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港式茶飲「點8號」11元加購港點推車、冰火菠蘿油,連續一個月讓你滿口星光!

✍️ 2020 年 11 月 4 日11:05:10在〈星級港式茶飲「點8號」11元加購港點推車、冰火菠蘿油,連續一個月讓你滿口星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54

美食萬惡里里長辦公室報告、美食萬惡里里長辦公室報告:「大家好我是美食萬惡里里長農小藥,請各位里民再次放下你手中的遙控器,不要再看世界地理雜誌數星星,也不要再看美食節目流口水流到牽絲。請大家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阿公牽阿嬤、爸爸甲媽媽、口水擦一擦,拿起電話撥給遊覽車公司揪團租一台遊覽車直直撞『點8號』,星級主廚做的星級餐點,讓你吃下一餐嘴裡曖曖內含光,我的觀世音滿口星光!2020年整個11月推出11款個人套餐,任選一款就可以11元加購『港點推車』或『冰火菠蘿油』!人家光棍節去死去死,我們在點8號吃到撐死。厝邊隔壁還不快來搭遊覽車!」

點8號
圖 / 點8號

「點8號」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每道點心銅板價,每樣餐點都在百元之內,不需要花上大把的鈔票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港式茶點,而且師傅均來自星級飯店,不僅擁有豐富的經歷,更有對料理的堅持,選用當季的食材去為台灣人口味做些調整,可能在外型上或是口味上都略有一點點的不同,但整體可以說是為台灣人量身打造的港式茶點,以此去詮釋屬於我們的滋味,達到文化的交流。

美食Pi員私心攻略

活動公告上說這一次推出有11項「亞洲經典飯」及「南洋風味麵」系列共11樣的餐點可以11元加購「港點推車」或「冰火菠蘿油」其中一項。從菜單上來看,可以看到「亞洲經典飯」有四項:泰式椒麻雞飯、煎蛋免治牛肉飯、蔥油香煎雞扒飯、蔬食和風蒸飯;「南洋風味麵」有六項:南洋叻沙海鮮麵、越式牛肉河粉、泰式酸辣河粉、肉骨茶米線、咖哩海鮮麵、餐肉麻辣魚蛋麵。還有一項就要實際走一趟店家才會知道囉!「港點推車」則有:蝦仁鮮燒賣、魚子鮮燒賣、紅藜珍珠丸、豉汁蒸鳳爪、酸菜麻辣腸、蒜香蒸排骨、點8翡翠餃、蠔皇叉燒包、經典魚翅餃及荷葉珍珠雞。小編就在這裡分享個人的攻略跟大家分享,在麵飯主餐類會各選一項,在港點歸推車會選出兩項推薦的蒸籠點心給各位讀者,跟著美食Pi員的腳步,Follow me go !!

蔥油香煎雞扒飯
圖 / 窩客島

蔥油香煎雞扒飯

越簡單的食物是越難做的。「雞扒」就是「雞排」的意思,這樣子的蔥香雞排,重點有幾個:一是皮要煎得酥脆、二是雞汁要有保留住、三是肉質不能有任何柴感。蔥油也不能煮到焦味產生,這樣本來青蔥那濃郁的香味就會變得混濁是沒辦法好好帶出食物的味道。而點8號的這份雞扒飯可以說是面面俱到,雞排的表現非常好,還沒有骨頭就已經先加

上許多分,而粒粒分明的飯配著一口雞肉,蔥油可以從飯的縫隙中滲入,再配上外圍煎的焦脆的荷包蛋,濃郁的蛋香完全可以滿足大家的味蕾。整體份量上還真不少,連男生都是可吃飽的份量就完全可以接受。

南洋叻沙海鮮麵

叻沙在馬來語中指的是咖哩麵,為娘惹料理的一種,但娘惹多為私傳菜,所以每家的叻沙都會有所不同,而台灣最常吃到的是「咖哩叻沙」,這曾經被評選為死前必嘗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甜」、「鹹」、「辣」三者是靈魂,使用咖哩醬、椰奶及檸檬葉、南薑、香茅等南洋香草等材料煮出湯底,最後再淋上助開胃

南洋叻沙海鮮麵
圖 / 車勢文化

的椰漿奶水,這就是我們常喝到的叻沙湯頭。點8號所呈現出來的叻沙不僅味道濃郁,味道該辣味道該收的都達到很好的平衡,油豆腐吸飽湯汁非常入味,麵條也充分吸收了風味,卻也保有麵條的彈性,就更不用說海鮮新鮮一樣吸飽了味道。

金網鮮蝦腸

金網鮮蝦腸
圖 / 中時新聞網

這可說是美食Pi員心中的TOP 1人選,一般的鮮蝦腸粉主要是吃蝦子的鮮味、彈性,以及跟腸粉搭配出來的口感,但特別的就是這裡面多了一個「米網」,包裹鮮蝦後油炸,使蝦子保持彈牙多汁外層腸粉的軟Q口感和金網互相搭配,口感相當獨特、層次豐富,整體完全拉高本來對於腸粉的期待,更是拿下第一名寶座。

腐皮鮮蝦捲

腐皮鮮蝦捲
圖 / 中時新聞網

一般的腐皮卷多少都會讓美食Pi員有點害怕,很怕腐皮油炸過所產生的油耗味或是膩感,但這邊吃過的口感,香酥鮮甜。提供酥脆口感的腐皮,沒有經過油炸後產生出這樣的缺點,配上鮮蝦的Q彈,有相互襯托的效果,再搭上店家提供的醬汁更是把味道鮮甜味帶出來,每一口都多了些清爽感。

點8號 1111活動曝光!

  • 2020.111-11.11活動期間,點選亞洲經典飯/南洋風味麵系列任一份套餐,可享「蒸籠推車」的蒸籠點心任選一項加購價11元。
  • 2020.11.12-11.30點選亞洲經典飯/南洋風味麵系列任一份套餐,可享「冰火菠蘿油」加購價11元。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2號
電話:(02)2751-8628

新北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1段368號1F
電話:(02)2255-9291

新北林口店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402巷2號
電話:(02)2606-9808

台中新時代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10F
電話:(04)2225-9599

點8號 11
圖 / 點8號

對於港式飲茶身為美食Pi員的我每每都沒有任何抵抗力,雖然知道價錢有點高但是還是會很想犒賞自己一番,對於那些蒸餃燒賣類的餐點,就是喜歡那個富有咬勁不軟爛的外皮包裹著那些餡料,一口咬下能感受它們在嘴巴綻放,甚至是帶著湯汁,每一口都外分滿足;包子類的餅皮帶著淡淡的麵粉香,越嚼越多會有股淡淡的甜味產生,甜餡的包子,一手撕開餅皮,撕下一角沾一些餡料入口,滿滿的小確幸寫在眼前,此時再配上一杯凍檸茶真的是比品嚐小當家料理的評審還要幸福。美食不僅僅是要能讓自己充飢,而是更能帶給我們幸福。我在點8好吃的幸福,等你一起來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