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台北燈會地點/主燈點燈時間/光雕秀/交通攻略

✍️ 2023 年 2 月 1 日18:06:39在〈【2023台灣燈會】台北燈會地點/主燈點燈時間/光雕秀/交通攻略〉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1,116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今年台灣燈會已從 2/1 起試營運,並將一路開展至 2/19。這次亮點在台北各行政區都設有多個專屬燈區,同時還有國父紀念館主燈秀、101光雕秀、多元演出不容錯過。想跟上的朋友,趕緊把各展區詳細地點、活動特色、交通攻略筆記起來!

2023台灣燈會-台北燈會
圖/台灣燈會官網.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內文目錄】

🏮元宵、燈會活動延伸閱讀

【2023鹽水蜂炮整理】時間/路線地圖/煙火/元宵活動/交通資訊一次看

【2023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煙火時間/節目表/活動特色/交通一次看

【2023台南燈會】普濟殿燈會、台南府城燈會活動亮點一次看

【2023南投燈會】時間地點/無人機煙火秀/燈區地圖/活動/交通一次看

【2023高雄燈會】蓮池潭燈會活動/時間/春節市集/交通資訊整理

2023台灣燈會:台北燈會時間

2023台灣燈會即將在 2/5~2/19 於台北登場,並在 2/1 起提前展開試營運,想搶先看的朋友不妨可以趁現在準備出發!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圖/台灣燈會官網

2023台灣燈會
時間2/5~2/19
*2/1起試營運(除中央展區外)
地點台北各展區

2023台灣燈會(台北燈會)展區特色

2023台灣燈會(台北燈會)展區橫跨台北各大商圈景點及各行政區,活動主要規劃四大主展區十二行政燈區。

其中【四大主展區】包含東區商圈、信義商圈、101、市府廣場、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等地都有許多藝術裝置,甚至周圍店家內也有眾多光影設計,同時燈會期間也都會有表演節目;而【十二行政燈區】也會有各自的燈飾作品、點燈、光雕秀等相關活動。

整體燈會集傳統花燈、現代光影科技等燈飾作品於一身,展區內亦可見多國內外藝術家多元作品。

四大主展區地點

四大展區燈區地點
光展區東區商圈巷弄(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忠孝復興站)周圍、周邊店家
(作品地圖)
源展區松山文創園區
(作品地圖)
未來展區信義商圈周圍、香堤大道、市府站周圍、四四南村、台北101廣場
(作品地圖)
中央展區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周圍
(作品地圖)

【光展區作品】

【源展區作品】

【未來展區作品】

【中央展區作品】

十二行政區燈區地點

十二行政區燈區燈區地點
松山燈區松山慈祐宮
中正燈區北門周圍
中正燈區中山堂、大安森林公園、大安行政中心前廣場、新生和平陸橋、清真寺、聖家堂
大同燈區永樂廣場、霞海城隍廟、迪化商圈店家、大稻埕碼頭
萬華燈區龍山寺、艋舺公園星象廣場
信義燈區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中山燈區心雙連線形公園、台北市文昌宮前
南港燈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前
文山燈區貓纜指南宮站外仙境廣場
內湖燈區大港墘公園
士林燈區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北投燈區關渡棧橋碼頭、關渡宮等地

2023台灣燈會主燈:國父紀念館點燈時間

2023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位於國父紀念館中央展區。主燈設計以『兔年』為主軸;高 22 公尺的兔子化身為特色機器人,並身穿粉色太空裝,整體充斥滿滿科技感。

圖/交通部觀光局YouTube影片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燈光秀更結合科技技術、特效、視覺圖像、台灣傳統戲曲等元素,打造多元視覺饗宴。主燈會在 2/5 晚上 7 點起正式開燈,並在每半小時進行燈光秀。

