、房價更是相當漂亮,最後就是活潑工業風的「北門臥客青年旅舍」,非常適合想來一趟輕旅行讀者選擇。捨棄五星級的飯店規格,大稻埕的住宿也可以很美麗!

2021大稻埕情人節煙火飯店推薦

2021大稻埕情人節煙火推薦入住飯店地圖!

OrigInn Space!

如果有外國旅客或是南部的友人來台北大稻埕旅遊的話,小編幾乎都會推薦「OrigInn Space」這間旅宿。館內的慢活空間十分符合大稻埕給人的氛圍感,傳統的木製裝修風格,樓下還是咖啡廳,許多懷舊風情的物件紛紛映入眼簾,黑膠唱片、打字機、竹編袋,每一個角落都彷彿有各自的故事整個旅客前去探索。在這裡,沒有飯店內精緻裝潢的氣態大廳,沒有特別高級的 King Size 床鋪,有的是那種發黃時光流經指尖的痕跡,閉上雙眼都可以感受到那些老畫面一格格的停靠在自己眼前,在這個空間內只剩下靈魂的對話,少了物質的直接感受,卻可以享有心靈上的停留。在這邊的每一個步伐都讓人感到放鬆,感受那些因為步伐而忽略的日常,在這些老物件中可以重新的檢視自我。

OrigInn Space 的空間十分恬靜,許多具有年代感的物件包圍,卻不失現代的風華,兩者風格兼容並蓄的恰到好處,在這裡的純住宿,兩個人同行 2,880 元起,在這邊輕鬆的體驗大稻埕文化的洗禮,晚上更可以一同感受煙火的浪漫氛圍,住宿地點也距離活動場地十分的靠近,幾乎是完全面對大稻埕碼頭的絕佳視野,可以說是這一次住房推薦的首選。

二樓房,雙人住宿:2,880 元
三樓房,雙人住宿:4,280 元

OrigInn Space
OrigInn Space
圖 / Dear b&b

OrigInn Space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7號
02-2558-8843

門草行旅!

門草行旅The Door Inn 相比於 OrigInn Space 就有蠻大的不同,如果要說兩者都是在大稻埕附近的旅店會有點讓人不敢相信。門草行旅白色為主的明亮裝修風格,每一個視線範圍都可以看到綠色植物的出現,白綠相間的配色讓人感到舒服,也同時有一種清新的質感,在這樣具有文化痕跡的大稻埕裡更顯得眼睛為之一亮。以館內的風格,或甚至是諸多的擺設,其實套用在許多現在文青感的飯店內是完全無違和感的,光從照片就可以讓人感覺到一股放鬆的氣息,而且靜謐且具質感的設計成了這個充滿現代快速氛圍的城市中,一個可以低調卻帶有光亮的角落。在這裡不管是和館主分享故事,或是獨自一人的拾起一本書,或是靠在窗間看著煙火的絢爛,整個畫面感都是優雅的。一人的住宿價格是 1,580 元,兩人的話依照住樓的高度而有所不同,是 2,780 元起。

二樓房,一人住宿:1,580 元
二樓房,雙人住宿:2,780 元
四樓房,雙人住宿:3,280 元
三樓房,雙人住宿:3,580 元
四樓房,雙人住宿:3,980 元

門草行旅
門草行旅
圖 / Dear b&b

門草行旅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23號
0911-248-080

城市商旅北門館!

可能有先人對於商務旅館的印象沒有到很好,但如果是一個人前往,或是和小情人兩人出遊的話城市商旅蠻多時候都會是小編個人會先考慮的選擇。而營旗在大稻埕地區,如果要住上別具特色的民宿或是旅店,其實每晚的住房價格更有機會可以跟四星級的飯店相比,可是如果想要找 CP值高的路線,或許這裡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 Google 評分上也有 4.1顆星的分數。館內的裝修風格以美式復古工業風為主,帶有沈穩的深咖啡色木頭的視覺搭配,並在擺設、燈具或是家具上可以看到工業風的色彩,像是一些經典的縷空設計更顯得低調沈穩。館內的 check in 方式十分特別,採個人自助式方式入住,就有點像是現在一些航空公司也採用個人登機操作的感覺,一旁也會有服務人員協助。整個福昂的感覺是時分不錯,氛圍營造也在水準之上,只是有一點比需要跟讀者提醒,如果本身是比較淺眠的狀態就不太適合入住這裡,隔音效果不是很好的關係有可能會影響整個出遊的興致,但除了這些之外,整體的表現也相當不錯,一晚 950 元起的超高 CP值,小編個人是非常買單的。

北門客房,雙人住宿:950 元起
大稻埕客房,雙人住宿:950 元起
北門豪華客房,雙人住宿:1,050 元起

城市商旅北門館
城市商旅北門館
圖 / agoda

城市商旅北門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65號
02-2552-5777

意芙旅店!

