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忘記繳怎麼辦?台電四大超商補單繳費操作一次看,帳單逾期不用怕!

✍️ 2022 年 1 月 12 日11:28:03在〈電費忘記繳怎麼辦?台電四大超商補單繳費操作一次看,帳單逾期不用怕!〉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5,036

你的電費帳單遺失,或是超過超商代收繳費的期限嗎?2022 年台灣電力公司最新便民服務上線,讓你到 7-ELEVEN 也能補單繳費,適用全台 6300 間門市!現在不只能透過線上刷卡、臨櫃、銀行固定代繳支付,超商補單繳費服務再納入 7-ELEVEN,全國四大超商一共有 1.2 萬個據點,讓民眾繳電費更便利。

【重點速看】

7-ELEVEN 電費補單繳費新上線!全台門市皆適用

實際上,超商補單繳費功能在 2019 年 7 月起就已經亮相,萊爾富是第一個與台電合作的超商,隨後 2020 年再與全家便利商店,2021 年與 OK 超商攜手,全台灣一共有 6000 家門市據點提供該項服務。根據台電表示,自從此服務推行,已有 85 萬張電費帳單在超商進行補單繳納。

在全新的金虎年,這項服務再拓展至 7-ELEVEN,再加入 6300 間超商門市,全台一共有 1.2 萬個便利管道,讓大家一到樓下超商,即可完成交易。

  • 功能上線日期:2022年1月起
  • 付款方式:ibon多媒體事務機
台電補單繳費_7-11
圖/台灣電力公司

🔺 回目錄

四大超商台電補單繳費操作一次看

7-ELEVEN ibon

已經到了便利商店,卻忘記帶帳單?日子過得太倉促,沒來得及趕上繳費期限?現在到 7-ELEVEN 也能用多媒體事務機(KIOSK) ibon 付費,操作方式如下:

  • 首頁選擇「儲值/繳費」「政府代收」「政府規費·水電費」「台灣電力公司」輸入電號前10碼到櫃台結帳完成繳費
ibon_補單繳費
ibon補單繳費/台灣電力公司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 全家 FamiPort 多媒體事務機操作步驟:首頁選擇「繳費」「政府繳費」「台電電費」輸入電號前10碼,到櫃檯繳費
全家補單繳費
FamiPort補單繳費/全家FamiPort

萊爾富 Life-ET

  • 萊爾 Life-ET 事務機操作步驟:首頁選擇「繳費、代收」→「台電電費」輸入電號前10碼,到櫃檯繳費
萊爾富電費補單繳費
Life-ET補單繳費 /台灣電力公司

OK超商 OK‧go

  • OK 超商 OK‧go 多媒體事務機操作步驟:首頁選擇「繳費」➜「公家繳費」➜「電費」➜輸入電號前10碼

🔺 回目錄

遲繳電費怎麼辦?

根據現行法律《臺灣電力公司營業規則》第三節繳付電費第五十五條及第五十七條明定,用戶應於收費日或接到通知單起 14 日內繳付電費,若超出期限,民眾需額外繳付延遲繳付費用,台電將按照應繳金額加計。其中延遲繳付金額依據標準收計,並併入下次電費中收取,規則如下:

  • 低壓電價計費者:超過通知單繳付期限 14 天,並於 14 天內補繳者,按 3 %計收;於 14 天後補繳者,按 5 %計價延遲繳付費用,其中金額未滿 5 元者按 5 元計。
  • 高壓電價計費用戶:依據當月 1 日台灣銀行牌告基本放款月息,加 1 釐按日比例計收。

🔺 回目錄

自從超商事務機開放這項服務,即使民眾電費帳單逾期、遺失,也能至全台四大超商補單。特別是操作容易上手,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超過代收期限也能輕鬆繳款。目前除了超商,不出門也可以利用各家電子支付如街口支付、LINE Pay Money、橘子支付、Pi 拍錢包、台灣Pay、ezPay簡單付、歐付寶、嗶嗶繳繳費。

今年台電聯手 7-ELEVEN,春節前推全新便民服務,讓大家的選擇更多,習慣在超商繳費的朋友,以後也可以到小七補繳電費囉。提醒大家盡量在期限內完成繳納,才不用付延遲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