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重新回歸!IG打卡秘境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不可錯過!

✍️ 2021 年 3 月 9 日16:33:00在〈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重新回歸!IG打卡秘境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不可錯過!〉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576

去年因為疫情而停辦的「桃園彩色海芋季」讓許多人都感到可惜,園區準備都已經正在進行但為了防疫的考量只好延期一年,而沈寂一年後即將在2021年3月7日重新回歸,這次的主題一樣是強調愛與幸福的「海洋奇芋記」為主,整個園區以海洋主題和繽紛的花卉結合,5.9公頃海底樂園,展區將有7款立體花卉裝置,最重要的還有一個大型的美人魚的立體展區,讓所有遊園的旅客可以盡拍美照,好好感受那花海簇擁的感覺。

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
圖 / 桃園彩色海芋季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非常適合大量的栽種,也可以在熱帶植物溫室中培育,整個場面都是非常壯觀的。海芋可維持空氣中二氧化碳與氧氣的平衡,改善小氣候,減弱噪音,涵養水源,調節濕度;除此之外,還有吸收粉塵、凈化空氣等功能,所以如果將海芋應用在環境綠化或是植物造景等等的地方都是很好的選擇。

在活動展區可以看到各色的海芋,而白色海芋的花語是「情誼高貴」,適合送給同學、朋友;黃色海芋是「情誼高貴」,適合送給摯友;橙紅色海芋則是適合送給心愛的人,因為代表著「我喜歡你 。」

文章目錄:

園區資訊!

交通資訊!

展區資訊!

周邊特色農事體驗!

許厝港濕地!

草漯沙丘!

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 園區資訊!

活動時間:2021.3.27 - 4.11 09:00-17:00
活動地點: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
活動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

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 交通資訊!

桃園可能對於北部的民眾來說是相對容易到達的地方,而且近年來各項建設的開發讓桃園成為話題性觀光的地點之一,除了自駕之外,也同步會有高鐵或是機場捷運可以到達,十分方便。

▍台鐵:

中壢火車站下車沿中和路步行3分鐘至中壢南站搭乘【桃園客運 5077】「中壢-大園(經柴梳崙)」路線,「草仔坡」下車。

高鐵/桃園機場捷運

請至桃園高鐵站/機捷A18站下車,並前往五號出口,搭乘位於11號月台【紅線區外接駁站】的免費接駁車,前往展區。

▍自駕:

➤北上
① 往文中三停車場 (桃捷A19站)
國道1號→中壢交流道→民族路二段→左轉正光街→左轉志廣路→中正路→右轉聖德路一段→右轉高鐵南路三段→左轉領航北路一段→文中三停車場→轉乘活動【紅線區外接駁車】進入會場
② 往高鐵桃園站 (桃捷A18站)
國道1號→內壢交流道往中壢方向→中園路二段→左轉高鐵站前西路三段、二段、一段→右轉高鐵北路一段→高鐵桃園站立體停車場→於客運轉運站9號月台轉乘活動【紅線區外接駁車】前往會場

➤南下
① 往文中三停車場 (桃捷A19站)
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 往青埔方向→南青路→高鐵北路一段→高鐵南路一段、二段→右轉領航北路一段→文中三停車場→轉乘活動【紅線區外接駁車】進入會場
② 往高鐵桃園站 (桃捷A18站)
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 往青埔方向→南青路→高鐵北路一段→迴轉至高鐵桃園站立體停車場→於客運轉運站9號月台轉乘活動【紅線區外接駁車】前往會場

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 展區資訊!

