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LNE Pay Money Q&A:跨機構轉帳/提領/交易紀錄查詢/收款使用教學一次解析!

✍️ 2021 年 12 月 7 日17:09:16在〈新版LNE Pay Money Q&A:跨機構轉帳/提領/交易紀錄查詢/收款使用教學一次解析!〉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679
LINE Pay Money
圖 / LINE

LINE Pay Money也能跨機構轉帳啦!現在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與街口支付、悠遊付等電支帳號及銀行帳戶互轉,13個 Q&A 帶你一次掌握!2021 年 11 月 LINE 在 LINE Pay、LINE Pay Money 服務進行一大改版,不只做了明顯的區隔,讓大家使用上更直覺,也重新修改了點選路徑,聚焦在重點功能。如果還不曉得怎麼使用的話,不妨就一起來看看怎麼做。

【文章目錄】

LINE Pay Money全新改版!跨機構轉帳新服務

LINE Pay 11.19 版本最大的不同,是將「LINE Pay (綁信用卡支付)」與「LINE Pay Money(電子錢包、好友轉帳、繳費等服務)」分開,以提升付款流暢度。過去兩者付款驗證統一,現在則採「分別驗證」機制,選擇 LINE Pay 付款輸入 LINE Pay 密碼,選擇 LINE Pay Money 付款則輸入 LINE Pay Money 密碼,透過底色進行區隔,使用者也能避免選錯付款。

特別是現在導入最新的「跨機構轉帳」服務,民眾只要進入 LINE Pay Money,就能進行跨行轉帳,自由將金錢轉至其他銀行、電支帳戶,服務範圍更廣。

LINE Pay Money付款
圖 / LINE

🔺 回目錄

LINE Pay Money跨行轉帳教學

  • Step1、2:LINE>「LINE Pay」
  • Step3:點選「轉帳LINE Pay Money」
  • Step4:輸入 LINE Pay Money 密碼
LINE Pay Money跨行轉帳步驟
Step1、2:LINE>「LINE Pay」
LINE Pay Money跨行轉帳步驟
Step3:點選「轉帳LINE Pay Money」
LINE Pay Money跨行轉帳步驟
Step4:輸入 LINE Pay Money 密碼
  • Step5:點擊「跨機構轉帳」
  • Step6:選擇轉帳方式—輸入帳號轉帳、掃描 QR Code、顯示轉帳收款 QR Code
Step7:(此處以輸入帳號為例),輸入銀行、電子支付業者之代碼、帳號 Step8:確認資訊,完成轉帳
Step5:點擊「跨機構轉帳」
Step7:(此處以輸入帳號為例),輸入銀行、電子支付業者之代碼、帳號 Step8:確認資訊,完成轉帳
Step6:選擇轉帳方式
  • Step7:(此處以輸入帳號為例),輸入銀行、電子支付業者之代碼、帳號
  • Step8:確認資訊,完成轉帳

各電子業者收款帳號查詢方式不同,可參考文章👉橘子支付跨行轉帳免手續費!收款/付款使用方法、電支轉帳代號一起看!

Step7:(此處以輸入帳號為例),輸入銀行、電子支付業者之代碼、帳號 Step8:確認資訊,完成轉帳
Step7:輸入轉帳資料
Step7:(此處以輸入帳號為例),輸入銀行、電子支付業者之代碼、帳號 Step8:確認資訊,完成轉帳
Step8:確認資訊,完成轉帳

🔺 回目錄

LINE Pay Money收款帳號查詢方式

  • LINE Pay>LINE Pay Money,上方即可看到帳號
line-pay-money跨行轉帳帳號查詢

🔺 回目錄

轉帳紀錄到哪邊看?LINE Pay Money>帳戶紀錄

LINE Pay Money>「帳戶紀錄」,可見過去一個月、一年內錢包內的金額存入、轉出。

轉帳紀錄
轉帳紀錄

🔺 回目錄

跨機構轉帳限額多少?

  • 每筆轉帳金額上限 4萬9999 元
  • 每日轉帳金額上限 9萬9999 元
  • 每月轉帳金額上限 19萬999元

🔺 回目錄

如何提領金額?

