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小火車】2024時刻表/訂票攻略!支線/本線/主題列車一次看!

✍️ 2024 年 1 月 2 日16:05:00在〈【阿里山小火車】2024時刻表/訂票攻略!支線/本線/主題列車一次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332,613

阿里山一日遊:2024主題列車訂票教學

而除原有林業鐵道外,嘉義林鐵也有規劃多條主題列車,基本上每月都有不同主軸。這類主題列車主打結合鐵道、森林、在地體驗、歷史建築、高山探訪等遊程,方便遊客利用短短一日遊認識阿里山鐵道文化。

像是春季就有櫻花季專車,而夏季、秋季、冬季也都有不同的鐵道遊程;基本上整個套裝會視遊程有不同價格,部分也會含林鐵車資、導覽、餐點、雜支、紀念品、體驗等服務,以一日遊來說算是十分高CP的懶人行程。推薦有興趣來場鐵道之旅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亦可直接至林業鐵路網頁挑選喜歡的行程訂票。

👉阿里山主題列車網路訂票

*乘車日(含)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訂票

主題列車時間活動內容行程停靠車站/景點
待公告待公告待公告待公告

阿里山福森號:全檜木車廂新登場

阿里山最值得期待之一的森林火車『福森號』主打擁有 6 輛檜木車廂,且整輛車廂是以國產紅檜及台灣扁柏打造而成,讓旅客乘坐於其中,就能感受到陣陣木質香氣。

阿里山小火車-福森號
圖/阿里山林業鐵路

值得一提的是『福森號』車廂內不僅有如畫框般的超大觀景窗,還有古典小壁燈、進口皮革人體工學座椅等設置都相當另人期待。此外在細節上,則可見每片木板的倒角處理、多段情境間接燈光照明等設計,也都呈現出有別以往的質感。

整體來說『福森號』算近期阿里山鐵道中最新,且兼具氣派典雅及現代感的森林火車。此外在列車在設計製造上,也大幅提升了安全性與乘坐舒適性。

目前『福森號』在 2023 年 3 月正進入試車階段,待後續完成試車並通報交通部後即可正式營運,鐵道迷們之後不妨可以鎖定官方消息。

訂票預約方式、票價、路線、時刻表

『福森號』訂票預約方式、票價、路線及時刻表資訊需待後續公告。

👉阿里山林業鐵路最新資訊

阿里山檜木火車:2024假日限定

在還沒搭到福森號之前,阿里山主題列車也會固定在每周六、日期間,開設短程限定『檜木列車』。

檜木列車主要會行駛於『嘉義站』至『北門站』之間,乘坐其中不但可以聞到淡淡木質香氣,還可愜意享受沿途風景,堪稱是阿里山鐵道必訪最美列車之一。

訂票方式、票價、時刻表

想體驗檜木列車的朋友只要乘車當日,直接於『嘉義車站』及『車庫園區(檜來嘉驛售票處)』、『北門車站』購票即可。暖色調的木質特色車廂設計,絕對是大小朋友們的主題列車首選!

  • 票價:柴油機關車來回 150 元、SL-21蒸汽機關車來回 400 元 (單一票價)
  • 行駛時間:2023/12/30~2024/12/31 每周六、日、國定假日行駛 (2024/2/8、2/9、2/17除外)

【檜木列車時刻表:北門站至嘉義站

檜木列車車次車庫園區站發車
5610:00
5811:00
6013:00
6214:00
6415:00

【檜木列車時刻表:嘉義站至北門站

車次嘉義站發車
5710:30
5911:30
6113:30
6314:30
6515:30

擁有百年風華的阿里山林鐵,不僅乘載著阿里山歷史記憶,途徑的各種林相景觀變換也是它最迷人的特色之一。而整個鐵道不論本線、支線,每個停靠站都有許多代表性景點值得探訪;如果想體驗特色列車,懶人必備的主題列車遊程、檜木列車也是十分具人氣的搭乘選擇。整體來說目前阿里山小火車大多路線都已開放最早 14 天前就能網路訂票,推薦想乘車的朋友,不妨可以提前參考列車時間安排行程,即早訂票就能安心出遊不怕掃興囉!

第一頁查看阿里山本線、支線時刻表/訂票資訊

返回阿里山小火車重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