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苗栗油桐花】賞花時間/活動/導覽行程一次看!銅鑼花季登場!

✍️ 2022 年 4 月 19 日13:25:20在〈【2022苗栗油桐花】賞花時間/活動/導覽行程一次看!銅鑼花季登場!〉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262

每年 4 至 5 月份正值桐花紛飛的時節,因油桐花在苗栗分佈範圍廣泛且密集,因此成為北部重要賞花地區之一。今年苗栗銅鑼鄉首先以『春桐漫步旅』為題揭開序幕,為期近一個月的花季期間更規劃音樂會、市集、DIY、小旅行等多樣行程等著大家體驗。準備來場賞花之旅的朋友,不妨參考下文花季景點、活動推薦資訊。

苗栗油桐花季
圖/好客銅鑼

【賞花攻略】

2022苗栗油桐花:銅鑼鄉花季登場!時間、活動行程

銅鑼油桐花賞花地圖、景點推薦

苗栗桐花祭活動:美食、體驗、導覽通通有

2022苗栗油桐花:銅鑼鄉花季登場!時間、活動行程

說到苗栗油桐花,當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就屬『銅鑼鄉』。每年 4 至 5 月份,滿山頭的桐花堪稱是最迷人的風景。今年銅鑼鄉公所也因應這項期間限定美景,規劃系列桐花季活動。

  • 油桐花開幕季時間:2022/4/23
  • 地點:雙峰山下

這次活動在 4/23 會於雙峰山舉行開幕音樂會,當日現場將會有金曲客家創作歌手黃珮舒、在地森林古典樂團等演出活動。當然還有遊客最愛的迎客小市集、秘境茶席/生活美學DIY等活動不容錯過;特別是想跟上DIY活動的朋友,不妨可以趁現在提前報名!

👉活動報名

苗栗油桐花季
圖/銅鑼觀光產業協會
  • 苗栗銅鑼油桐花季:2022/4/15~5/2

除開幕活動以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動也搭配客家、在地文化等特色,推出相關客庄主題遊程。整個花季期間,銅鑼鄉將會規劃系列市集、小旅行、秘境等體驗,若跟著旅遊手冊踩點還可集章換好禮。

提醒大家若想知道桐花最新花況,也可以參考客委會建設的桐花花況預測網站即時資訊哦!

日期時間桐花季活動地點費用
4/15~4/18、
4/22~4/25、
4/29~5/2
10:00~16:00桐樹下市集客家大院入場需門票200元
市集免費
4/24、
5/7
13:30~17:00春桐漫步旅.
山村尋桐

(報名)
銅鑼鄉樟樹村一人980元

數位五倍券享9折
5/1413:30~17:00春桐漫步旅.
里山食農體驗

(報名)
銅鑼鄉新盛村一人920元

數位五倍券享9折
4/15~5/31山旅手帳
銅鑼集章贈禮
--

桐樹下市集

【桐樹下市集】集結苗栗銅鑼在地各種小農商品,包含放牧土雞蛋、客家米食、木工手作創意、在地杭菊伴手禮等都可以在這裡一網打盡。活動現場草皮也備有野餐墊,讓大家隨時都能在伴隨著桐花,享受夢幻大自然洗禮。

苗栗油桐花季
圖/好客銅鑼

【春桐漫步旅.山村尋桐】

【春桐漫步旅.山村尋桐】將會由在地銅鑼人帶路,進行深入的桐花生態導覽,同時也會帶領遊客認識在地庄頭伯公祈福文化、體驗山村環境劇場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行程還會帶領大家前進歐風城堡『愛麗絲的天空』秘境,並以桐樹飄雪午茶作為完美的行程句點。

【春桐漫步旅.里山食農體驗】

【春桐漫步旅.里山食農體驗】以各種在地農事、農場導覽為行程主軸。活動將會規劃系列『巡田路徑』;行程間可以到番茄園採果,還能親自踏入友善農田、體驗竹木草編工藝,並安排有機農場散步導覽。旅程最後還能品嘗當地米食點心,並把紀念品帶回家!整體非常適合喜歡深入下鄉的朋友報名體驗。

山旅手帳—銅鑼集章贈禮

為了吸引民眾能在桐花季認識不一樣的銅鑼,今年在地觀光產業協會特別結合在地產業,推出《山旅手帳》集章旅遊手冊。活動只要在 5/31 前憑手冊完成集章任務,就能獲贈『銅鑼香檳—雙峰山泉杭菊氣泡飲』。

特別是手冊內詳盡介紹銅鑼在地景點,並提供包含牛背山、雙峰山、雞籠山、九湖地區四條秘境路線。有興趣的朋友到到訪時不妨可以詢問索取,一併跟著手冊路線探訪在地客庄人文、文化產業、季節美景。

銅鑼油桐花賞花地圖、景點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苗栗官方也推薦了幾個苗栗、銅鑼在地人氣景點及賞花秘境,推薦大家走訪時也別錯過!

苗栗銅鑼景點推薦地址
九華山天空步道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
客家大院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哈比丘苗栗縣銅鑼鄉盛隆15鄰160號
銅鑼窯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9鄰74-1號
田心伯公銅鑼窯旁田中央
四月雪小徑苗栗縣三義鄉88號
雙峰草堂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86-1號
愛麗絲攝影基地苗栗縣銅鑼鄉中山高速公路14號
臺灣客家文化館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6號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銅鑼桐花祭地圖、旅遊景點、住宿與各種美食餐廳,推薦大家可以參考由銅鑼在地獨立書店『微光書旅』建立的地方創生地圖。

雖然這款地圖並非由官方建立,但當中詳細標註了各種散策之旅、客庄輕旅行路線、自然景點等資訊。推薦第一次到訪銅鑼賞花的朋友,不妨可以作為參考。

苗栗油桐花祭活動:美食、體驗、導覽通通有

除了銅鑼開跑中的花季值得一訪,目前苗栗縣在不同時間、地區也有規劃多場桐花祭活動。

當中包含桐花健行之旅、導覽遊程、美食/產業半日遊、一日遊等多種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只需提前透過網路報名即可。特別是這幾項遊程報名費都十分親民,每人僅需 100 元至 300 元不等,甚至部分遊程還可免費參加哦!

桐花祭活動日期行程類型價格/人
【銅鑼鄉】
春桐漫步旅一日遊
2022/4/1~6/30桐花小旅行、登山步道、產業體驗、客庄漫遊300 元
【頭份市】
桐花小旅-花現茶香細路
2022/4/23桐花小旅行、自然生態、歷史巡禮、產業體驗100 元
【獅潭鄉】
桐聚苗栗-共下來遶山花
新店老街巡禮
2022/4/30客庄漫遊、伯公祭儀、音樂饗宴、客家美食免費
【獅潭鄉】
桐聚苗栗-共下來遶山花
桐遊鳴鳳古道
2022/4/30桐花小旅行、登山步道、客家美食免費
【公館鄉】
阿畢崎古道半日遊
2022/5/14桐花小旅行、自然生態、登山步道、客庄漫遊、客家美食免費
【苗栗市】
貓裏山-桐花小旅行
2022/5月下旬桐花小旅行、自然生態、歷史巡禮、產業體驗、客家美食200 元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花季,今年苗栗縣多處都已陸續展開桐花祭活動。值得一提的是除賞花以外,遊客們還能透過各種精心安排的遊程、市集、集章體驗等方式,進一步認識在地客庄、山林之美。推薦有要安排的賞花行程的朋友,不妨可以前進苗栗來場充實的夢幻雪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