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推出99元帛琉旅遊泡泡夢想包,一人一機會帛琉首航免費!帛琉旅遊攻略全收錄!

✍️ 2021 年 3 月 11 日16:14:13在〈KKday推出99元帛琉旅遊泡泡夢想包,一人一機會帛琉首航免費!帛琉旅遊攻略全收錄!〉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20

在歷經一年多的旅遊限制之下,每逢連假就可以看到報復性出遊,國道各種路段塞車,還有西門町唐吉軻德開幕人潮爆滿的景象,要進場前還要等一、兩個小時的盛況,疫情的壓力使大家都把想出國的心情壓抑著,選擇用其他方式來轉移這樣的情緒,所以在這樣的氛圍之下,當全球疫情的控制隨著疫苗的完成而有了曙光,台灣也開始與帛琉相談旅遊泡泡的制定,希望在面臨這樣危險且緊張的健康衝擊,兩個防疫的模範生可以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這樣來去自如旅遊的選擇,不僅讓世界稱羨,更是讓世界看到台灣與帛琉「真朋友」的情誼。伴隨這樣的興奮之情,旅行社以及兩國都開始蓄勢待發,KKday推出以99元購買「帛琉旅遊泡泡夢想包」有機會獨得頭獎,內容包括單人來回全程機票、住宿,以及全包式精彩團體行程,雖然稅金、小費、檢疫及單人房差等相關費用須自理,還是非常有吸引力,大家可以買一個希望,成為旅遊泡泡的其中一員。另外也同時整理去帛琉玩的攻略懶人包,提供給所有想去帛琉旅遊的讀者!

帛琉
來源自 shutterstock免費素材

台灣與帛琉:真朋友!

You know who your friends are!
Friends indeed!

Ngedikes Olai Uludong

在去年整個疫情處境艱難的狀況,帛琉發現一名疑似新冠肺炎的美籍旅客,卻苦無醫療及篩檢能力並求助於世界,但只有台灣伸出援手、幫助病毒篩檢,這些舉動也讓帛琉政府大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真朋友」,更強調會對台灣不離不棄。但其實這已經不是帛琉政府第一次公開的力挺台灣,從早些年開始不對的受到他國的利誘誘惑以及各式的威脅,雖然與台灣保持友好關係會有連帶的損失,卻不會屏棄友好且相信民主的價值,成為台灣在大洋洲少數的友邦之一,這些歷史以期去年的官方發生都讓人感動。帛琉政府的緊急處理之下,再加上台灣醫療的協助,使得境內保持零確診,同為世界上抗疫的模範生。

與台灣一樣在對抗病毒拿下好成績,在疫苗的問世之後開始對旅遊逐步解封,首先的首選就是台灣,「旅遊泡泡」的討論讓大家都充滿期待,兩邊的相關的產業都摩拳擦掌,期待這樣的機制可以制定,為兩國的經濟帶來正面效果,更是讓全世界看到,我們雙邊能夠有這樣的機制出國旅遊不受限制,讓世界稱羨之餘,更展現我們密不可分的情誼。

帛琉
來源自 shutterstock免費素材

文章目錄:

帛琉:上帝水族箱!

帛琉島嶼的成因與火山石灰岩、礁岩相關,四周擁有外環礁的天然屏障,礁岩與海流的相互作用,讓帛琉的海洋生態非常豐富,因此也獲得「上帝水族箱」的美譽。位在南太平洋的島國,全國的島嶼加起來多達300多個!人口最多的島嶼為柯羅,多數人會遊玩的景點也都是位在柯羅與洛克群島。就氣候上與台灣類似,是屬於熱帶海洋型氣候,6至10月為雨季,這時的天氣容易不穩定,所以最推薦在乾季3至6月時再來旅遊,天氣相對穩定,而且是旅遊淡季,這時的機票和住宿都會便宜許多

帛琉:上帝水族箱
圖 / 每日頭條

KKday 帛琉旅遊泡泡夢想包!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即將成形,國內的旅遊業者紛紛摩拳擦掌積極地看待這件事情,旅遊電商平台KKday為帛琉旅遊泡泡預熱暖身,於2021年3月10日推出「帛琉旅遊泡泡夢想包」,消費者每人一次的機會,以99元的金額能參加KKday未來帛琉夢幻群島多日遊首航團免費名額抽獎,將有一名幸運兒可獲得KKday首發台灣帛琉單人全程來回機票、酒店住宿與團體行程參團。就算沒有收到大獎也沒關係,也可以抽即二獎「KKgift 驚喜禮包」一份,人人都有份,期待台灣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開放旅遊的國家。購買時間到2021年3月25日為止,最後將會3月31日公布中獎的名單。

帛琉位置!

帛琉位處於大洋洲上的島國,距離台灣東南方約2,200公里遠,在台灣的右下角位置,從台灣直飛大約要4小時左右。相對位置的話,帛琉左邊是菲律賓、右邊是關島、下方是印尼、上方為日本。

帛琉位置

帛琉時區!

