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發票兑獎2021年6月底前加碼10%、儲值加碼5%回饋!電子發票載具、自動歸戶全都看!

✍️ 2021 年 4 月 8 日10:58:47在〈7-ELEVEN發票兑獎2021年6月底前加碼10%、儲值加碼5%回饋!電子發票載具、自動歸戶全都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143

每個偶數月份的6號就是發票的兌獎日,而前一個月的25號就開始公佈中獎號碼,對於每天辛苦工作小資族來說,下個月是否有加菜金就要賭這一次的機會。然而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考量到發票需要砍伐樹木,還有印刷的油墨本身也是一個不環保的物質,所以開始使用了電子發票,而單配使用載具更可以一系列的在手機上完成發票彙整及兌獎的工作,而且六獎200元的號碼還會有增加組數。在2021年6月30日前到7-ELEVEN發票兌獎,凡是200元到1,000元的獎項兌換商品加碼10%,如果是把獎金儲值在餘額卡或icash2.0則是加碼5%回饋。另外如果還沒有使用電子發票載具的讀者,也會在下方教學介紹,請大家可以一起環保愛地球,減少地球的污染。

電子發票
圖 / 風傳媒

電子發票真的比較環保!

在多年前政府提倡發票的「無紙化」一起響應環保愛地球,在以前還是紙本發票的時代,長長一張上面會印著各項的購買明細,然後抬頭的顏色代表不同其月份的發票,但是不管是發票本身的紙本以及上頭的油墨對於這個地球都是一大負擔。而在提倡使用電子發票之後,雖然跟幾年前的光景比起來是有越來越多人會使用發票載具,但或許會有不少人想說發票本事電子化了,可是還是會收到一張紙本明細,這樣似乎沒有達到環保的需求,而且更不用說電子發票的趕熱只是不能丟入紙類回收的,只能丟一般垃圾,那這樣的狀況之下還會是一個環保的選項嗎?

環保是一個相對值。

發票的環保不是說變成電子化之後就從此杜絕紙本變成無紙化,當然無紙化是一個目標,但以我們前的狀況還是需要一點努力的空間,所以所謂環保只是一個相對值,如果能減少污染一點、降低傷害一點,都可以稱為環保。在傳統發票的時代裡,一台發票打印機裡會有兩卷紙,每一次消費這兩卷紙都會同步印製,一張是拿給消費者的,另一張則是給店家存查的,所以每一次消費都一定會使用雙倍的紙張成本。以前一年的使用量是90億套,所謂的「90億套」是180億張的發票去計算,在紙漿的使用量是6,000噸;而現在使用電子發票後,一年的使用量是70億張,所用的紙漿使用量只有1,500噸。兩者是有蠻大的落差。雖然一定有會想說,即使我本身使用載具已經不拿紙本,但依然還是有明細的產生,但這其中最大的細節就藏在已經沒有店家存查的副本,至少比傳統發票的時代少了一半的用紙量。

熱感應紙不含塑膠。

熱感應紙上頭的字其實不是傳統墨水,而是在本來得紙張上塗上一個特殊的塗料,然後遇到熱時會顯示出顏色,這個做法想相對在時間的推移之下,上面的顏色會慢慢消失;而傳統發票是用熱碳帶將文字呈現出來,發票多長,熱碳帶就多長,這些熱碳帶都是塑膠,對環境的污染更嚴重。相比現在的電子發票,在塑膠的議題上還是比較環保的。

電子發票不是紙類回收!

電子發票這樣感熱紙的形式除了一般消費的發票、明細表之外,再來就是銀行ATM的明細表、銀行郵局的號碼單等等,但可不要看他是這樣紙張一張一張的就丟在紙類回收的地方,它可是要丟在一般垃圾的,小編知道這時一定會有人說那這樣一樣不環保,其實感熱紙在技術上是可以回收的,但是回收成本較高,回收市場尚未成形,雖然目前是進焚化場處理,可是卻不會有有毒物質產生,所以回收的方式並非從物質上回收,而是做能源上的回收來作為發電使用。

電子發票教學!

