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傳局與貓空在地商圈合力推出「貓空美食外送隊」!茶香特色便當,雙北市限定地區可供外送服務!

✍️ 2021 年 7 月 7 日17:34:15在〈觀傳局與貓空在地商圈合力推出「貓空美食外送隊」!茶香特色便當,雙北市限定地區可供外送服務!〉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615

2021年5月可以說是台灣在疫情以來最心驚動魄的時候,從一個飯店的案例擴大到整個台灣全島,案例也從短短的一個月內激增近一萬名的確診案例,三級警戒下的台灣確確實實跟一年前的我們截然不同。疫情使我們居家辦公,在街頭上也很少看到外出的居民,除了本來受到衝擊的國外旅遊業之外,現在更是連著國內旅遊以及餐飲業大受打擊,許多在「嘉玲」時維持著生機的國內觀光景點也瞬間受到的巨大波瀾。一向以品茗及特色茶料理聞名的貓空商圈因地處山城受影響更鉅,為了不讓專屬山城的茶香美味中斷,台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發起「貓空美食外送隊」,將貓空上極具特色的茶香料理,以餐盒的方式搭上新常態旅遊潮流持續服務老饕的胃。就因為山城路途較遠也不能被困境打倒,「貓空美食外送隊」的成立目前外送服務範圍有限,台北市以文山、大安、信義、中正、南港為主,新北市則是深坑、新店、中和、永和等地區,透過一指傳送就可以享受到貓空的鐵觀音及7個店家、55道的貓空茶香特色料理,滿足大家的味蕾,希望喜歡貓空美食的老客戶新客戶給予支持,未來將擴大服務範圍,期待成為貓空商圈服務的常態模式。

貓空美食外送隊
圖 / 走靜貓空

觀傳局與貓空在地商圈合力推出「貓空美食外送隊」!

疫情爆發後的台灣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除了本來的旅遊產業之外,最多的是餐飲業的巨大困境,許多老字號的餐廳、品牌都紛紛在這場戰役中倒下,沒人知道是否還可以再撐多久。無法內用的店面加上沒有客人的窘況可以說是雪上加霜,許多業者無法坐以待斃推出各式的外帶餐盒,或是配合政府政策推出非常划算的外帶組合套餐,有些吃到飽餐廳更甚至是將店面改變成生鮮超市的模式,提供預定或是民眾現場依量購買。

面對疫情壓力,山城夥伴必須更團結,也正好激起了我們新的運營思維。

在疫情爆發之前,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以「走靜貓空」為主軸,結合貓空的在地力、文化力與宗教力,持續辦理多場主題行銷活動,為貓空地區帶來新的觀光人潮。搭配夏秋之際天氣相對舒爽宜人,更是值得觀星的好時機,預計於9月推出「夜觀星〜尋找貓空最亮的那顆星」及10月推出「童樂會〜動物野餐派對會」等活動,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國人認識貓空,而不是動物園旁邊的纜車體驗場所而已。因應疫情衝擊,為了讓山城茶香美味持續飄香,及力挺貓空商圈度過疫情艱困時刻,觀傳局與貓空在地商圈合力推出「貓空美食外送隊」,透過聯合上菜及整合行銷方式,讓民眾在居家防疫不能出門期間,透過一指傳送就可以享受到貓空的鐵觀音及7個店家、55道的貓空茶香特色料理,滿足大家的味蕾。

貓空美食外送隊
圖 / 走靜貓空

一、二十年前,貓空還是一個種茶為生的寧靜山村,今日已成都會人品茗休憩的代名詞,這樣的茶鄉變化,想必也是當時的人無法想像的。被視為木柵茶葉特色的鐵觀音茶從日治時期透過張氏從福建引進,種植於樟湖山上,因土質、環境得天獨厚,木柵鐵觀音一舉成名。可是連台北人都知道,貓空的地理位置處在台北市偏僻的地區,除非有特殊目的不然幾乎是不會前往該處的,而且台灣茶葉市場早期的沒落也險些讓貓空成為時代洪流下的遺珠。隨後台灣的觀光茶園的設立,加強茶園地區各項建設,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茶山發展,打響貓空飲茶休閒文化。現在更有了捷運和纜車的幫助,貓空已不是當初那差點被人遺忘的茶香綠洲。

