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煙火】2022煙火時間/時程表/交通管制/活動地圖一次看!

✍️ 2022 年 4 月 1 日10:10:00在〈【鹿耳門聖母廟煙火】2022煙火時間/時程表/交通管制/活動地圖一次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32,808

台南鹿耳門煙火就要在 4/3 登場啦!這場長達 40 分鐘的高空煙火秀為主打,加上地面十二門蜂炮,總施放時間將超過兩小時!特別是現場也安排了街頭演出、民俗技藝,美食餐車、文創市集等活動,想跟上精彩煙火秀的朋友趕緊看看有哪些亮點不容錯過!

20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煙火

【台南鹿耳門煙火重點】

2022時間活動表(111年)煙火搶先看交通管制、停車資訊煙火活動地圖

台南鹿耳門煙火:2022時間活動表看這裡!(111年)

位於台南的『鹿耳門聖母廟』每年新春都會舉辦高空花火派對,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導致活動延期,不過全新安排已確認將在清明連假正式登場。

今年活動會從 4/2 起於廟埕前展開『地方特產美食市集』,現場將集結超過 100 個文創、手作、美食等攤販。

重頭戲花火派對則在 4/3 登場,且當日下午 2 點半起,廟埕前還會安排多種表演音樂活動,並接續在晚上 8 點起施放煙火;而美食市集、街頭演出也都會持續到深夜。大家不妨可以開始期待這周末的好天氣,不過官方也說明煙火設計經過縝密設計,就算下雨同樣不影響施放可照常舉行哦!

  • 地點: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 160 號)
  • 煙火派對時間:2022/4/3
  • 地方特產美食市集時間:2022/4/2~4/3

【4/3 花火派對時間表】

時間活動
14:30街頭藝人:歆婷爵士鼓
15:00清風藝術團
15:10阿飄軍團電音三太子
15:20府城玄威堂八家將
16:00清風藝術團
16:10府城仁德先鋒操槍頂尖儀隊&家齊高中海藍天儀隊
16:30阿飄軍團電音三太子
16:40街頭藝人:小凱薩克斯風+氣球藝術
16:55台南海事傳藝社、鼓藝社、童軍社、熱舞社大匯演
17:30府城玄威堂八家將
18:10三鼓龍德宮跳鼓陣
18:30街頭藝人鄭怡琳演唱
18:55武燄表演工作室-火舞特技
19:10PG Talk show脫口秀:澎恰恰 濟公走透透
19:25府城仁德先鋒操槍頂尖儀隊&家齊高中海藍天儀隊
19:55前置作業:花火派對準備開始
20:00長官致詞
20:10啟炮開幕:虎年主題環廟高空煙火
20:20第一梯次蜂炮六門
21:00第一梯次高空煙火:祥虎獻瑞
21:20第二梯次蜂炮六門
22:00第二梯次高空煙火:神威祈福
22:20花火派對圓滿
(美食市集、街頭表演持續至深夜)
22:20武燄表演工作室-火舞特技
22:35氣球小號手:阿任-音樂演出
(街頭形式)
22:50街頭藝人:嗜如-現場演唱
(街頭形式)

台南鹿耳門煙火搶先看!2022虎年環廟煙火,三大亮點登場!

今年高空煙火秀以『聖母德佑風華展、福虎迎春萬象新』為題,並在其中融入『虎年』元素。特別是這次鹿耳門廟景及牌樓都將成為煙火秀場景之一;尤其全新落成的牌樓不但規模為全世界最大,同時也是換新後第一次迎來煙火秀。

這場煙火秀將比照國慶煙火等級分為三大段落,且每段都有不同主題特色;整體施放時間長達近 40 分,加上地面 12 蜂炮總長則超過 2 小時。無死角的『環廟煙火』效果,絕對能帶來一場絢爛視覺體驗。

2022鹿耳門煙火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FB:攝影師陳泰瑋顏伯勳提供
2022鹿耳門煙火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FB:攝影師陳泰瑋顏伯勳提供
  • 啟炮迎賓‧福虎昇豐

這次啟炮迎賓煙火以『福虎昇豐』為題,並在五王殿上燃起『福』字,同時發射 2022 字樣揭開序幕。

2022鹿耳門煙火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FB:攝影師陳泰瑋顏伯勳提供
2022鹿耳門煙火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FB

整體環狀煙火設計將一路從牌樓週邊延伸至聖母廟殿,營造被煙火包圍的震撼場景。

2022鹿耳門煙火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FB
  • 第一段:媽祖庇蔭‧愛老虎U

第一段高空煙火以『笑臉愛心』造型為亮點,此外還會營造金黃色光芒呼應媽祖文化,並有著寓意一飛衝天、綿延不絕、福氣滿溢的多種煙火設計。

2022鹿耳門煙火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FB
  • 第二段:媽祖庇蔭‧愛老虎U

這段高空煙火以『銀尾雷鳴火箭』和『旋龍蜂炮』象徵『龍驣虎耀、運勢騰飛』。特別是現場還會搭配高空吊車技術表演。而最後壓軸則以銀冠瀑布為主軸,再以『土城香一甲子、安座40週年』為題,施放高飛平安燈祈福煙火。

2022鹿耳門煙火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FB:攝影師陳泰瑋顏伯勳提供

台南鹿耳門煙火交通管制、停車資訊

最後提醒想到現場朝聖的朋友,需要意當日現場將會有交通管制,包含公車、汽車都有不同規定。建議大家可以提前看好相關路線資訊提前抵達。

【交通管制】

  • 4 點後大眾交通工具可能不進入鹿耳門聖母廟
  • 晚上 6 點起陸續周邊各路口實施管制,6 點 30 分全面管制轎車進入土城聖母廟廣場
  • 聖母廟前安中路由城西街至城安路段、城安路由城北路至青砂街路段將設為『行人徒步區』,汽機車禁止進入。
  • 安明路 4 段 1275 巷、城北路 736 巷、234 巷、138 巷等管制轎車只出不進。

【停車資訊】

  • 安明路段、台江大道六段、城北路段、青砂街路段、城南路段、安清路段及安中路段,可緊靠路邊停車 (路口 10 公尺內禁止停車)
鹿耳門煙火交通管制
圖/台南市政府警察局

【進場交通疏導】

鹿耳門煙火交通管制-進場
圖/台南市警三分局

【散場交通疏導】

鹿耳門煙火交通管制-散場
圖/台南市警三分局

台南鹿耳門煙火活動地圖

這次高空煙火除主要廟宇建築區域外,同時也分為蜂炮區、美食市集區、活動表演區、文創攤位、餐車區等多個空間。

鹿耳門煙火地圖
鹿耳門煙火地圖
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這場高空煙火秀可以說是鹿耳門聖母廟的一年一度盛事;特別是今年沒有遶境遊行,官方也說明活動性質屬於『花火派對』而非宗教活動,期許在施放花火同時可以祈安祈福。與過去不同的是,今年煙火將會與新落成的牌樓及獨到的廟宇建築相互搭配,打造耳目一新的環景視覺。

今年清明連假還不知道上哪的朋友,推薦不妨把這場精彩可期的煙火列入待訪清單;在晚上欣賞花火之前,也可以先提前認識廟宇之美,順道一併逛逛全天不冷場的藝術演出、美食攤位。提醒大家還是要記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