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燈會「2022月影燈季」好美!必看絢爛燈區、停車場資訊帶你了解

✍️ 2021 年 12 月 20 日14:25:07在〈彰化燈會「2022月影燈季」好美!必看絢爛燈區、停車場資訊帶你了解〉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7,484
2022彰化月影燈季

每年彰化燈會盛事「2022月影燈季」於 2021 年 12 月 17 日正式點燈,一路點亮至元宵!除了有法國巴黎鐵塔、夢幻糖果蛋糕城堡,還有絕美光廊和紫藤花隧道,營造出甜蜜幸福的氛圍,現在來到八卦山就能看到。今年主題圍繞在甜蜜、浪漫、愛與療癒,與聖誕點燈活動同步點亮,為期 61 天的最新燈節造景曝光,趕緊揪好友上山欣賞啦!

📢 【2023全台燈會】各縣市元宵節活動、過年連假景點總整理!

【文章重點速看】

2022彰化月影燈季—以甜蜜、浪慢、愛與療癒為題,打造9處夢幻燈飾造景

一年一度的彰化燈會盛大展開!有別於去年異國風情主題,今年結合「傳統」與「童心」,創造饒富趣味的主題燈區,不論是大小朋友都能在沉浸其中,感受彰化的神秘魅力。今年燈區一共有 9 處,包括「榮耀三百」、「甜點派對」、「童趣樂園」、「漫步星空」、「祥龍騰雲」、「詩畫彰化」、「浪漫花道」、「糖果城堡」、「甜蜜一路」,從彰化縣政府經美術館、大佛風景區道天空步道,每一處都好好拍。

活動時間、地點

  • 展出日期:2021/12/17~2022/02/15 (展至農曆正月 15 日,一共 61 天)
  • 展出時間:17:30~22:00
  • 展出地點:彰化縣政府、縣立美術館、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
  • 活動網站

👉 看更多:「2022台灣元宵節燈會」集合!各縣市花燈展出時間/地點及花燈活動一次看

2022月影燈季
圖/彰化縣政府

🔺 回目錄

2022八卦山燈會主題燈區

縣立美術館—甜點派對

今年是縣立美術館參與「月影燈季」第二年,這次矗立了一座大型蛋糕裝置藝術,融入聖誕元素,讓大家踩點美拍。不論是遍地的耶誕禮物盒,在蛋糕上奔馳的玩具小火車,還是一旁圍著紅色圍巾的雪人,都相當亮眼。蛋糕上還有城堡凸窗、薑餅人,以及紫金螢光燈飾點綴,是美術館內最燦爛的燈景。為慶祝 2023 年彰化縣建縣 300 年,特別設立此燈區,與縣民一同度聖誕、祝彰化縣生日快樂。

🔺 回目錄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五處璀璨主題燈區

童趣樂園

在卦山路的「童趣樂園」燈區,南瓜馬車由天竺鼠拉著,周邊搭配繁花、綠葉造景,可愛而溫馨。搭上日本逐格動畫「天竺鼠車車」的風潮,今年燈季也能看見另一種風貌的燈景。除此之外,還有灰姑娘玻璃鞋,海藍色光點如星辰般璀璨,沿著圓邊擴散,猶如波紋向外泛起漣漪,很有童話感。

童趣樂園
童趣樂園
童趣樂園/活動網站
童趣樂園
童趣樂園 /活動網站

漫步星空

走入八卦山就看得到!在大佛參佛道,佈置了滿山遍野的光點,走道兩側串聯成浪,就像漫步星空之間,無比浪漫。周邊還有湛藍、靛紫燈球,如同身處幻境令人沉醉。

漫步星空
漫步星空
漫步星空/活動網站

祥龍騰雲

溫泉路上的「九龍池」,往往是燈季中最搶眼的燈區。一面正對釋迦牟尼大佛像,另一面得俯瞰彰化美景,在這莊嚴肅穆的水池,不只有著能夠替民眾消災祈福的民俗療效,還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信仰之地,吸引許多信徒慕名前來。今年燈區名為「祥龍騰雲」,巨大騰龍注視著九龍池,氣勢甚是磅礡,盤在此守護彰化。

