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地點/點燈時間/燈區特色一次看!小鎮打卡點新登場!

✍️ 2022 年 6 月 8 日14:28:16在〈【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地點/點燈時間/燈區特色一次看!小鎮打卡點新登場!〉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848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登場!目前鹿港全面在即日起展開『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整座小鎮包含老街、舊鹿港溪、桂花巷藝術村等都將添上燈光妝點。現場不但有大片燈籠海、沈浸式燈光造景、水岸藝術廊道,甚至還有『巨龍』穿梭其中;想跟上全新打卡點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
圖/彰化縣政府

【活動重點】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地點、時間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燈區:地圖、特色亮點

鹿港人文小旅行:報名贈伴手禮

交通資訊:台灣好行鹿港線、鹿港祈福線

鹿港停車場:免費、收費資訊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地點、點燈時間

每年彰化縣政府都會在端午節前後於鹿港舉辦光影饗宴,營造濃濃節慶氛圍。而今年『2022小鎮光影藝術節』也已正式在 6/2~7/17 展開,為期一個多月天天都能在晚上 7 點後享受夏日燈光藝術。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
時間2022/6/2~7/17
地點彰化鹿港小鎮
燈區範圍中山路、公會堂、老街燈區、桂花巷藝術燈區、舊鹿港溪燈區
(燈區介紹)
點燈時間每晚 7:00~10:00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燈區:地圖、特色亮點

這次鹿港光影藝術節共規劃了四大燈區,整體遍及中山路、公會堂、老街燈區、桂花巷藝術燈區、舊鹿港溪等地。

鹿港光影藝術節地圖
圖/彰化縣政府

中山路光廊燈區

其中中山路光廊燈區以『天后福佑』、『乘龍耀端陽』、『朱嬴映月』、『張燈結綵』、『星夏夜空』為主軸,並帶有祈福、平安寓意。整條道路不只有璀燦燈球,還有充滿濃濃節喜慶感的彩繪燈籠都是吸睛焦點。

特別是燈區內還有綿延好幾百公尺的『巨龍』穿梭於其中,點燈後的模樣更是吸引不少遊客朝聖。

公會堂、老街燈區

公會堂、老街燈區主要以傳統紅燈籠搭配冰條燈串,呈現鹿港老街懷舊風情;特別是週遭的紅磚歷史建築更讓整體更有帶入感。

來到這裡也別忘欣賞具鹿港代表性的『梅花鹿』窗花投影設計,跟著小鹿一同漫步其中。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梅花鹿投影
圖/彰化縣政府

桂花巷藝術村燈區

身為鹿港最具古樸風情之一的『桂花巷藝術村』這次也佈置了多款主題燈飾,包含大大的糖葫蘆樹、彩繪燈籠都非常值得一探。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桂花巷藝術村
圖/彰化縣政府

特別介紹『桂花巷藝術村』前身為日治昭和年間興建的日式宿舍群,因而有著濃濃歷史氛圍。現今宿舍群由鹿港鎮公所整修後,全面改建為全新藝術展演空間,現場也有多處彩繪牆面可以捕捉哦!

舊鹿港溪燈區

舊鹿港溪燈區可以說是這次光影藝術節的重點燈區;這條溪有著鹿港母親河之稱,也是鹿港的發展起源。

2022鹿港光影藝術節-螢光點點
圖/彰化縣政府

這裡主要透過光影藝術呈現河道歷史風華,其中不僅有以『飲水思源』、『魚躍龍門』為題的噴泉主題燈光,還有代表鹿港全勝繁華時期的『鹿港飛帆』等造型藝術。

鹿港光影藝術節-鹿港飛帆
圖/截自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影片

燈區內更有多處以『梅花鹿』為設計的光影藝術,呈現早期鹿群聚集的意象;其中像是『蓬萊仙鹿』、『鹿奔原野』都是主題燈飾之一。

除各種河岸主題燈飾外,周遭河岸上也有各式燈光藝術如『古城風華』、『魚躍龍門』等值得細細品味。

沿途各種七彩燈光藝術也讓整個舊鹿港溪燈區多了更多可看性。

鹿港人文小旅行:報名贈伴手禮

這次鹿港不只晚上有光影藝術節值得欣賞,彰化縣也特別在活動期間舉辦『鹿港人文小旅行』,並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尤其活動每人只需 150 元就能共遊鹿港深入認識在地,甚至參加還可以領取鹿港特色美食伴手禮!

活動期間將會安排共 30 場梯次,每梯次限量為 25 位,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儘早把握機會報名!

2022鹿港人文小旅行
活動日期2022/6/3~7/17 每周六、日
活動時間15:00~17:00  每梯次2小時
活動費用150 元 (含保險/活動作業費/美食伴手禮)
報名方式活動網站報名
活動路線【路線一:烏魚寮藝文線】
桂花巷藝術村涼亭集合 - 鹿港溪(文開路) - 民族路 - 車圍聚落(聖神廟) - 三和珍餅舖(領伴手禮) - 第一市場 - 鶴棲別墅 - 後車巷 - 老街 - 公會堂

【路線二:港底神廟線】

和興青創基地集合 - 十宜樓 - 九曲巷 - 杉行街 - 龍山寺 - 阿振麵茶(領伴手禮)- 港底代天宮 - 鹿港溪(公正街) - 鹿港溪(青雲路)

鹿港人文旅行
圖/彰化縣政府

交通資訊:台灣好行鹿港線、鹿港祈福線

準備前往鹿港欣賞燈光藝術的朋友除自駕外,推薦可以多加利用台灣好行『鹿港祈福線』、『鹿港祈福快線』,不論是從台中高鐵站、彰化火車站都有站點可以搭乘。

鹿港台灣好行
圖/彰化縣政府

鹿港停車場:免費、收費資訊

若自行開車前往則可參考周遭設有多個停車場,特別是『文武廟』、『廣停一』兩處可享免費。

停車場地址費用
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北區) 鹿港鎮復興路506號旁   收費
文武廟停車場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免費
鹿港鎮公所地下停車場 鹿港鎮民權路168號 收費
鹿港鎮停一立體停車場 鹿港鎮大有里公園一路2號 收費
鹿港鎮廣停一停車場 鹿港鎮館前街88號旁 免費
天后宮停車場 鹿港鎮媽祖路1號 收費
Times鹿港介壽路停車場 鹿港鎮介壽路三段10號旁空地    收費
Times鹿港中山路停車場 鹿港鎮中山路278號旁空地 收費
Times鹿港親民路停車場 鹿港鎮親民路152號旁空地 收費
Times鹿港親民路第三停車場   鹿港鎮親民路51號旁空地 收費
福興鄉第一停車場 福興鄉復興路118號 收費
復興南路路邊收費停車格 復興南路 收費

這次『鹿港光影藝術節』特別透過各種燈光設計把整座小鎮點亮,不論是老街的懷舊感、舊鹿港溪的波光,每個燈區都有著截然不同風采。趁著這次活動共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想外出走走的朋友不妨可以出發鹿港,來場集歷史、藝術、文化、美食於一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