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打卡景點、住宿推薦、行程安排全都看!

✍️ 2021 年 1 月 11 日13:37:33在〈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打卡景點、住宿推薦、行程安排全都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997

覺得101跨年煙火只是一根很是單薄沒有感覺?到了高雄又被人口管制沒辦法近距離觀看非常掃興?過了跨年煙火,以為沒有煙火活動可以在參加了嗎?從2003年開始每年4月澎湖海上花火節舉辦至今,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活動就有點說不過去囉!在澎湖廣漠的盛夏夜裡,看著一顆顆花火在若即若離的高空中盛放,現在放下跨年因為疫情掃興、緊張的心,我們也超前部署,提早為這次花火節做好功課吧!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 /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目錄任意門!

澎湖怎麼去?

一定有一些讀者跟小編一樣沒有去過台灣的離島,可能第一次的跳島經驗就會獻給澎湖,大多人對於去離島的普遍想法一定也是搭船、搭飛機,可是至於要搭哪間飛機,或是要去哪裡搭船就比較沒有想法了,更不用說機票錢、船票錢到底是位在怎樣價位?

去澎湖的交通方式就是跟我們所想的一樣,只有飛機或是搭船兩種。

像小編就是那種很容易暈車的人,連玩個遊戲都非常容易3D暈,所以搭船絕對不會是我的選擇。以台灣本島有開設航班道行湖的班機,都不是我們平常出國或是在新聞媒體上所常見的那些,有立榮、華信、德安這三家航空公司飛航,北中南大地區機場都有直航的班機,票價大約都是一張台北到左營的高鐵票1,400元至1,700元這個區間左右。

澎湖 航空公司
圖 /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如果是想搭船的讀者,雖然價錢會比搭飛機便宜許多,但是也只有布袋港、高雄港可以搭乘,輕型客輪僅於夏季時開航,行駛於嘉義布袋港與馬公商港間,航行時間約90分鐘;冬季僅有台華輪,台華輪往返於高雄新濱碼頭與馬公商港間,行船時間約4小時,夏季期間亦有夜間航次,提供遊客更多往返臺澎間的好選擇。票價上幾乎都是1,000元單趟,從高雄港出發的台華輪還有「特等艙」、「頭等艙」可以選擇,這是與其他的船行不一樣的;但是如果是北部的讀者就只好乖搭飛機前往囉!

👉 澎湖輪船資訊!

澎湖住哪裡?

出門旅遊最重要的「機+酒」已經先解決了一半了。「澎湖」兩個字平常常掛在嘴邊,可是到了要去旅遊的時候卻好像又變得十分陌生,彷彿是一個未知的境地一般。本來小編還以為到了澎湖可能只能住民宿或是airbnb,結果還是有許多很不錯的飯店選擇。

澎湖福朋喜來登!

澎湖喜來登是澎湖第一間國際五星級飯店,最有名的就是那美到不行的無邊際游泳池,絕對可以拍出絕世網美照。飯店的位址座落在就在馬公第三漁港附近,當花火節開始施放煙火的時候,不一定要擠在觀音台,或是搭的漁船在海上觀看,就在游泳池邊,一邊小酌就可以欣賞絢麗的煙火綻放。

澎澄飯店

同澎湖喜來登一樣都是座落在就在馬公第三漁港附近,整個館內風格從地毯的選擇到牆壁的插畫都洋溢著海洋的氣息,也增添了離島旅遊的氛圍感,帶入感很強。館內設施除了有高空游泳池,還有籃球場、遊樂室;另外如果是家庭旅客,館內也有提供兒童的館內設施,像是室內的遊樂室以及露天的兒童游泳池。

圖 / 澎澄飯店

澎湖和田大飯店!

相對其前面兩間的飯店,和田給人的感覺比較親近也多了分休閒感,飯店本身是以簡約大方、舒適俐落的現代感為主要設計理念,同時也用顏色去做出活潑的氛圍,可以讓旅客更能融入迷人的菊島。飯店內除了備有標準客房外,在樓層較高與位置較好的景隅港景套房中,房客可一覽馬公商港及馬公第一、第三漁港。

馬里布海景民宿!

整個民宿建築物就有南歐風情,全白色的建築物搭配多處外突式的景觀陽台,讓旅客可以好好眺望蔚藍寬廣的海景,細數著不同潮汐變化與之零距離接觸,而傍晚時分更可欣賞到夕陽餘暉與紅霞滿天。而且是民宿的關係,可以依照入住人數的不同而決定房型,更還有頭頂透明的摘月樓海景房型可以選擇。

澎湖那故事水岸莊園民宿!

都先不要說民宿的感覺如何,光看到超高評論星數4.9顆星就可以先安心一大半,建築物外觀極富設計感,不說真的會以為是國外海濱小島上座落的一間昂貴的villa,從外觀到房間內部都十足的充滿五星級飯店的氛圍感,採光很好、環境乾淨,一到民宿就提供精緻的下午茶,而且床具更是使用「天夢之床」,再怎麼會認床的人都可以一覺好眠,難怪有那麼多遊客的平洛都是給上五顆星滿分的評價!

