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螢火蟲季】全台賞螢景點/時間/旅遊活動整理(北部/中部/南部/東部)

✍️ 2024 年 3 月 8 日13:07:00在〈【2024螢火蟲季】全台賞螢景點/時間/旅遊活動整理(北部/中部/南部/東部)〉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93,321

【北部賞螢】

2024新北雙溪平林休閒農場螢火蟲季

位於新北市雙溪區的平林休閒農場園區內以不使用殺蟲劑及除草劑為亮點,並致力於環境生態保護,因此有相當自然的環境。

賞螢時間

這裡不但主打為北部最大且最完善的賞螢場地,每年四五月都可以在這裡看到滿天的螢火蟲紛飛。今年賞螢活動將會在 4/10~5/10 登場,現場除了會有賞螢導覽,也會有DIY、風味晚餐等行程安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報名。

  • 賞螢時間:2024/4/10~5/10
圖 / 雙溪平林休閒農場

活動資訊、交通

【雙溪平林休閒農場螢火蟲季】

  •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平林里外平林 35 號

【台北出發】走國道一號和台 2 丙線前往雙溪區的雙柑公路/北 38 鄉道 → 雙柑公路/北 38 鄉道前往目的地

【大眾交通】搭乘火車於雙溪站,步行約 23 分鐘或轉乘計程車約 4 分鐘即可抵達

2024新北準休閒農場螢火蟲季

位於新北五股的凖休閒農場長期致力於螢火蟲復育,4.5 公頃的園區內除了設有蘭花園、瀑布、生態池與生態步道等設外,最重要的是每當春夏螢火蟲季,成千上萬的螢火蟲更是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

圖 / 五股準園

賞螢時間

園方至 2020 起整體螢火蟲復育情況非常良好,光是過去就曾在三個月內孵化超出二十萬隻幼蟲!

2024 春季賞螢時間將從 4/20~5/19 登場,賞螢期間也會有室內解說、室內賞螢拍照攝影、戶外生態小溪賞螢等安排,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報名參加

  • 賞螢時間:2024/4/20~5/19

活動資訊、交通

【準休閒農場螢火蟲季】

  •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70號

【開車】於國道一號下五股交流道聯絡道 →107 甲縣道朝自強路前進

【公車】508 (泰山 ←→惇敘工商)、637 (五股←→台北)、638 (五股←→南京東路捷運站) 、805 (五股←→土城)、橘10 (泰山←→捷運蘆洲站)

2024台北文山農場螢火蟲季

位於台北新店的文山農場是北台灣最大的螢火蟲棲地,每年四、五月期間都能看到大批螢火蟲。包含農場內的茶園、步道都有漫天飛舞的螢火蟲;除此之外,現場也設有營地讓大家可以體驗時下最夯的露營活動,邊享受熠熠螢光。

文山農場螢蟲季
圖 / 文山農場

賞螢時間

今年文山農場螢火蟲季即將在 2024/3/30 起登場,農場也會配合螢火蟲季推出半日遊套裝,行程包含手作DIY、採茶體驗、復古童玩、螢火蟲說故事、夜間賞螢等活動,尤其親子出遊也非常適合。若只想單純賞螢,也可以參加報名每日現場的專人導覽哦!👉賞螢活動報名

  • 賞螢時間:2024/3/20~5/26

活動資訊、交通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 100 號 
  •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新烏路 4 公里處 9 甲省道(距台北車站30分鐘車程)

【大眾運輸】捷運新店站 → 新店客運烏來線 ( 849 號) (每 20 分鐘一班) → 車程約 15 分鐘至伸丈板站,下車往回走 50 公 到文山農場入口。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到達第一辦公室

2024台北市區螢火蟲季:虎山溪、指南溪、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指南溪

台北市區也有許多簡單易抵達的賞螢好去處!每年4月中至5月初,台北許多公園、近郊,包含『榮星花園公園』、『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虎山溪』、『指南溪』、『陽明溪』等地都會迎來螢火蟲季,且部分景點每年也都會展開免費賞螢、導覽活動讓民眾免費餐與。

👉更多台北公園螢火蟲地圖資訊

賞螢時間

每年台北市螢火蟲季都會在 4 月初至 5 月初登場,其中包含指南溪、虎山、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公園、士林官邸等地都有各式賞螢導覽活動,更多賞螢資訊可持續關注台北旅遊網公告。

  • 台北市螢火蟲季:2024 年 4 月初至 5 月初

2024宜蘭頭城農場螢火蟲季

位於宜蘭的頭城農場擁有 100 公頃面積,園區內不僅設有蔬菜園區及各種果樹,還有 3 條溪流穿插其間。豐富的水源及生態不僅是螢火蟲喜歡出沒的地帶,也有著宜蘭最美賞螢地之稱。

頭城農場螢火蟲季
圖 / 頭城農場

每年四五月份,農場內將進入螢火蟲大爆發時節,園區也會規劃系列遊程讓遊客能參與各種生態活動。

賞螢時間

今年頭城農場螢火蟲季會在 2024/4/15~5/15 展開,現場也會提供各種生態導覽、一日體驗行程,若有興趣可以提前至官方網站預約報名

  • 賞螢時間:2024/4/15~5/15

活動資訊、交通

【頭城農場螢火蟲季】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 125-1 號

【雪山隧道】國道5號穿過雪山隧道後即靠外線,由頭城交流道下後向右轉往頭城、基隆方向(台 2 庚線)行至頭城銜接(台 2 線濱海公路),沿途經過烏石港、梗枋,請在跨越梗枋橋約 129.5 公里處後即刻左轉,由橋墩旁道沿指標前進就能到達農場。

【濱海公路】由中山高向北往基隆方向行駛,由八堵瑞芳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沿著 2 號省道(及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途經福隆、大里、大溪、北關、海潮、梗枋約 129.5 公里處即可看到梗枋橋,由橋墩旁道路沿指標前進就能到達農場。

【北宜公路】由新店往宜蘭方向行駛,途經新店、坪林、礁溪、至頭城接 2 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梗枋( 129.5 公里處),請在跨越過梗枋橋後即刻左轉,由橋墩旁小巷沿指示牌前進就能到農場。

【火車】搭乘至龜山火車站,農場平日提供接駁車。(站外無排班計程車)、搭乘至頭城火車站轉搭計程車前往。

返回2024全台螢火蟲季目錄

近年來全台灣各處都積極致力於生態旅遊及環境復育,趁著即將來到的假期如果還不知道要上哪玩,不妨就規劃來場賞螢之旅或參與免費導覽迎向大自然。不過要留意賞螢時盡量不要干擾螢火蟲環境,尤其更要避免光害,才能將這片棲地永續經營下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