電子發票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也出現了許多可以提供電子發票載具功能的APP可以使用,那小編就介紹一款自己已經使用蠻長一段時間的APP「雲端發票」來做介紹。

雲端發票

「雲端發票」這個APP其實非常簡單,整個介面上也是十分清楚,在一開始建立帳號之後,也會獲得一個屬於自己的「載具碼」,有了這個載具碼在網路電商上購買商品有些平台提供發票的地方是可以提供電子發票的,這時就可以輸入自己的載具碼,這樣這個消費的發票就會歸到APP內等待兌獎。以小編使用iPhone手機來說,在桌面最左邊的小工具那邊也可以建立自己的載具條碼,這樣每一次消費就不用一直打開APP給店員掃描,只需要出示這個條就好。

雲端發票
雲端發票

假設如果已經看到了有中獎的發票,這個APP是沒有辦法幫忙兌獎的,這時還是要依靠政府部門所推出的APP「統一發票兑獎」進行歸戶。在這裡可以把前面我們申請好的載具條碼載入,另外可以設定兌獎的匯款帳戶,這樣每一期6號開始兌獎時,政府就會自動排程將中獎的獎金匯入戶頭內。

下載好APP後打開可以看到清楚明瞭的畫面,進入「系統設定」後可以看到要先填寫基本資料,暱稱的部分是可以不用填寫的,「手機條碼」則是個人手機載具的號碼,這個要記得連第一碼「/」都是要一起填寫的。最後的部分就是比較私人的資料填寫,包括個人身分證的資料,相關資料都可以在證上面看到,最後就是個人匯款帳戶,這個些填寫完之後要記得系統會在下一期兌獎時才會開始運作,如果是2021年4月6日之後才設定好,需要再下一期6月6日開始兌獎之後系統才會自動匯款。

電子發票教學
電子發票教學
電子發票教學

7-ELEVEN發票兑獎加碼10%!

如果還沒有在「統一發票兑獎」APP內設定自動匯款的話,每一次要兌獎都需要再單次領取中獎發票的「單次交易碼」,而這個號碼可以在ibon上面輸入,就可以列印出這張中獎發票的兌獎單,然後可以在櫃檯跟店員兌換獎金。

在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7-ELEVEN限時加碼回饋,將中獎發票不管是傳統發票還是電子發票拿到7-11 兌獎,如果是直接兌換商品商品加碼10%,如果是儲值餘額卡或是icash2.0則是加碼5%回饋。菸品除外,單筆消費需購足中獎發票金額,就可享加碼回饋。

中獎發票六獎200元
換商品加碼10%:兌換7-ELEVEN商品,可買220元商品
儲值餘額卡加碼5%:送10元儲值金(=210元)
儲值icash2.0加碼5%:加贈OPEN POINT 10點(價值10元)

雲端發票專屬獎500元 (需代扣2元印花稅)
換商品加碼10%:兌換7-ELEVEN商品,可買548元商品
儲值餘額卡加碼5%:送25元儲值金(=523元)
儲值icash2.0加碼5%:加贈OPEN POINT 25點(價值25元)

中獎發票五獎1000元 (需代扣4元印花稅)
換商品加碼10%:兌換7-ELEVEN商品,可買1,096元商品
儲值餘額卡加碼5%:送50元儲值金(=1,046元)
儲值icash2.0加碼5%:加贈OPEN POINT 50點(價值50元)

7-ELEVEN發票兑獎加碼
圖 / 7-ELEVEN

小編個人是每一期發票都會認真兌獎的人,只是在還沒使用載具之前中獎的機會都是非常的少,也常常笑稱自己沒有偏財運,而使用電子發票跟載具之後,可能是使用的人沒那麼多,也可能是中獎的六獎號碼以及雲端發票有加開專屬的500元獎項等等,中獎的機會就增加了許多,每一期收到中獎通知都會非常驚喜,而且整個兌獎的過程幾乎不需要額外花時間對號碼,也不用再另外去兌獎,只要在APP設定好之後就非常便捷,而這次在7-ELEVEN兌獎的加碼對於上班族的我來說也是不無小補,畢竟便利商店在我們的生活中幾乎是不可或缺。在網路上有看到也些網友反應儲值後沒有得到回饋,而這些可能還是要當下跟店員做反應,或是那位操作的店員沒有收到這則通知,也可能是不會操作,所以請記得當下確認好要馬上跟店員做出確認。最後使用雲端發票對我個人來說是非常環保也非常方便的,現在有開放載具的店家越來越多,每一次消費只要先麻煩一點先出示條碼之後,不僅可以減少拿到紙本的機會,連兌獎的過程都是讓系統當忙兌獎,對後如果要看明細也可以在「統一發票兑獎」內看到,這一連串都電子化之後也減少對地球的污染,個人是覺得很好的。現在的地球環保議題日益嚴重,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或許不多,但是從每一件小事下手,有越來越多人加入的話這些也能匯聚成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也算是盡一分心力。所以不管是內心充滿環保魂的讀者,或是想省事兌獎的讀者,都可以嘗試使用看看前面所介紹的兩款APP,也不要忘了在6月底前在7-ELEVEN兌獎有加碼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