澎湖諾亞方舟民宿!

民宿距離市區稍微有點距離,可是也相對換來了安靜且無光害的整片星空,如果是想好好度假以及放鬆的女客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民宿的外觀新穎也很有設計感,不對稱的設計造型讓人目不轉睛,房型除了我們常見的雙人房、四人房之外,還有類似日本膠囊式的背包房,環境乾淨、空間也大上許多,對於住宿沒有太多需求的旅客可以納入考慮。另外民宿也有合作的水上活動套裝可以詢問訂購,是風帆、衝浪、潛水等各種水上活動。

澎湖陽光棕櫚渡假民宿!

雖然民宿位置距離機場是有一段距離,只是整個希臘式的風格建築以及配色,就十足讓人有渡假的興奮感,大片落地窗、環境乾淨,且還有露天游泳池,如果是朋友一群人包棟一定能創造出非常多美好的回憶。房間與衛浴空間的風格差異,形成不同的對比也多了些不同的層次

圖 / Booking.com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程表!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今年4月22日盛大開幕,在6月28日閉幕,每週都有兩場煙火表演,在週一跟週四時間,觀賞煙火的主要地點就在觀音亭,同時也會有離島場可以觀賞:5/8七美島5/22望安島6/5吉貝島施放。據友人的回饋說,如果是要在觀音亭觀賞的話,因為人持會聚集很多,也多少會影響觀賞煙火的體驗,所以不如去觀賞離島場,或是搭船在海上觀看,也愜意許多。去年大受好評的無人機演出也將回歸,重現高空舞台,預計於滿潮時間施放煙火,屆時揮灑夜空煙火映照於粼粼海面,更顯璀璨炫目。此外,為了增加舞台亮點,還將邀請國內優秀表演團體進行專場演出。

觀音亭場次煙火施放時間👉20:00
離島場次煙火施放時間為👉21:00

澎湖拍照打卡景點!

都已經千里迢迢地來到澎湖,怎麼可以沒有拍照讓手機吃飽飽就回去呢?澎湖不是只有雙心石滬值得打卡,也不能只是這樣來看煙火就草草回去了,所以小編就為各位整理了幾個拍照打卡的好去處,讓你不僅可以當個稱職的完美男友,也可以滿足女友的出遊心情囉!

澎湖天堂路!

天堂路並不是綜藝節目那種令你舉步維艱的石頭路,其實只是一個老舊碼頭的遺址,從陸地直直延伸的道路,從空中俯瞰宛如海中靈動的大蛇,走在天堂路上有如摩西分紅海的那條一人小道,步道兩側是亮眼碧綠的海水
,海水清澈見底,讓人流連忘返。

圖 / 聯合新聞網

澎湖海洋水族館

澎湖海洋水族館的人氣鎮館之寶「護士鯊」在每次的餵食秀時間都可電奧出沒在餵食員的身旁討摸,模樣非常可愛;另外有也固定的開放時段「觸摸體驗區」,可以摸到海參、海星等等棘皮動物。另外二樓的地方也可以近距離看到活化石「鱟」的寶寶。

圖 / 聯合新聞網

池西岩瀑 / 九孔池 / 小池角雙曲橋 !

其實這三個景點就在同一個地方,在附近而已。澎湖就我們在高中地理課本上所學到的是屬於玄武岩台地的地形,凸起來的高地,側邊有一根一根的結構外露讓許多人來到澎湖就是要拍上一張照片才肯罷休。大部分的旅客要拍攝玄武岩的首選一定會是「大菓葉玄武岩」這個景點,可是卻不知道西嶼提防處也有一個地方更可以看到整個壯觀的景色「池西岩瀑」。循著漁港旁的堤防道路直直開到池西岩瀑旁,下車不用一分鐘,壯觀的岩石瀑布就在眼前,只是相比大菓葉來說這邊就相對危險一點,也不太適合帶小孩子前來,因為腳下的石頭都蠻尖銳的,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受傷,可是景致卻是厲害許多。

池西岩瀑
圖 / 跟著菊島去旅行

在澎湖的傳說中有一個海底隧道可以通往海底城市「亞特蘭提斯」,而這個入口就據說是在池西岩瀑前廢棄的九孔養殖池,如果想一觀九孔池的美景並在上方拍照的話,請記得要抓準退潮的時間前來,不然其他時間那些魚塭的走道都潛在水面之下,就沒辦法一睹風采了。

圖 / udnSTYLE

最後就是「小池角雙曲橋」,這就跟九孔持有點矛盾了,需要在漲潮的時候來拍照,如果是退潮時,照片裡所看到的海水都會消失,然後露出灰沉沉的海岸地形,無法產生這樣的美感,所以如果想一網打盡這三個景點也沒辦法的,只能折衷選一個,或是擇時再過來補齊照片。蔚藍碧綠的海水,透著潮間帶的地形,清澈的程度連海洋生物都看得清楚,而跟自己心愛的人在這裡拍上一張照片彷彿就是在向全世界立下諾言。

圖 / instagram @max__630

澎湖行程安排!

