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內湖草莓季】採草莓園區推薦!時間/行程DIY/預約資訊一次看!

✍️ 2022 年 2 月 18 日13:28:09在〈【2022內湖草莓季】採草莓園區推薦!時間/行程DIY/預約資訊一次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918

夢幻的草莓季當然少不了採草莓行程!說到『採草莓』除了耳熟能詳的苗栗大湖外,其實台北『內湖』也有隱藏版室內草莓園,且時間一路到 5 月份都可以來場採摘樂!

內湖草莓季-清香休閒農場

這次CP值團隊直接前進內湖,精選出平日、假日都適合大小朋友前往的的草莓園;現場不但可以有網架草莓園可以參觀體驗,另外還有『自製果醬DIY』也是不能錯過的經典行程。大家趕緊跟上腳步看看有哪些必訪活動吧!

【採草莓重點攻略】

北部採草莓推薦!內湖草莓季時間資訊

2022內湖草莓園推薦:清香休閒農場

採草莓體驗開箱:採摘價格、技巧一次看

草莓園草莓行程DIY!手作草莓果醬樂

清香休閒農場預約時間、收費資訊

清香休閒農場交通

北部採草莓推薦!內湖草莓季時間資訊

北部朋友想採草莓只要出發台北『內湖』就能來場採果行程。近年來台北內湖積極培育種植各類草莓,尤其在近郊五指山就有著近 20 家草莓果園。

每年 11 月底到隔年 5 月份正是內湖草莓產季,其中又以 3 至 4 月為草莓盛產期 ;推薦大家可以把握想接下來近兩個多月的時間都會是絕佳採果階段。

內湖草莓季時間
產季11 月底至隔年 5 月
盛產期3 至 4 月

2022內湖草莓園推薦:清香休閒農場

一般履歷、有機種植通通有

這次CP值團隊直接前進位於五指山上的『清香休閒農場』,從園區外的潺潺流水,就能感受到被大自然包圍的愜意生長環境。

『清香休閒農場』主要提供開放各種採果行程;以目前的重頭戲草莓季來說,現場就有一般『產銷履歷』及『有機種植』兩種類型選擇。

內湖草莓季-清香草莓園

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官網特別介紹這裡草莓是以夏日生長後的水稻作為綠肥,因此草莓會較為強壯;且開放遊客採摘的草莓,也都有經相關單位檢驗合格,整體在安全性上也相對有保障許多。

內湖草莓季

平日、假日營業,網室棚架不怕雨

有別於內湖其他草莓園僅假日開放,『清香休閒農場』特點在於不論平日(周一除外)、假日都有開放採果。

內湖草莓季-清香休閒農場

加上網室棚架搭建的草莓園不僅面積開闊,就算雨天到訪同樣都可以盡情採摘不怕敗興而歸。特別推薦親子朋友們如果想安排不同活動,選擇人潮較少的平日出發採草莓,會是個不錯的行程選擇。

內湖草莓季-清香草莓園

採草莓體驗開箱:採摘價格、技巧一次看

『清香休閒農場』主要種植的品種都屬於『內湖一號』,需要留意由於草莓價格是以每台斤計價,且價格每日都會浮動,因此各果園採果費用可能都會有所差異。

內湖草莓季-清香休閒農場01

以我們到訪當天的採果價格來說,一般草莓每斤價格為 350 元、有機草莓價格為 600 元;整體來說還是在平均範圍內,不過建議大家體驗前還是要事先確認價位。

草莓怎麼摘?

由於草莓本身十分脆弱,提醒採摘時記得要拉好草莓根莖部,避免觸碰到果肉。採收時記得要從靠近草莓蒂頭底部下刀,避免存放時刺破其他草莓。

內湖草莓季-清香草莓園

在選擇大小時,建議大家可以挑選大小適中、且整顆帶有均勻紅色光澤的熟成果粒,吃起來會有較濃郁的草莓香氣。若是太大的果粒,可能香氣反而不會那麼足夠。

內湖草莓季-清香草莓園

另外大家記得採摘時盡量不要觸碰到草莓花托,以免生長中的草莓無法順利結成果實哦 !

草莓園草莓行程DIY!手作草莓果醬樂

除採果樂以外,來到這裡大家還可以選擇草莓果醬 DIY 體驗,當中最特別的是整個製作過程會從果粒加熱開始熬煮。

在果醬製作方面,大家可以選擇使用自己當日現摘的草莓,或者選擇園區急速冷凍的新鮮草莓價格也會較便宜些;最低每人只需 200 元就可以製作出 2 罐果粒滿滿的果醬。

內湖草莓季-草莓果醬DIY
內湖草莓季-草莓果醬DIY

以整體約 30 分鐘的過程來說熬煮輕鬆不費力,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體驗,尤其是看成品,絕對會讓大家有著滿滿成就感!

內湖草莓季-草莓果醬DIY

清香休閒農場預約時間、收費資訊

清香休閒農場主要有平日、假日兩種收費價格,一般民眾只要於購票進場就可以折抵園區採果、DIY等消費。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 206 號 
  • 門票入園收費:平日 200 元、假日 100 元
  • 開放採果時間:假日 9:00~17:00、週二至週五須提前預約(周一休息)

清香休閒農場交通

由於五指山位於內湖近郊,最方便的選擇當然是自行開車前往。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則可以於捷運轉乘小巴士即可步行抵達。

【開車】 由中山高內湖成功路交流道下,往內湖方向 → 沿成功路二段直行到底右轉 → 沿成功路四段直行 → 大湖山莊街左轉直行 → 過大湖國小遇 7-11 右轉走大湖街約 6 分鐘 → 遇清香農場路口土地公廟(大丘田土地公廟)右轉 1 分鐘及抵達。(可免費停車 50 部)。

【捷運】於『昆陽捷運站』4 號出口對面,或『 內湖捷運站』二號出口搭乘小 3 公車(每30分一班),至清香農場路口土地公廟(大邱田土地公廟)站下車,右轉走路約 5 分鐘即抵達。

【計程車】『 內湖捷運站』二號出口搭乘計程車約 15 分鐘車程抵達

清香休閒農場
圖/清香休閒農場

整體來說清香休閒農場種植面積廣、草莓數量多、網室園區不怕雨都是採草莓的一大優勢;加上園區也會因應人潮數量分批開放不同空間,因此大致都能採摘到品質不錯的的草莓,整體算是滿具CP值的採果選擇。以這次採摘體驗來說,滿推薦大家可以到訪。

尤其平日營業的優勢,也非常適合想避開人潮的朋友。趁著目前農場迎來第一期期花盛產期,大家不妨可以趕緊把握時間,出發體驗採摘紅通通的草莓。如果手中有農遊券的朋友,園區同樣也有收受票券消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