  • Step1、2:LINE>錢包>LINE Pay
  • Step3:進入 LINE Pay Money
  • Step4:點選提領,即可選擇適用銀行
  • 提領免手續費銀行:聯邦、新光、永豐、台新、第一銀行、遠東、中國信託、瑞興銀行、合作金庫、臺灣企銀、元大、王道、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彰化銀行、農漁會(農金資訊)、農業金庫、玉山、土銀、高雄銀行、兆豐、臺灣銀行、中華郵政
LINE Pay Money跨行轉帳步驟
LINE Pay Money跨行轉帳步驟
提領

🔺 回目錄

新版LINE Pay、LINE Pay Money四大不同處

功能 LINE11.9以前版本LINE11.9版本
密碼驗證LINE Pay、LINE Pay Money
統一使用LINE Pay Money登錄
需另設定LINE Pay驗證密碼
付款流程點選我的條碼>掃描
可在同一頁面選擇
信用卡/金融卡支付
或LINE Pay Money付款
1.在「錢包」得直接點QR Code
出示LINE Pay二維碼付款
2.欲使用LINE Pay Money付款
需進入LINE Pay頁面
點選「我的條碼」或「掃碼」付款
LINE POINTS
及折抵券使用
LINE Pay、LINE Pay Money
都可以使用LINE POINTS折抵
現在僅LINE Pay可搭配LINE POINTS
及折抵券使用
介面兩者功能合併單一頁面LINE Pay Money獨立成一頁
有自己的專屬選單

🔺 回目錄

LINE Pay Money轉帳相關問答

跨行轉帳後可以取消嗎?

不行。一旦經過交易,送出後無法取消,特別是在最後步驟有款項、轉送帳戶確認,請詳核轉帳對象、款項,避免轉錯。

備註可寫幾個字?一定要輸入才能轉帳嗎?

轉帳備註最多輸入 19 個字元,不輸入也能完成轉帳。

跨機構轉帳可以轉給 LINE Pay Money帳戶嗎?

不行,此屬於行內互轉,應使用 LINE Pay Money 內的好友轉帳功能轉帳。

為什麼我的 QR Code 無法收款?

每次收款 QR Code 只有 24 小時期限,逾期之後需重新產製,因此無法透過截圖出示收款。

為什麼點選跨機構轉帳需要驗證?

如果過去使用 LINE Pay Money,未曾輸入個人信用卡、銀行帳戶資訊達兩筆,則需先行驗證,方能使用。

為什麼轉帳成功了,也扣款,對方卻沒有收到金額?

可以先到帳戶記錄查詢轉帳紀錄,如果還是沒有,可以聯繫 LINE Pay Money客服中心詢問。

  • 服務時間:每日 09:00~22:00
  • 客服電話:(02)6631-5190、(07)791-2000

對方如何知道是透過你的 LINE Pay Money帳戶轉帳?

收款方可在交易明細中,找到你的 LINE Pay Money 帳號,以確認為本人。

跨機構轉帳收手續費嗎?

一卡通公司提供上線第一個月(2021/10/14~2021/11/15)免手續費,雖然目前活動期限已過,但經方才測試,轉帳至台新銀行無收手續費,建議大家可以試著操作其他銀行看看。

如果是個人帳戶轉帳,小編會推薦到文章看詳情。👉LINE Pay Money 跨行轉帳免手續費!隱藏技巧公開!21 家銀行提領免手續費

🔺 回目錄

LINE Pay Money 與 LINE Pay 的不同之處,在於提供生活繳費服務,舉凡信用卡、電費、停車費、水費、瓦斯費、有線電視、健保卡,甚至是學雜費、醫療照顧、社區管理都能繳納,雖然部分服務僅限特定縣市,未來卻有機會再擴大。另外 LINE Pay Money 付款採「電子錢包」形式,以往與 LINE Pay 綁卡支付採同一驗證進入,易造成民眾混淆,這次的升級就能改善此狀況,服務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