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居神社、阿拉丁神燈在這裡! 2021 彰化月影燈季 73天不間斷 點燈開始!

✍️ 2020 年 12 月 21 日15:28:46在〈日本鳥居神社、阿拉丁神燈在這裡! 2021 彰化月影燈季 73天不間斷 點燈開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760
2021彰化月影燈季
圖 / 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彰化歷年來最長的「月影燈季」來啦!今年融合美式、日式、中東風格,並以明年生肖牛為特色,打造唯美吸睛的穿越時空燈季,讓你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到彰化縣立美術館間沿途欣賞燈飾佳節!燈季於 2020 年 12 月 18 日開始點燈,將延續到 2021 年 3 月 1 日 (農曆正月十八),從聖誕到新年都有機會欣賞各處亮點。

彰化八卦山大佛山風景區內除了鼎鼎有名的八卦山大佛穩坐,為彰化縣最著名的地標,另外區域內多達 32 尊石雕觀音豎立兩旁,保護著彰化縣民,更是人們的信仰中心、心靈寄託,是遊客來到彰化縣必走訪的景點之一。來到這裡,欣賞莊嚴的八卦山大佛、遠眺彰化市街景,能帶領你找回寧靜祥和的心境。而今年燈飾以「赤紅鳥居」、「阿拉丁神燈」為主題,增添了幾分異國風情。

華爾街銅牛象徵牛轉乾坤 帶領新年經濟旺盛

迎接耶誕節,今年燈季擴大佈燈範圍,首次於「彰化縣立美術館」佈置燈飾,也是第一次將異國風情帶入八卦山風景區。沿著縣級美術館往內前行,在 C 和 D 區可見「金牛照鴻運」。

如果你曾走訪美國紐約,一定知道「曼哈頓區鮑林格林公園」的銅牛像絕對是必訪景點!重達 3200 公斤的銅牛具有殺氣,好鬥而不可預測的爆發性衝勁象徵著證券市場的蓬勃,更是華爾街金融區的地標。這次月影燈季為期許彰化產業如同 2021 牛年、華爾街銅牛,能夠一掃 2020 年陰霾,走向好的開始,特別在燈飾上運用巧思,在八卦山大佛入口處前放置牛型燈飾。金光閃閃的銅牛如硬幣閃耀,將帶給民眾幾分幸運。

這座銅牛位在遊客中心旁,如果想要參加在天空步道上的「千鶴祈願」活動,也可以到遊客中心領取色紙,並懸掛上象徵新願的紙鶴,為親朋好友、自己祈福。

魚躍龍珠搶 期許民眾永不放棄 來年飛黃騰達!

順著溫泉路到「九龍池」,燈季以成語「魚躍龍門」為概念發想,在九龍池外圍裝設魚群跳躍出水面,散發閃閃光亮的模樣。一隻隻白的、紅的、澄的錦鯉,在點點湛藍光點上靈活優美地跳躍,象徵著人們在社會中力爭上游、永不放棄的精神。在九龍池能同時望到一旁椰林之間的八卦山大佛銅像,莊嚴肅穆地俯瞰著城市,令人心生敬畏。

另外這裡也是欣賞彰化之美的絕佳之處哦!瞻仰釋迦牟尼大佛像外,遼闊的觀景台更能盡收彰化美景於眼底。

讓阿拉丁神燈替你實現願望 阿拉伯皇宮燈直搬彰化!

在「L 區」的生態池上,以點點燈飾豎立了一座阿拉伯皇宮,金黃、亮紅燈光創造簍空宮廷圍牆,走進場景超好拍!前面走過華爾街金融銅牛、中華文化「魚躍龍門」,這次來到阿拉伯世界,讓你一享神奇魔幻。

在這虛構的王國,你可以放任自由幻想,盡情拍照,如同走路奇幻世界,佯裝故事主角對著神燈許願,帶你找回童心。

濃濃日式風格鳥居在這裡!彰化月影燈季夜晚點燈

「鳥居」在日本一直以來被視作神明居所與人類世界的通道,不只是一種神社建築,更帶有奇幻的傳說。今年彰化縣政府在中山路二段處創造「赤紅鳥居」,夜晚之下白色燈光隱隱從鳥居的樑與柱之間發散光亮,夜色漸濃時更顯夢幻唯美。

沿路穿過鳥居來到「卦山天空步道」,總長 1006 公尺的步道距離地面約有 3 層樓高,曾為台灣最長的天空步道,而後被清境景觀步道取代。縱橫線條的交錯設計,向下望可俯瞰彰化市區街景。整條廊道共有七個出入口,串聯八卦山大佛、荷花池生態園區、八卦山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國軍忠烈祠,來到彰化必定要走一遭。這次在「2021 彰化月影燈季」,紅、白相間的燈籠順著橋延伸到遠處,彷彿置身日本神社。濃黑的書法字大氣而醒目,抬頭仰望無邊際的黑夜,更是有幾分浪漫。

「2021 彰化月影燈季」可說是首次擴大展區到「彰化縣立美術館」,沿途結合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讓你園區內參拜、走過天空步道,一享多國風情。第一次運用異國風格打造絕美燈飾,從日本神社燈籠、鳥居的莊重氣派、美國銅牛盛氣凌人之勢帶給民眾金融希望,另外富有中華意味濃厚的「魚躍搶龍珠」也在九龍池上閃耀登場!

展期長達 73 天,在 12 月 18 日點燈,縣立美術館內也舉辦耶誕晚會音樂會,為聖誕節祝福演奏。 12 月 19 日在體育館也有任賢齊壓軸演唱會、 480 秒的煙火施放,為月影燈季揭開序幕。

沒來得及參與前幾場活動的話,現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每日下午 5 點半至晚間 10 點都有祈福燈區,讓你於國內一享偽出國體驗。各式亮點燈區也伴隨著祈福紙鶴飛入天際,帶來嶄新的一年。

今年的月影燈季如果想要參與手摺紙鶴,建議由地圖區中的 A 區經卦山路逛遊客中心領取色紙,沿途走過到大佛風景區內欣賞燈飾後再走過「赤紅鳥居」接天空步道,一路走千鶴祈願橋,懸掛新年期許!月影燈季一路到明年 3 月,無論你是不是已經規劃了新年遊玩景點,這次彰化點燈也等著大家欣賞!

2021彰化月影燈季

卦山祈福燈區展期

【燈區時間】
2020.12.18 ~ 2021.03.01 17:30 ~ 22:00

卦山祈福燈區

【領取時間】
2020.12.18 ~ 2021.03.01 9:00 ~ 18:00

【領取地點】
八卦山大佛遊客中心(領取色紙並摺好祈福紙鶴)

2021彰化月影燈季_卦山祈福燈區地圖
圖 卦山祈福燈區 / 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