  • 主燈展區地點:中央展區(國父紀念館)
  • 開燈時間:2023/2/5 晚上 7 點至 2/19
  • 燈光秀時間:點燈起每半小時一場

【主燈秀搶先看】

2023台灣燈會:台北101光雕秀登場

今年台灣燈會除了各有大燈區作品、主燈可欣賞,推薦大家也別錯過【未來展區】的光雕秀重頭戲。

這場光雕秀是由『台北101』、『台北市政府大樓』兩大地標光雕秀打造而成,堪稱燈會一大亮點!同時這次也是兩大地標首次的光雕合作。

2023台灣燈會台北燈會光雕秀
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台北101 閃耀夢想』光雕特別在101建築北面搭建大型LED網燈,展演間可以看到燈會限定角色兔星人T2降臨,成為燈會神秘嘉賓。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世界最大的花燈秀

北市府市政大樓光雕『台北NEXT!』則可見小綠人、綠色閃電畫面,展演主要呈現市民、城市樣貌,詮釋台北的變換與進步。此外期間還會搭配客家音樂,象徵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

2023台灣燈會台燈會-市府光雕秀
圖/2023台灣燈會官網

光雕秀時間、地點

  • 光雕秀地點:台北101、北市府市政大樓
  • 開燈時間:2023/2/1 起
  • 光雕共演時間:每晚 17:15~21:45 (每半小時展演1次,約5分鐘)

*2/4、2/5 19:15、19:45;2/19 21:15 五場時段,由市府光雕單獨展演。

2023台灣燈會活動:踩街、音樂舞蹈、街頭藝人、民俗表演

今年台灣燈會不僅有燈會作品、光雕秀值得期待,活動期間各大展區、十二行政燈區也都有安排多元節目;整體涵蓋國內外團體、原住民藝術團體、傳統民俗團體、街頭藝人等演出。且表演相當多元,包含舞蹈、民俗技藝、音樂彈唱、合唱、鼓藝、劇場等都可以盡情欣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台灣燈會官網內都有詳盡的節目時刻表資訊。

👉台灣燈會各燈區活動節目表

2023台灣燈會交通:台北公車、捷運路線、接駁車、停車場

因應燈會大批人潮,目前台北市交通局也已公告最新交通攻略;由於活動期間展區會有交通管制,建議可以直接搭乘捷運、接駁車、107線公車前往,即可直達4大展區。

直達捷運、公車

  • 【中央展區】搭乘捷運藍線至『國父紀念館站』或『市政府站』
  • 【源展區】搭乘捷運藍線至『國父紀念館站』或『市政府站』
  • 【光展區】搭乘捷運藍線至『忠孝敦化站』或『忠孝復興站』(含棕線)
  • 【未來展區】乘捷運藍線至『市政府站』或捷運紅線至『台北101/世貿站』
圖/臺北市政府交通局之官方粉絲團

接駁車

【接駁車】可在捷運綠線松山站、台鐵松山站、展區沿線捷運站,搭乘燈會接駁公車直達展區;巷戲路線可參考下圖。(尖峰時刻5至10分一班)

台灣燈會交通-接駁車
圖/臺北市政府交通局之官方粉絲團

台鐵/高鐵/機捷轉乘捷運

搭乘機捷、高鐵、台鐵的旅客,可參考透過以下捷運轉乘路線前望展區。

停車場

為降低交通衝擊,展區內9處公有停車場,在燈會期間會調漲費率至每小時50~60元。

建議外縣市遊客若開車前往,可將車輛停放在外圍停車場(如南港展覽館停車場、木柵動物園堤外停車場),再轉搭捷運至展區會較便利。

圖/臺北市政府交通局之官方粉絲團

康復巴士

身心障礙旅客可撥打康復巴士專線,或於燈會 5 個指定站點候車。(皆免費)

  • 康巴士客服專線:0809-080650

交通管制

圖/臺北市政府交通局之官方粉絲團

2023台灣燈會最大亮點在於以『城市型燈會』規劃眾多展區,且各行政區都有不同的作品、燈光秀、系列活動、多元表演等安排;同時今年的主燈秀,首度登場的101花燈光雕秀也相當令人期待。有興趣出發賞燈的朋友,不妨可以細細品味不同燈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