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 X Red Bull獨家紀念公仔、勝利羽球銀飾只抽不賣!

✍️ 2021 年 9 月 8 日13:08:20在〈戴資穎 X Red Bull獨家紀念公仔、勝利羽球銀飾只抽不賣!〉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625

2021 年 8 月底開幕的東京奧運為不平靜的疫情生活注入一股正面能量,而今年台灣中華小將更是突破以往的奪牌紀錄,如此輝煌的戰績更是讓所有國人熱血沸騰。一場奧運將鎂光燈投入了數位優秀的運動員,奪得舉重金牌的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配」拿下奧運羽球台灣史上第一面獎牌、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金牌更是吸粉無數、男子高爾夫潘政琮勇奪銅牌,妻子身兼桿弟成為重要的支撐力量,而最具聲量的就是台灣女子羽球好手戴資穎喜獲銀牌,賽事轉播的時候幾乎讓全台國人熱烈關注,雖然最後少有遺憾但卻不減魅力、力拼下一屆金牌。雖然目前賽事已經落幕,但我國選手的英姿仍令國人記憶猶新。羽球天后「小戴」戴資穎與能量飲料 Red Bull 聯名,推出全球限量「戴資穎-榮耀系列」獨家紀念品,全球限量 10 件只送不賣。即日起至 2021 年 10 月 6 日,至指定各通路購買任乙罐 Red Bull 紅牛能量飲料、上傳發票至 Red Bull Line 官方帳號,即可獲得戴資穎官方手機桌布,並有機會獲得全球限量的「戴資穎-榮耀系列紀念品」,一獎「戴資穎榮耀紀念公仔」共 10 名、貳獎為「戴資穎榮耀勝利銀飾」共計 300 名。

戴資穎聯手Red Bull獨家紀念公仔
圖 / 聯合新聞網

運動沒有所謂標準動作!

一個體育選手從琢磨到能在場上發光的過程並不是我們能夠想像,許多人在這條路上還沒看到出口就在半路放棄,也有些人具有天賦,可惜沒有得到家人或是環境的支持,但也可能相反的有了支持卻一直沒辦法獲得好成績,對於一個能被大家看見的體壇新星來說,默默付出的努力固然重要,但背後的天時地利人和也是缺一不可。讓全體國人樂血沸騰的羽球天后戴資穎,對她來說高雄大大小小的球場就是開始打羽球的契機。很幸運的這個契機也獲得家人的支持,父母都是羽球的愛好者,而且小時候看著姊姊在球場上走跳,這樣的耳濡目染也感染了小戴,開啟天才少女的不凡道路。不同以往運動員接受正規的訓練,小戴從小穿梭在高雄的各個羽球場實戰,將這些經驗轉化成自己的能量,即使之後受到了正規的訓練,也依舊維持自己的步調及打法,堅信運動沒有所謂標準 SOP 動作。當然這也讓一開始的她不受到任何期待,可是時間如此證明,並不是所有的「學院派」才能成為好作品,她讓對手摸不著頭緒的打法源自於從小累積的經驗及能量,更是能將自己推到頂尖舞台的原因。

戴資穎

家人是最堅強的後盾!

一個成功的運動員,背後都有無條件支持的家庭,面對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終點的曙光,家人的陪伴與支持才是撐起這些運動員的莫大能量。同為羽球好手的雙親,爸爸一手包辦所有的訓練計畫,媽媽替她安排生活上的事項,即使小戴自己已經是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仍然維持假日和爸媽去球館打球的習慣。從許多媒體訪問就可以看到小戴的家人給予了莫大的支持,不僅僅是一個富津在媒體面前鼓勵女兒的話語而已,更是在眼神與眼神中都能看到無盡的驕傲與感動。戴資穎全家化身成她的專屬球拍團隊,出去比賽前總是全家總動員,奶奶幫忙拉握把布、爸爸馬不停蹄地穿線,有時候還會弄到半夜,就為了資穎出去比賽時,打出去的球能更有威力,2013 年杜拜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時,爸爸和媽媽還特別飛去杜拜擔任戴資穎的場邊教練。從父親接受訪問所講的這些生活日常就可以知道,家人堅強的靠山是讓運動員可以無所顧忌往前衝刺的重要原因。

戴資穎

深具意義的刺青!

或許對許多來說,有些人的成功是歸咎於天賦或是天賜良機,可是這些看似有天賦的人,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可能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就因為背負著這樣的標籤,要維持完美才是最困難的。資穎從小就越級挑戰各項賽事,儘管一開始輸球居多,有了家人的鼓勵之下越挫越勇,在經驗的累積之下逐漸大放異彩,在小學六年級時成為全國排名賽的乙組女單冠軍,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甲組選手,開啟她台灣天才羽球少女的傳說。只是每一位運動員都不一定是在賽場上看到的那樣陽光,沒日沒夜地練習就是為了能夠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心裡的脆弱也不為人知。每當小戴低潮時,總會想起父親從小到大最常告訴她的「相信自己」,所以為了能夠一直如此的鼓勵自己,她說服了父母讓自己的手臂上刺青,刺上爸爸的生肖及手寫字,每當舉起左手,看見那刺青,就能夠繼續為自己加油打氣,充滿力量。

戴資穎
圖 / bonecollection

戴資穎 X Red Bull 聯名紀念公仔!

戴資穎在球場上的英姿讓人記憶猶新,Red Bull也特別和小戴合作打造 1/10 的「戴資穎-榮耀紀念公仔」,由攝影師以 200 顆相機鏡頭同步拍攝、瞬間捕捉戴資穎的神情體態,並以雲端運算出 1:1 的精緻模型,先經 3D 列印、再由繪師手工繪製、潤修細節完成。即日起至 10 月 6 日於 7-Eleven 統一超商、Family Mart 全家便利商店、Hi-Life 萊爾富、OK Mart 超商、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全聯福利中心、微風超市、City’s Super、黑沃咖啡等通路,購買任乙罐 Red Bull 紅牛能量飲料、上傳發票至 Red Bull Line 官方帳號,即可獲得戴資穎官方手機桌布。活動將在 10 月 12 日抽出得獎名單,並由 Line 官方帳號通知得獎者,一獎「戴資穎榮耀紀念公仔」共 10 名、貳獎為「戴資穎榮耀勝利銀飾」共計 300 名。

手機桌布 圖 / 聯合新聞網
榮耀勝利銀飾 圖 / 聯合新聞網

運動賽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扣人心弦,十年磨一劍的準備就在那一刻綻放,不管成功與否,能夠為國家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無疑都是一份榮耀。從戴資穎的故事讓我們知道,一個人做一件事情有天份固然重要,但是背後的努力和堅持的意念才是支撐這份天賦的重要關鍵,另外家人的認同與支持更是推進自己往前走的動力,如果沒有這些,或許她只是那個喜歡打羽球卻不是那個能為台灣爭光的好手。每一位運動員背後都有我們沒有看到的故事和堅持,可能是為了某個信念、為了某個人,或是為了家庭或是自身的榮耀,只是台灣相比其他國家載體運的培育可能還稍有不足,平時對於這方面的關注也不及單一比賽來得多,也希望大家能夠多關注這些選手,他們跟我們一樣都需要支持,而且運動員的時間不長,要能在曇花一現的時候開出最漂亮的花朵更是重要,即使是一句加油也好,能給予這些為國爭光的選手鼓勵,也能在他們心中種下了跟、給予能和世界拼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