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慶活動】國慶大會表演/預演時間/全台升旗典禮資訊整理(111年)

✍️ 2022 年 10 月 7 日14:47:00在〈【2022國慶活動】國慶大會表演/預演時間/全台升旗典禮資訊整理(111年)〉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42,817

為迎接111年國慶大會來臨,今年總統府將於 10/6 起提前暖身展開夜間光雕秀,並在 10/7 舉辦國慶大會預演,且開放民眾至現場觀禮,欣賞表演團體、空軍展演等活動。此外目前許多縣市也將在 10/10 國慶當日,舉辦升旗典禮及相關慶祝小禮活動,有興趣跟上的朋友不妨可參考下文整理。

111年國慶
圖/中華民國讚國慶

【內文目錄】

111年國慶大會:表演活動、預演時間(2022)

2022國慶升旗典禮、慶祝活動

👉國慶及連假相關活動:

【2022國慶晚會在桃園】自由入場!時間地點/活動/卡司/交通一次看(111年)

【2022高雄左營萬年季】時間/市集/活動節目一次看!國慶連假登場!

111年國慶大會:表演活動、預演時間(2022)

典禮表演

今年國慶總統府將會在上午於府前廣場舉行國慶大會。

當日總統府前除了會有例行的升旗儀式、三軍樂儀隊等活動,今年更首次加入『台南武陣』表演,此外也召集 300 位高校生,展開『國慶聯合街舞慶典』。甚至現場還邀請日本人氣『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管樂隊帶來演出,整體精采度相當值得期待。

【111年國慶大會時程表】

111國慶大會時程
圖/中華民國讚國慶

由於國慶大會並沒有對外開放,典禮僅開放先前報名中籤的 1000 人可入場觀禮。如果沒抽籤成功,可透過線上或電視即時轉播收看。或者大家也可以趁開放全民參觀的預演日前往,提前欣賞典禮活動。

👉國慶大會直播即時資訊

國慶大會預演

國慶大會預演亮點在開放全民參觀,免申請即可步行進入總統府前南北廣場。如果想提前欣賞典禮表演活動,不妨可以趁 10/7 當日期間前往,感受現場氛圍。

【國慶大會預演時程】

  • 地點:總統府前南北廣場
  • 時間:10/7 13:55~15:57
國慶大會預演時程

【國慶大會預演交通管制】

  • 時間:10/7 10:30~17:00 車輛管制
國慶大會預演交通管制
圖/中華民國讚國慶

空中兵力展演

今年國慶大會慶典預計規劃出動CH-47SD運輸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勇鷹高教機、F-5戰機、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帶來精采空中展演。

特別是雷虎小組將會施放彩煙,CH-47SD 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會吊掛長 18 公尺、寬 12 公尺巨型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

國慶空中兵力
圖/中華民國讚國慶
國慶空中兵力
圖/中華民國讚國慶

此外機隊在國慶前夕也會在總統府上空進行三場空中演練,軍事迷們不妨可以筆記一下!

國慶空中兵力演練
圖/中華民國讚國慶
  • 空中預演時間:
  1. 9/27、9/28(預備日) 5:50~07:40
  2. 9/29、9/30(預備日) 5:50~07:40
  3. 10/5、10/6(預備日) 5:50~07:40

*如當天氣候不佳,將順延至隔天預備日

  • 地點:總統府上空

總統府光雕展演

除 10/10 國慶當日活動外,總統府也規劃在 10/6~10/10 展開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

111總統府光雕時間
圖/總統府發言人

今年光雕秀以『寶島有光・土地之愛』為題,並以『台灣國家文化寶藏』為概念。

展演會將《海角七號》、《KANO》、《十七歲的天空》、《大佛普拉斯》、《翻滾吧男孩》等 25 部知名國片剪為合輯,以經典畫面串聯各時代記憶。而配樂也將透過台灣經典歌謠呈現,向紀露霞、文夏、洪一峰、呂泉生等歌王歌后致敬。