大家來澎湖一定不會只是來看花火節的煙火而已,打卡也不會是這幾天的所有行程,所以其他的活動安排就十分重要了。到了離島活動,第一個所想到的活動行程不外乎就是「浮潛」或是「水上活動」,當然除了這些活動之外,澎湖可以東西遠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多,而小編這就來為各位簡單介紹一下,也給讀者也一些行程安排的想法。

浮潛 !

浮潛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珊瑚礁海域,而剛好澎湖周圍有豐富的珊瑚礁資源,七彩斑斕的熱帶魚穿梭其間,就如同天然的海洋水族館一樣。澎湖的水域活動發展得相當成熟,不管是深潛、浮潛,澎湖都有許多專業教練與業者,以及清澈安全的潛水點,讓大家能夠親自潛下蔚藍的海水去看看海底世界,體驗與陸上不同的樂趣。

浮潛
圖 / kkday

水上活動!

到各式島嶼的地點旅遊,或是沿海城市,如果沒有玩一爐水上活動就好像浪費這段旅程,香蕉船、水上摩托車、飛行沙發、海上飛碟各式遊樂項目應有盡有。在澎湖要遊玩水上活動,可不可以錯過「吉貝島」,6月5日剛好花火節離島場在吉貝島舉辦的時間,所以讀者也可以安排在這時間前後來遊玩水上活動,而且也是種類最繁多的小島,其中更是以「香蕉船」和「水上摩托車」最受歡迎。炎炎夏日,跟幾位好友一起在海上闖蕩,用一陣歡笑來抓住青春的尾巴!

水上活動
圖 / kkday

說到拖曳傘,許多人都會去沖繩享受那刺激的快感,可是現在疫情關係沒辦法出國,其實我們的澎湖也可以有這樣的體驗。業者開著遊艇拖曳著遊客可以飛行去俯瞰澎湖美景,在空中翱翔的時間每人約5至7分鐘,如果是可以碰水的遊客,也可以跟業者說,就可以體驗更刺激的空中起伏的刺激飛翔。

拖曳傘
圖 / kkday

SUP!

SUP立式單槳衝浪板是最近新興的水上活動選擇,雖然是有關衝浪板的活動,可是對於新手來說上手容易,也不會有太多的距離感,在國外人們常用它來進行衝浪,探險,跳水,釣魚等活動,可以拿一柄船槳坐在上面漂流在海上欣賞美景,或是直立站在上面,都有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賞澎湖的美景。在花火節期間,業者也推出了利用SUP出海觀賞花火節的活動,讓愛冒險的遊客可以更近距離的觀賞澎湖花火,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出海觀賞更加震撼的花火節呀!

圖 / kkday

夜釣小管!

如果對於水上活動還覺得不夠滿足,那夜間的夜釣活動就更不可以錯過了!因為要搭漁船夜釣,所以如果會暈車暈船的讀者請記得一定要帶暈船藥,不然整個活動體驗就會只剩下滿滿的不舒服感就太掃興了。在船上不僅可以體驗釣小管的樂趣之外,船長也會把自己的戰利品跟遊客分享,在月明星稀的夜晚,有晚風的吹拂,吃著新鮮小管麵線、小館生魚片真是人生一大滿足,鮮美的滋味讓人流連忘返!

夜釣小管
圖 / kkday

海洋牧場鮮蚵吃到飽!

說到吃貨行程,到澎湖就不可以錯過蚵仔吃到飽,除了路邊會有的燒烤鮮蚵吃到飽之外,再來就是可以搭船去澎湖的海上箱網養殖場,在養殖場旁邊就是一個海上餐廳,供遊客現烤現吃,滿分的新鮮美味,小編本來是不吃蚵仔的,但自從吃過澎湖的新鮮蚵仔後完全大改自觀,才後悔怎麼會這麼晚才好好認識這麼美味的食材。

海洋牧場鮮蚵吃到飽
圖 / kkday

以前聽朋友去玩澎湖就說有點無聊,兩三天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了,一開始覺得新鮮,但是島上活動的地點都不遠也很容易環島玩完,可是現在來看,澎湖的玩法攻略可不能只限本島,還有其他離島可以配合一起跨島玩,不同的活動安排設置是比台灣還要好玩的多,更不用說我們的重頭戲花火節的煙火,在台北101跨年每年都冷吱吱,還高機率下雨,之前去過一次就後悔到不行,但澎湖的時間是夏天的時候,而且也有多種觀賞的方式及地點,整個體驗不用想就會比跨年時間好了許多,而且跟好朋友一起去,就算是在無聊的行程想必也會是歡笑滿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