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三大新功能上線!影像編輯加入虛擬人像、通話評分、新增檔案圖示,找檔更便捷!

✍️ 2021 年 9 月 8 日12:34:54在〈LINE三大新功能上線!影像編輯加入虛擬人像、通話評分、新增檔案圖示,找檔更便捷!〉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735
LINE11.15.0版本更新
LINE 11.15.0 版本上線 / LINE官方部落格

LINE 新版本11.15.0 上線啦!三大功能讓你圖片、影片更豐富,在通話、傳檔案上也升級,Android 用戶還能搶先體驗。LINE 於 2020 年 9 月份首次推出「虛擬人像」功能,只要自拍就能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 Q 版替身,讓用戶創造獨一無二的頭像及封面圖,這次再將 Avatar 放入照片編輯,傳送照片、影片給朋友,也能加入虛擬人像,讓你的照片說話,趣味性更多,另外兩項變動也將帶你一起看。

LINE 版本11.15.0 上線:虛擬人像入相片、通話評分、新增傳檔圖示

新功能一:照片、影片可插入虛擬人像(Avartar)

這次更新至 LINE 11.15.0 版本,最大的變動就是這項功能。於聊天室傳送圖片時,選擇一張後,再點照片一下,即可進入照片編輯模式;點擊右側第三個人物圖像,即可在照片中加入虛擬人像,包括狗、貓等動物都能放入,影片也可以哦!加入 Avartar 虛擬人像後,就能替你的影像、相片增加活力了!

新功能二:隨機出現 LINE 語音、視訊評分,協助改善通話品質

使用 LINE 通話時,遇到聽不清對方話語的窘境嗎?現在更新至最新版本,選擇一對一、群組通話或 LINE 會議室的用戶,LINE 將在你通話結束後隨機彈跳視窗讓你為這次的通話體驗評分,有 1~5 分。你的評分將作為後續改善的依據之一,希望未來講電話時能更順利的話,趕緊把感受告訴官方吧!不過這項功能由於採隨機出現,因此就不是每次結束後都有評分機會囉。

LINE通話結束評分
LINE 提供通話評分 / LINE官方部落格

新功能三:聊天室傳檔新增檔案圖標,找檔更輕鬆

你也有使用 LINE 傳檔的經驗,卻找很久的經驗嗎?Word、PPT、Excel 通通丟上去,想找特定類型檔案不容易,最新版本加入檔案形式圖示,讓你快速找檔沒煩惱!有了這項功能,不論是 ai 檔、PDF 檔、ppt 檔、psd 檔,全部都能一目了然了,趕緊試試看吧。

( 目前僅限Android 搶先使用 )

LINE新功能三:聊天室傳檔新增檔案圖標,找檔更輕鬆
聊天室新增傳檔圖示 / LINE官方部落格

LINE 虛擬人像功能:自拍、與朋友合照,打造 AR 互動體驗

隨著近年來 AR ( 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 ) 技術逐漸進步,從寶可夢到 Snapchat,現在連 LINE 也都加入科技互動的行列。 AR 最大的特點便是能將虛擬圖像與真實世界場景結合,只要透過手機,即可將螢幕內的現實場景加入虛構物件,廣泛運用在遊戲、自拍情境,創造更豐富的休閒體驗。「虛擬人像」功能最早於 2020 年 9 月 28 日台灣上線,建設在用戶的個人檔案,拍下一張自己的照片後,LINE 將創造一個專屬於你的 Q 版替身,你可以替人物更換臉型、髮型、五官,甚至到服裝、配件、動作,發揮想像創作,讓頭像與眾不同。

LINE虛擬人像
虛擬人像建立位置 / LINE官方部落格
LINE虛擬人像
替虛擬人像換五官、加上配件 / LINE官方部落格

在今年 (2021年) 4 月,虛擬人像也擴大到合照,只要取得好友使用同意,就能將自己與好友的 Avartar 拍照,即便不在身邊,依舊能遠端合影,還可以將人像與真實場景結合哦!一張合照最多可以有三人一同入鏡 (包括自己)。

虛擬人像、好友同意
取得好友虛擬人像同意 / LINE官方部落格
虛擬人像、結合實體場景
將背景置換成真實場景,加入 AR / LINE官方部落格

近年來 AR、VR 技術應用愈來愈廣泛,不論是線上參館 720°VR逛故宮、虛擬實境電影院,還是AR 虛擬試衣間,都讓生活有了更多的想像。而 LINE 發展至今,不再只是通訊軟體,還結合捐款、支付、叫車、轉帳等功能,服務更多元,在今年 6 月「LINE 禮物」社交送禮平台正式確立後,還能宅配贈禮,在疫情之下拉近彼此距離,為關係增添溫度。而這次新版本上線,虛擬人像支援影像功能,就能讓照片更生動了!還可以評分通話品質、輕鬆辨識檔案類型,對於學生傳報告也很實用。如果你還沒使用過,不妨趕緊跟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