桃園的彩色海芋季之前的主題都與今年主題不同,主要呈現出青春活潑,或是優美童話風格的感受,也鮮少有如宣傳片上的模擬展示那般的大型藝術作品,基本上就是就近去觀賞大範圍的花海,徜徉在這樣的氛圍中,而讓民眾可以欣賞拍照。

桃園彩色海芋季
圖 / 桃園彩色海芋季

在這樣的景緻之中,穿梭在這一列列海芋的長廊中,彷彿來到了仙境幻想自己是花中的仙子,而此時陽光的灑落輝映著花瓣裡的點點晨露,每一個反射陽光的閃耀都有如一顆珍珠,在這樣的花海中波光粼粼。不同顏色的海芋教吃成一幅美麗的畫,似乎在訴說著什麼動人的故事,那些花語就在耳邊低語著,好似呢喃、好似傾訴。

桃園彩色海芋季
圖 / 桃園彩色海芋季

去年的盛況美景,在上方照片的那幾個瞬間完美的補捉,整體上感覺質樸卻十分的有份量。但今年的呈現風格與主題是大大的不同,首次增加了大型裝置藝術的部分最為主軸,且把主題帶入了海洋的呈現,使得花海與真正的海產生了連結,每一位穿梭其中的遊客都有如海底秘境裡的小魚小蝦悠遊其中。

愛神美人魚

「愛神美人魚」有5公尺這麼高,是整個園區最主要的展區,美人魚下方的「花毯」有各種不同顏色的海芋鋪墊著營造出浪漫粉紅泡泡的甜蜜氛圍,活動開始想必會讓許多遊客爭相拍照打卡。

愛神美人魚
圖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河豚展區

環形的展區空間,而且紅色為主的花卉讓整個展區充滿生命力,以「愛的藝術家」為主題,打造河豚創作砂畫吸引戀人注意力的氛圍。

河豚展區
圖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小丑魚展區

運用不同層次高低的花卉打造出珊瑚礁的景象,兩支悠遊的小丑魚富有動態美,不同且煙會的花卉讓整個展區更有熱帶海洋的既視感。

小丑魚展區
圖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夢幻水母舞台展區

乍看之下或許會有點看不懂,但其實這是從水母的上方的俯視角,水母夢幻的飄忽感,與綠色的花卉為主的妝點,讓整個展區充滿神秘氣息。

夢幻水母舞台展區
圖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海龍展區

海龍的祝福之下,讓情侶可以在他們的身影之下把那一瞬的幸福之光記錄下來。

海龍展區
圖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龍蝦展區

龍蝦的動作好比一對情侶求婚的過程,在這個以「愛」為出發展區在這裡可以說是特別有共鳴,龍蝦藝術的親密動作,或甚至是蝦鬚接成愛心的形狀都讓人動容。

龍蝦展區
圖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周邊特色農事體驗!

既然都選擇離開家門一趟了,當然可不能只是看花這樣的一個行程,光是看花可能會略顯有點空虛,所以展區周邊8間農場也會推出農事特色活動,民眾可以跟著在地職人實際體驗在地文化,豐富這整趟的旅程。

桃園彩色海芋季 周邊特色農事體驗
圖 / ETtoday

▍大地農莊

而平常農莊內也都有在提供遊客自己DIY製作手工皂製作、香氛體驗、認識香草植物等等,這些活動入園都是採預約制,如果其他時間有興趣體驗可以預約。

大地農莊
圖 / 大地農莊

▍陽榮農場

以田園體驗及食農教育為方向發展,農場內也有多位專業環境教育的老師引導民眾體驗,在這裡可以手作鹹鴨蛋、採龍鬚菜及認養木瓜樹等有多種體驗,如果要用餐還有道地客家美食可以享用。

陽榮農場
圖 / 陽榮農場

▍一級棒農場

農場內可以以每人150元,採北海道水果玉米、採百香果、挖地瓜、餵雞、餵羊等等的農事體驗,另外如果沒有要體驗農事,也有肉質結實、脂肪少、肌肉發達的雞肉可以選購。

一級棒農場
圖 / 一級棒農場

▍林園居

在林園居最著名的就是可以體驗「控窯」的樂趣,自己手把手的堆起土窯,然後把玉米、地瓜等等拿去烤,這樣的體驗可不是很輕易的可以遇到,如果有興趣的遊客不妨可以前來參觀體驗。

林園居
圖 / 林園居

如果如果,逛完了花季,後有體驗完了農場的手作體驗,到了下午時分還是不想這麼早回家,想再塞一個行程的話,這邊桃園大園也有兩個旅遊秘境可以參考,「許厝港濕地」以及「草漯沙丘」都又是看夕陽的好去處,如果是情侶一起遊玩的話,想必在這樣浪漫的夕陽餘暉之下更能將感情加溫了不少。

許厝港濕地!

