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滋券官網登入】500元登記領取方式/使用範圍/合作店家查詢整理

✍️ 2023 年 5 月 31 日16:31:59在〈【動滋券官網登入】500元登記領取方式/使用範圍/合作店家查詢整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2,233

體育署即將在 2023/6/1~2023/12/31,提供 16~22 歲青年每人 500 元『青春動滋券』,並可用於體育活動、運動賽事等消費,符合資格的青年們只要到活動官網登入即可領取。關於動滋券怎麼用、怎麼領、怎麼花,都可以參考下文有詳細領取資格、時間使用方式合作店家查詢等資訊整理。

圖/體育署

【內文目錄】

2023青春動滋券500元免費領動滋券用途

2023動滋券領取資格對象、時間

2023動滋券官網登記、領取方式

動滋券怎麼用?

動滋券可以買什麼?

動滋券相關問題

2023青春動滋券500元免費領

為鼓勵青年積極參與運動活動,體育署目前規畫每年將常態性發放每人 500 元的 『青春動滋券』給 16~22 歲青年。

動滋券用途

全新登場的『青春動滋券』主要可用於運動、看比賽等相關消費,包含運動場館、球場、泳池、運動中心、健身房課程等都可使用,更多使用範圍合作店家可見下文。

2023動滋券領取資格對象、時間

只要有符合以下資格的青少年,皆可領取 112 年的青春動滋券。

  • 領取資格對象:2023/1/1~2023/12/31 期間,滿 16~22 歲且為國內現有戶籍之國民(出生日為民國 90 年 1 月 1 日至 96 年 12 月 31日止)。
  • 領取時間:2023/6/1 10:00 起 ~ 2023/12/31
圖/體育署

2023動滋券官網登記、領取方式

2023動滋券主要需經『動滋網(500.gov.tw)』官網登記領取,且票券會以電子票券形式發放。相關領取方式、資格及操作皆可見以下。

圖/體育署

動滋券登入官網:500.gov.tw

符合資格的青年們,只要在 6/1 起至動滋網(網址:500.gov.tw)點選『民眾登記』,並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及手機號碼等資訊完成登記程序。

👉動滋券領取登入網站

動滋券登記查詢

完成登記程序後,之後只要點選『登記狀態查詢』,即可查詢驗證結果。

👉動滋券登記查詢

動滋券領取方式:電子QR Code條碼

完成以上登記及驗證程序後,若經系統驗證符合身分,使用者就會收到手機簡訊驗證碼。

接著只要在網站點選『民眾領券』,並輸入手機簡訊驗證碼,經系統確認無誤,就可以得到QR Code及付款條碼。

👉動滋券領券

動滋券怎麼用?

動滋券是透過電子錢包形式折抵使用,基本上只要到合作的臨櫃或線上平台消費,都可以使用。500 元額度內不限抵用次數;超過 500 元額度則須自行支付差額。

動滋券使用方式:實體、線上皆可抵用

  • 實體店家使用方式:領券取得 QR Code 及付款碼後,可前往合作店家消費使用。臨櫃結帳時需出示 QR Code 或付款碼,並告知『身分證號末四碼』即可折抵。
  • 線上平台使用方式:領券取得付款碼後,可前往線上平台合作店家購買票券商品,並在系統輸入『付款碼』及『身分證號末四碼』後即可抵用。

*抵用時不需出示證件,只要告知或自行輸入身分證號末四碼即可。

動滋券使用時間:2023/6/1~2023/12/31

2023動滋券從 6/1 早上10 點領券起即可使用,使用時間至 2023/12/31 24:00 截止,逾期失效。

動滋券消費紀錄查詢

若不確定動滋券使用狀態,或想查詢額度、消費紀錄資訊,可直接上動滋網點選『我的青春動滋券』查詢抵用紀錄。

👉我的青春動滋券查詢

一般來說只要完成一筆交易後,就可立即查詢狀態。

動滋券可以買什麼?

動滋券使用範圍

這次動滋券主要是以『運動產業』消費為主,合作店家範圍主要會提供做運動、看比賽、運動教育訓練等相關服務。

舉例來說像是上健身房、游泳池、瑜珈教室、舞蹈教室、攀岩場、保留球館、高爾夫球場等場館都可折抵。此外若在合作運動場館購入運動所需的品項,如毛巾、泳帽、護具等配件,也都可以使用動滋券。

同時動滋券還能用於看比賽,其中涵蓋中華職棒、中華籃協、中華足協所主辦的各級聯賽、國際賽事單位賽事。較特別的是除觀賽門票外,觀賽期間的應援衣飾、加油道具、海報或紀念品等亦屬於比賽範疇,可以使用動滋券折抵。

如果想參與運動訓練、報名參賽活動也都能使用動滋券折抵。

*運彩投注、運動用品零售店面消費不適用

使用範圍舉例說明
做運動運動中心、健身房、游泳池、球場、球館、保齡球館、打擊練習場、卡丁車場等入場券
看比賽職棒、職籃、排球、足球、壘球、射箭等觀賽票券
賽事報名費、
運動教育及訓練課程
路跑、鐵人三項、自行車、水域運動、登山健行、溯溪、攀岩等活動賽事

動滋券合作店家查詢

若想知道更多合作店家資訊,可直接至動滋網,並依照縣市、鄉鎮區、營業類別查詢合作店家。

👉動滋券合作店家查詢

動滋券相關問題

動滋券可以退費嗎?

只要經過合作店家掃碼抵用完成的動滋券,即無法退還。若有退換貨需求,需依照各家業者規定辦理。

動滋券相關消息:動滋網、客服專線

若想進一步了解動滋券活動內容,或有其他疑問,可直接上動滋網查詢,或經由以下客服專線處理。

  • 客服專線:02-7752-3658 (每日早上 8:30 ~ 晚上 18:30)

整體來說這次動滋券可使用的範圍相當廣泛,除體育活動外,包含觀賞運動賽事也都可用於折抵。符合資格的青年們,記得留意電子票券從 6/1 起即可開放領取,並要在 2023/12/31 前使用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