祥龍騰雲
祥龍騰雲
祥龍騰雲/活動網站
祥龍騰雲
祥龍騰雲/活動網站

詩畫彰化

從孔廟、關帝廟、武德殿到書院,彰化縣內一共有 104 處歷史建築,具豐富的文化資產,而有「古蹟城市」的美名。今年燈節的第 6 區,融入詩詞、書法,並以明朝詩人唐寅《元宵》詩中的「燈燒月下月如銀」為主要燈景,點出燈火燒染的黑夜下,月光顯得更皎潔明亮,以傳達在這充滿歡笑的良辰佳節,民眾更要玩得盡興,不負時節美好。

詩畫彰化
詩畫彰化/活動網站

糖果城堡

延續今年主題,卦山路一側的生態池佈置了大型的「糖果城堡」,以蒂芬妮綠作為堡體主色,晶瑩剔透而帶富有時尚感;拐杖糖沿階梯兩側排列,創造幸福而夢幻的氛圍,宛如童話世界。期許透過滿屋蜜糖,象徵疫情的緩和來自台灣人民共同締造。

糖果城堡
糖果城堡
糖果城堡 /活動網站

🔺 回目錄

天空步道—浪漫花道、甜蜜一路

浪漫花道

2022月影燈季將「艾菲爾鐵塔」搬進彰化啦!來到天空步道一號出入口,隨即映入眼簾。鐵塔在黑夜之中閃耀著金光,無與倫比的時尚氣息,猶如法國巴黎時尚之都般優雅。穿過鐵塔,迎面而來的是浪漫的紫藤花廊,夢幻花景漸次排列,目光拋向遠方,燈飾在花間垂直下墜,唯美至極,無非是這次最受矚目的打卡點之一!

浪漫花道
浪漫花道
浪漫花道 /活動網站

甜蜜一路

位在天空步道 2 號至 3 號出入口,則由五彩繽紛的糖果領軍,不論是半圓拱門,還是沿地無數的星星點點,都使得廊道甜蜜滿點,適合闔家同遊。

甜蜜一路
甜蜜一路 /活動網站
甜蜜一路
甜蜜一路
甜蜜一路 /活動網站

🔺 回目錄

2022彰化月影燈季全區地圖

月影燈季燈區
圖/活動網站

🔺 回目錄

月影燈季周邊停車及交通資訊

汽車停車場

【八卦山第一停車場、第二停車場】

  •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Google地圖:第一停車場第二停車場
  • 收費標準:
  • 大型車每次 150 元
  • 小型車每次 50 元
  • 機車每次 20 元
  • 其他事項:
    停車場每次以 2 小時為限,超過兩小時每小時加收 20%,不滿 1 小時以 1 小時計算

(以上消息取自彰化縣政府)

機車停車場

【八卦山機車停車場】

大眾交通工具抵達

【火車-客運】

  • 搭乘火車至「彰化火車站」
  • 步行至對面搭乘市區客運「18路」,可抵達縣議會(鄰近彰化縣立美術館)、八卦山天空步道、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等多處
八卦山客運18路
圖/彰化客運

腳踏車

【騎乘MOOVO公共自行車】

  • 騎腳踏車至「縣立圖書館站(文化局)」後步行至燈區|站點位置(Google地圖)
  • 🔎 查看其他 MOOVO 自行車站點
  • 收費標準:
  • 智慧自行車:每 30 分鐘 10 元 (適用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具三段變速、置物籃、太陽能LED車頭燈、手機架)
  • 電動輔助自行車:每 30 分鐘 20 元 (具電動智慧踏板,較省力、手機架、置物籃、常照車頭燈、)
moovo
圖/moovo

🔺 回目錄

2022彰化月影燈季將閃耀至隔年元宵,為 2021 年末點燃希望光亮。今年將糖果、蛋糕城堡、天竺鼠車車、灰姑娘玻璃鞋等元素納入展區,不論是美術館前的「甜點派對」,還是風景區的南瓜馬車,都能使大朋友找回童心,孩子們拍得盡興。其中最具當地代表性的,無非是九龍池上的「祥龍騰雲」燈區。巨龍栩栩如生地盤旋在池邊,神態威風凜凜,令人敬畏;而天空步道的艾菲爾鐵塔及紫藤花道,也相當具有異國情調,為網美打卡熱點。燈會展期長達 61 天,共 9 大展區,每日下午 5:30 開始點燈,搭配聖誕節氣氛,為新的一年祈福,為大家帶來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