許厝港濕地」為北台灣最大的海岸濕地,每年候鳥過境期間,常見上千隻水鳥群聚,是台灣遠近馳名的賞鳥勝地,幾年前被政府評定為「國家級重要濕地」,同樣的也是國際鳥盟評定下重要的野鳥棲地。

許厝港濕地
圖 / Newtalk

許厝港是桃園早期重要的對外商港,雍正年間往來台灣與廈門、福州一帶的船隻,經常透過此處運輸貨物,但後來因為陸運發達而沒落,亦曾因緊鄰大園工業區,遭不肖廠商偷排污水。桃園市政府欲將許厝港濕地重新打造為生態公園,近期在新街溪出海口南側設置了木棧道,以及觀景平台和地面型玻璃觀景窗,來濕地散步時,還能近距離觀察紅樹林生態。

許厝港濕地
圖 / Newtalk

或許一片濕地無法承載太多新鮮有趣的事物,但是如果能夠等到傍晚時刻就可以看到那充滿療癒及歸屬感的美麗夕陽,金黃色的大衣披在海平面上,時而藍、時而金,海面衝打的浪花彷彿都可以把那些煩心事給拍碎。

許厝港濕地
圖 / Newtalk

許厝港濕地
開放時間:24小時
景點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老街溪河口右岸

草漯沙丘!

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草漯沙丘」,綿延8.1公里的「沿海沙漠」的特殊地景,是台灣海岸中保持最寬廣而完整的。每當夕陽西下時,成排的發電風車佇立、沙岸與海連成一線、起伏的沙丘上,蜿蜒沙紋交錯著腳印,有一種寂靜又蒼涼的美感,吸引不少攝影達人和網紅前來拍攝。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電視劇《波麗士大人》都曾在此取景。

草漯沙丘
圖 / 桃園觀光導覽網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曾評選草漯沙丘海岸為「全台九大值得守護的海岸線」之一,是北台灣稀有尚未受到人為破壞的海岸線。而草漯沙丘具珊瑚礁生態以及豐富的海岸林生態,包含林投、木麻黃、苦楝、菟絲子、蓖麻、天人菊等耐鹽防風植物,阻擋風飛沙避免海岸線後退,也讓沙丘沿岸多了一道綠色風景。

草漯沙丘
圖 / 桃園觀光導覽網

沙丘與海口濕地的組合,可以說是既衝突又保有幾分美感,走在網膜綿延的沙丘上,身體的另一邊就是廣漠的海岸然後另一邊是綠地,而走在這個淺褐色的走廊,好像整個世界在自己腳下一分為二,此時的海風吹拂稍走了內心的心煩,卻也帶來了某人的心事。

草漯沙丘
圖 / 桃園觀光導覽網

草漯沙丘
開放時間:24小時
景點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桃30鄉道12號
導航地點:潮音海風車

讓桃園人等待一年的花季想必也是有更多的期待與驚喜等著我們,疫情的減緩使得許多的花季紛紛展開,不管是台北的士林官邸花展,還是之前連假期間的櫻花季,或甚至是現在的「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以海芋為主題的花展,小編之前只有在陽明山聽過,但那個規模也是相對小了許多,海芋的顏色也是最經典的白色而已,雖然逛花季的時間可能相對短了一些,可是周圍農場的體驗活動,還有驚人的海岸夕陽美景等著大家,這樣一整天豐富的療癒之旅可是要馬上安排時間前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