台灣的時區UTC+8,帛琉時區與日本相同是UTC+9的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台灣對於日本相對不陌生許多,有時候玩日本的手機遊戲也很如容易接觸到晚上11點換日的狀況,所以帛琉是和日本時間相同。

帛琉電壓!

出國玩最麻煩的就是要注意各國電壓使用的差異,一定要隨身準備轉接頭不然很容易遇到狀況,而帛琉和台灣一樣屬於110伏特的兩孔插頭,這樣就方便許多,但如果需要用到延長線的話,要記得請用托運不能放在隨身行李哦!

帛琉貨幣!

目前都是以美金做流通,建議先在台灣換好,因為在帛琉當地幾乎沒有換錢的地方,許多國家在機場或是百貨公司有設有換幣的中心,可是帛琉是沒有的,如果真的需要只能跟導遊或在地旅行社交換。以友人的出國經驗來說,會建議一個人帶上300至400元美金在身上備用,不管是想購買東西或是生病看醫生等等的突發狀況都比較好處理,很多地方刷卡不是那麼方便,尤其是帛琉刷卡機常常聯不上線無法過卡。

帛琉的小費文化?

帛琉和我們常去的日本和韓國不太一樣,是有小費文化的國家,因為當地人比較少的關係,所以只要是需要服務的部分,就會要給小費當作酬勞。
➤ 導遊一日小費大約10美元
➤ 按摩小費5美元
➤ 床頭小費1美元
➤ 搬運行李小費1美元
➤ 船長小費1美元
➤ 船上助手小費1美元

wifi及行動網路!

網路可以是出國大家最在乎的東西之一,飯店大都會有龜速的免費網路,而其他地方如果認真找一下,還是找得到訊號的。如果不想這樣去降低遊玩的體驗的話,可以選擇購買手機上網Sim卡,則需要去市區的PNCC電信局辦理,或者去帛琉大飯店旁的商店買到,甚至是跟當地導遊租借網卡,目前比較划算的方案是10GB流量20美元。

帛琉SIM-Card
圖 / 這就是人生

帛琉需要簽證嗎?

帛琉和台灣互相提供入境免簽待遇,所以可以減去那些申請簽證的繁瑣步驟。雖然不需要簽證,但在柯羅出海,像是去浮潛、水母湖等等,都是需要「出海許可證」,許可證需隨身攜帶,隨時有可能被查驗。可以直接向店家購買,一張出海證可以適用不同店家,效期10天,通常都是買一張就足夠應付所有行程。
➤ Rock Island Permit 50美元 / 使用10天
➤ Jellyfish Permit 100美元 / 使用10天
➤ Fishing Permit 20美元 / 使用30天

帛琉許可證
圖 / 壹讀

帛琉離境稅?

如果沒有去過帛琉的人可能看到離境稅難免會有點不知所措,這同樣也是會增加在機票的部分,2018年新政策從原本的50美元變成100美元,此離境稅會隨著你購買機票時附加在機票的稅金裡面,所以現在離境時不需要再另外繳交離境稅了。

帛琉帶什麼?

其實到帛琉防曬和輕裝是不可避免的,而一些必備藥品、薄外套等等的,而中華航空去帛琉的行李限重是30公斤,對於旅遊幾乎是綽綽有餘。

基本必帶:護照、必備藥品:止痛藥、腸胃藥、感冒藥、暈車船藥、外傷藥、防蚊液、萬用藥膏等等、太陽眼鏡、防水相機、濕紙巾、遮陽帽、拖鞋、眼罩、耳塞、雨傘、蘆薈。
衣物:重點就是 簡單、輕薄、易乾、防曬、好看,短袖、男生海灘褲、女生比基尼、洋裝、拖鞋,最重要的就是防曬衣。

這邊想跟讀者倡導,如果有要下水的話請穿防曬衣取代抹防曬油,防曬衣可以減少防曬油汙染海洋,尤其像是水母湖根本無法使用防曬油,只要一滴防曬油就可以造成整片的珊瑚死亡,所以為了生態的維持,請盡量穿防曬衣。最後就是蘆薈或者面膜必備,帛琉太陽太熱情很容易曬傷,一定要有曬後修復的心理準備。

選擇自由行還是跟團?

如果你都還沒去過帛琉,強烈建議你跟團就好,因為機票住宿行程導遊車船,都幫你弄好了,而且旅行社的價格已經殺到見骨,品質也都做得不錯,如果晚上不想吃團體餐食的,旅行社也有配合大眾推出只出海、不跟餐的行程。但如果是已經去過帛琉,或者想去看不同層次的帛琉像是水肺潛水,那選擇自由行就是不二人選,可以自己安排浮潛與深潛的行程,因為帛琉浮潛的風景就已經美到不行,習慣帛琉的水域以後再去深潛,相對來說比較安全。

帛琉潛水
圖 /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