111總統府光雕
圖/總統府發言人

特別是這次光雕展演只會進行車輛管制,不會有人員管制;想跟上的朋友可以把握每晚 7 點至 9 點半,都可以在府前廣場欣賞到不一樣的氛圍。

  • 時間:10/6~10/10 每晚 19:00、19:30、20:00、20:30、21:00、21:30 (每場12分)
  •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重慶南路到懷寧街間)

2022國慶升旗典禮、慶祝活動

除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外,全台各地也有許多地方都會在國慶日當天舉辦升旗典禮、慶祝大會等活動,部分也會提供小禮物做為紀念。

111年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線上登記抽嗡嗡包

台北市將在國慶當天於市民廣場辦理『中華民國111年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並在早上 7:30 升旗典禮。另外若提前在線上登記抽籤,還可以於當天免費領取國慶紀念品嗡嗡包哦!

  • 地點:台北市市民廣場
  • 升旗時間:早上 7:30 (6:30 開放入場)
嗡嗡包
圖/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新北市國慶活動

每年新北市為迎接國慶,都會在市區主要道路、橋樑、市府大樓及周邊掛上巨幅國旗海,而今年新北市也會在 10/1~10/28 期間展開國旗插掛慶祝雙十國慶。

此外今年新北市還會在 10/10 當天,於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11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暨健走活動』。活動將從早上 8:40 起登場,推薦有興趣健行、踏青的朋友不妨可以列入清單,特別是健行路線終點還會發送限量 5000 份蔬菜能量包哦!

  • 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
  • 升旗時間:早上 9:00~9:05

彰化縣國慶活動踩街嘉年華

彰化縣為慶祝國慶,今年預計在 10/10 早上 8:30 起於田中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舉辦升旗典禮。值得一提的現場將會配合踩街嘉年華、表演、市集等多樣活動,且若消費滿額還會贈送限量國旗小物!

彰化縣國慶升旗
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 地點:彰化田中景崧文化教育園區
  • 升旗時間:早上 8:30 起

宜蘭國慶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

宜蘭縣為慶祝國慶,即將在 10/10 當日於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活動將會在 6:30 起開放民眾入場並發送 1000 面限量小國旗,接續則有儀隊表演,並在 7 點展開升旗典禮。

值得一提的是典禮後健行開放全民參加,只要全程參與還可以獲得限量 3500 份早餐及媽祖紀念口罩,同時還有摸彩活動有機會電視、電冰箱、洗衣機、除濕機、腳踏車等豐富獎品帶回家!

👉詳細流程資訊

  • 地點:宜蘭運動公園
  • 升旗時間:早上 7:00

嘉義大林鎮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嘉義縣大林鎮為響應今年國慶煙火在嘉義,將會在 10/10 早上 7 點於鎮公所舉辦國慶升旗典禮活動。民眾只要參加即可獲贈國旗毛巾紀念品(送完為止),活動期間也會有社區團體表演可欣賞。

  • 地點:嘉義大林鎮公所東側廣場
  • 升旗時間:早上 7:00 起

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

台中市今年將會在國慶當日早上 7 點起,於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國慶活動,並於 8點展開升旗典禮。

往年台中市升旗典禮也曾準備過小國旗、國慶小貼紙等小禮贈與現場民眾,並會安排多種精彩表演節目。若想知道今年現場演出資訊,可密切關注台中市政府消息。

  • 地點: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
  • 升旗時間:早上 8:00

台南市國慶升旗典禮

台南市政府預計會在國慶當天,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整體活動會在 7:30 起陸續登場,期間會邀請忠孝國中醒獅團進行開場表演,並在 8:00 展開升旗典禮。

歷年來台南市也都會在市府及議會周遭布置國旗,現場也會發放小國旗給民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期待一下今年安排。

  • 地點: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
  • 升旗時間:早上 8:00

每年國慶除了有當天的國慶大會, 10/10 前夕的總統府光雕展演、國慶大會預演也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特別是今年光雕、預演都會全面開放參觀,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把握機會。此外大家也可參考其他縣市舉辦的升旗典禮、嘉年華等慶祝活動,或者是今年 10/9 將於桃園舉辦的國慶晚會也當相當值得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