對於只是短期來到大稻埕想觀看煙火的旅客來說,可能也有些人會跟小編的想法一樣,如果住的地方不要太差、整潔度有到一定水準就可以接受,那同樣有這樣想法的讀者就可以考慮「意芙旅店。」旅店的位置比較尷尬一點,距離大稻埕的知名景點,像是城隍廟、寧夏夜市、永樂市場,或甚至是捷運站都有點距離,步行可能要 10 至 15 分鐘左右,但是距離河濱公園距離是和其他旅店是差不多的,也可以就近看到不錯的煙火美景。旅館內的氛圍雖然空間比較小一些,可是整體的舒適度還是不錯,不管是在衛生方面,還是服務人員的服務熱忱都是可以清楚感受得到的,這些在許多網路評論中也有蠻多旅客曾經提及。但同樣的和城市商旅北門館有一樣的問題,就是隔音效果可能有點不盡人意,但是整個住房的價格十分低廉,所以也沒什麼好太多挑惕的,如果對於聲音比較敏感的讀者,建議可以攜帶耳塞來維持住房品質。

訂房網上約為 1,000 元左右的價格。

意芙旅店
意芙旅店
圖 / agoda

意芙旅店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95號之2
02-2553-2133

北門臥客青年旅舍!

最後跟大家推薦的就是「北門臥客青年旅舍」,這裡十分適合想要一個人來一趟輕旅行,或是想在台北城市裡發覺自己故事的青年。館內大廳十分令人印象深刻,黑色的工業風裝修風格,卻搭配許多黃色配色的地毯或是坐墊等軟件,讓整個氛圍有一種都市叢林的清新感,卻又不失工業風該有的一些稜角。每一個角落都給人十分明亮且活潑的調性,非常適合一個人在一個角落內悠閒的閱讀一本書,或是看看劇集好好的沈澱自己,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身心的放鬆。整個住宿感覺十分不錯,少了青年旅社可能給人比較沒那麼舒適的感覺,在這邊可以說是獨立是五星級的水準,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只是唯一缺點就是距離許多景點都還是保有一定的距離,但如果想好好的觀賞煙火也可就近就找一個安靜角落細細欣賞,配合著溫暖舒適的氛圍下,許自己一個輕鬆的大稻埕之旅。

獨立雙人房訂房網上約為 1,000 元左右的價格,若是和不認識的人混著,一晚約為 400 元左右。

北門臥客青年旅舍
北門臥客青年旅舍

北門臥客青年旅舍
台北市大同區甘谷街26號2樓
02-2555-7177

這五間旅店小編在不同時間都有入住過,其實都是在水準之上的,衛生條件也是有符合大家預期的狀態。到不同嘗試旅遊,我們可能住慣了飯店給我們舒適感,但不一定樣享有這樣的體驗就非得要花上大錢,尤其是在這樣充滿人文風情的大稻埕中,或許那些用金錢無法購買的體驗以及個人回憶才是最為珍貴的。而配合這一次 2021大稻埕情人節煙火,許多台北人可以自駕前往去附近的地點觀賞煙火,但也可以入住上面所推薦的民宿或是商旅,來一趟扎扎實實的輕旅行也是十分不錯。OrigInn Space 從裡到外一貫的樸實風格,讓人一踏進就可以渲染這濃厚的年代感,少了一些物質的感受,卻多了些心靈的富有;門草行旅則是一間深具質感以及心靈放鬆的好選擇,住宿空間十分舒適,也可以享有類似飯店規則的體驗,優雅的空間來一場屬於自己的心靈對話,最後再以煙火來做爆炸性的收尾都別具詩意;城市商旅北門館和意芙旅店都推薦給注重 CP值的讀者,千元的價格可以入住這樣品質的商旅幾乎是無可挑替的,不管是住房體驗或是環境衛生的維持,又像是意芙旅店的服務人員非常熱情的招呼都讓人覺得十分不錯,簡單的價錢也可以享有很不錯的旅途回憶;最後是北門臥客青年旅舍,有別於一般我們對青旅的既定印象,這裡舒適且清新的室內空間讓人無法忘懷,可以選擇和陌生人混著或是獨立房型,配合著情人節煙火這樣的活動,更可以在這裡來一場未知的緣分邂逅,跟不認識的旅行者聊聊彼此的故事,交流生活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以上五間高質感、高 CP值的民宿商旅推薦給想觀賞 2021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的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