貓空美食外送隊
圖 / 走靜貓空

這次的美食外送隊集結了龍門客棧、正大茶園、美加茶園、紅木屋、貓空閒、小木屋茶坊及阿義師大茶壺等七家貓空著名的餐廳、共55道最受歡迎的拿手茶香料理,有興趣的民眾只要在臉書FB蒐尋「貓空美食外送隊」或「貓空休閒農業區」,透過表單下訂就能享受貓空的茶餐茶食。目前外送服務範圍有限,台北市以文山、大安、信義、中正、南港為主,新北市則是深坑、新店、中和、永和等地區,透過一指傳送就可以享受到貓空的鐵觀音及7個店家、55道的貓空茶香特色料理,滿足大家的味蕾,希望喜歡貓空美食的老客戶新客戶給予支持,未來將擴大服務範圍,期待成為貓空商圈服務的常態模式。

貓空美食外送隊
圖 / 走靜貓空
貓空美食外送隊
圖 / 走靜貓空

台灣茶故事!

自古以來品茗喝茶是是文人的詩作題材,更是常民的生活。在台灣喝茶就跟人的三餐一樣自然,與人相聚喝茶、送禮送人情就送茶葉,想收藏滿足的心可以考慮各種茶具,日常生活中如此自然且頻繁的出現,更不用說是經濟上帶來的巨大效益。許多外國的商人將台灣的茶葉帶回自己的母國引起了炫風,就如同出現絲綢般的那樣驚為天人,日月潭紅茶以「Formosa Black Tea」為名,送至英國倫敦拍賣會,得到很高的評價,當時亦為日本天皇御用貢品,而且台灣所種植的阿薩姆茶在當持更是能與印度紅茶分庭抗禮,就知道小小的一個台灣,茶的能量是如此之高。

台灣茶故事
圖 / 走靜貓空

隨著時代的推移、經濟狀況的改善,人們對於茶的要求以及風氣跟著改變,各地茶藝館紛紛成立,成為人們遊憩生活裡重要的品茗空間。此時期振興了綠茶的生產,復原茶種、改良茶種、改進各種製茶法、茶產品多元化、推廣茶區,使得原本以外銷為主的台灣茶業轉為以內銷為主,使得停滯不前的茶業再次復甦。原本平淡日常的角色開始運用在各個重要的場合之中,也漸漸賦予了不同的定位,以茶來招待來賓,或是用上等的茶葉來饋贈賓客。而現在我們更可以看到茶已經被運用在不同的飲食生活之中,各種點心、麵包、蛋糕等紛紛將茶葉融入食品之中,創造出新的口味,也出現料理將茶葉入菜,以健康、不膩口為號召,「茶葉蛋」更是這個飲食文化改變的代表產物。

台灣茶故事
圖 / 走靜貓空

茶泛著金黃及紅色茶湯光影所摻和的古老茶香,在這個歷史的洪流之下穿起了不同的袈裟,也從不同的時期見證了許多家庭的日常,曾經我們可能忘記或是覺得反感的,在現在卻是我們值得驕傲的文化核心,光從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就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選手運用台灣上等的茶葉去製作,也在得獎的那一刻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魅力。所以就算沒有疫情的瞎攪和,我也希望這樣老祖先建立於舌尖上的幸福感可以持續延續,甚至是能超越許多各種無法抗力的立場,擺脫許多的包袱,能代表我們台灣的價值。貓空在地商圈合力推出「貓空美食外送隊」,將屬於貓空的味道裝進一個個的餐盒之中,希望喜歡貓空美食的老客戶新客戶給予支持,未來也將擴大服務範圍,期待成為貓空商圈服務的常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