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表演活動一次看,遊具免費玩!左岸水源草原登場!

✍️ 2022 年 4 月 1 日17:59:00在〈【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表演活動一次看,遊具免費玩!左岸水源草原登場!〉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1,676

一年一度兒童節來臨,新竹十分受歡迎的『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也即將登場啦!今年活動準備在 4/1~4/5 期間於新竹左岸展開並圍繞『宇宙』元素;現場不僅會有六大太空主題遊具,同時還會有馬戲兒童劇、街頭藝人、攤販市集等與大小朋友一起同樂!

【活動重點】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時間、地點:左岸水源草原登場

2022新竹兒童活動:藝術節限定,大型遊具、演出通通有!

市集攤商任意逛,美食補給站進駐!

新竹景點遊程推薦:必訪舊城區、打卡必備南寮漁港/波光市集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交通接駁資訊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時間、地點:左岸水源草原登場

每年新竹市都會在四月兒連假期間舉辦『風的運動場』兒童藝術節活動,其中亮點會在頭前溪沿岸最大的『左岸草原』規劃多種大型遊具,並結合戶外運動與表演藝術活動,讓小朋友們可以盡情在草地放電。在這裡不論嬉戲、野餐、休憩,都是非常愜意的時光。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圖/新竹市文化局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

  • 時間:2022/4/1~4/5 每日 9:00~17:00
  • 地點:新竹左岸水源草原

2022新竹兒童活動:藝術節期間限定,大型遊具、演出通通有!

6大太空遊具免費玩

這次兒童藝術節以『宇宙』為概念發想,因此各項遊具都充滿科幻元素。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圖/新竹市文化局

當中包含有以飛碟為造型的彈簧床—『幽浮大軍』、高達 6 公尺的全平面網『星際漫遊』、融入繩索/輪胎/鞦韆的小型太空站攀爬裝置—『疾風太空站』、7 公尺高大型攀爬網垂降設施—『疾風太空站』、結合攀爬迷宮與 7 公尺溜滑梯『飛天基地』等多種設施。

新竹兒童藝術節-飛天基地
圖/新竹市政府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圖/新竹市文化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更首創佔地近 500 平方公尺的草地鏡面迷宮設施—『魔幻綠星球』,呼應宇宙無垠的空間體驗。

新竹兒童藝術節-魔幻綠星球
圖/新竹市政府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
圖/新竹市文化局

明星棒球攻守體驗

同時現場也推出『明星棒球教室』活動,讓小朋友可以與職棒明星們同樂,來場盡興的攻守棒球體驗。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圖/新竹市文化局

馬戲兒童劇、街頭藝人輪番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局特別邀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打造全新馬戲兒童劇。演出以《宇宙大冒險》為主軸,並配合太空、火箭、宇宙等題材,及雜耍、特技、舞蹈等經典馬戲元素。除此之外,現場還會有魔術、塗鴉等五組街頭藝人特技表演值得大家期待。

  • 馬戲兒童劇:每日演出3場次
演出場次演出時間
場次一11:00~11:30
場次二14:00~14:30
場次三16:00~16:30

  • 街頭藝人演出:每日演出 4 場次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圖/新竹市文化局

市集攤商任意逛,美食補給站進駐!

來到無垠的左岸草原,當然也少不了野餐行程。在玩樂之餘,活動期間現場每設有 80 家攤商;大小朋友們一旦玩累了,隨時都可以選上一份餐食,坐在草地上享受大自然的愜意洗禮。另外補給站旁在每天10 點、12 點、13 點、15 點,還會有全新的馬戲街頭表演與大家同樂。

休息時也別錯過巨型『美獸』大章魚打卡熱點哦!

新竹兒童藝術節-章魚
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景點遊程推薦:必訪舊城區、打卡必備南寮漁港/波光市集

如果是外縣市民眾想帶小朋友一同遊新竹,新竹市文化局也推薦了遊程供民眾參考。大家可以在結束『風的運動場』行程後,逛逛新竹舊城區、品嘗廟口小吃。

景點部分則推薦兒童必備『新竹動物園』、散心首選『新竹公園工藝博物館』。若想體驗人文風情,則可以安排至眷村博物館來趟半日遊。想前進近郊的朋友,推薦可以到全新打卡必備『南寮漁港』及『波光市集』等地都是不錯選擇!

新竹南寮漁港
/新竹市長林智堅FB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交通接駁資訊

這次新竹市政府針對這場兒童藝術節,特別規劃接駁車服務來往各處,當中包含新竹火車站前下沉式廣場、樹林頭、南寮漁港、新竹高鐵站等地都設有站點。且只要 18 歲以上、65 歲以上搭乘還可享免費,推薦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帶著小朋友們多加利用。

  • 費用:一次 10 元 (18 歲以上、65 歲以上搭乘免費)、回程免費

行駛日期行駛站點行駛時間班距
【去程】
4/1新竹火車站前下沉式廣場8:00~16:30每15分一班
4/2~4/5新竹火車站前下沉式廣場、樹林頭、南寮漁港、新竹高鐵站發車8:00~16:30每15分一班
【返程】
4/1~4/5活動會場發車9:30~17:30每15分一班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圖/新竹市政府

若想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則可利用台鐵、高鐵、國道客運等方式,並轉搭接駁車抵達現場。

【台鐵】於新竹站下車,依引導步行至接駁站轉搭接駁車至會場。

【台鐵】於新竹高鐵站下車,依引導步行至接駁站轉搭接駁車至會場。

【國道客運】於新竹轉運站下車,依引導步行至接駁站轉搭接駁車至會場。

這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即將在連假前一天登場,活動一路從 4/1 週五起將正式展開五天。當中最難得的當然屬可以在大片草原上盡情跑跳,玩遍各種大型遊具。此外結合藝術的『馬戲兒童劇』相信也會是非常精彩的演出,建議大家可以提前看好場次時間才不會撲空。若家中有喜愛棒球運動的小朋友,也別忘參加『明星棒球教室』體驗。推薦不論是哪個年齡層的兒童,不妨可以趁著這個連假期間好好放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