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I CURRY」統一時代店無預警熄燈!連續三天「炸雞排配料」買一送一

✍️ 2020 年 11 月 13 日13:46:40在〈「MAJI CURRY」統一時代店無預警熄燈!連續三天「炸雞排配料」買一送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89

在2018年神田咖哩大賽得到冠軍的「MAJI CURRY」,在今年2020年3月之際於台北統一阪急百貨美食街盛大開幕,堅持獨家香辛料與手工熬煮的獨特好味道,在一開幕就吸引大量的咖哩控前來朝聖,只是萬分可惜的是今日無預警的吹熄燈號,於2020年11月15日結束營業,而在13日至15日倒數三天的時間,配合統一職棒奪冠,推出「炸雞排 配料」買一送一的活動,還想再回味冠軍咖哩的讀者請好好抓住機會錢去刻畫回憶,身為咖哩控的小編已經哭暈在牆角,準備今晚下班後怒吃一波!

MAJI CURRY
圖 / MAJI CURRY Taiwan

奪冠速度最快的咖哩!

「MAJI CURRY」如果從日文來看的話,意思是「真實的咖哩」,在店名就意味著這家咖哩的訴求。以小編常吃咖哩來說,其實個人是不喜歡日式的甜咖哩的,當然蘋果入菜是有一定的風味,但是對於這樣鹹甜滋味的食物,還是讓我退避三舍,蘋果加入咖哩之中在我的感覺裡多少都會破壞那些香料組合好的濃郁味道,而這樣的甜味可能就不是一個加分的項目,在我的觀感看來,所以在可以選擇的狀況下,我是不會嘗試任何日式的咖哩,總覺得自己會失望。「MAJI CURRY」所表現的風味為經典的印度香料咖哩,味道濃郁且有深度,可以感受到咖哩在嘴中釋放的香料感。而創業才短短七個月就可以得到大賽冠軍,這樣迅速竄起的速度,可見得他們對於咖哩的信心與實力,是可以期待的。從飯、醬的份量到辣度多寡,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而且豐富的配料搭配漢堡排、炸豬排、涮牛肉或蔬菜等多種配料,讓咖哩控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咖哩組合,而無限量提供的特製「神福漬」也讓這道咖哩添加了靈魂,「神福漬」是以多種蔬菜,如蘿蔔、茄子、黃瓜、紫蘇等等醃漬而成,這個地位就如同牛肉麵酸菜一樣重要,不僅可以提味更可以去膩,像是SUKIYA中的咖哩也可以看到它的蹤影。或許價格上是有一點點偏高,但是在這樣的一級戰區就還是給了些容忍度,美味程度也還是可以證明其高下的,最後在三天的營業日中,如果有想嘗試的讀者也不妨可以嚐試看看。

撫平心碎的替代方案!

「MAJI CURRY」從台灣設立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結束營業,說來也是讓人傷心的,或許是疫情關係,也可能是在統一阪急百貨內的一級戰區內真的是廝殺的太過嚴重,流失了這樣一家美味的咖哩可以讓我們這些咖哩控滿足口福。所以小編在這裡提供兩家自己口袋深處的名單,分享給大家,也同時可以讓心碎的咖哩空有個撫平心靈的替代方案。

板橋巷弄中的「黑帥廚房」

其實要說交通上是蠻不方便的,如果自己沒有代步工具,依靠大眾運輸工具可能會讓你先失望,但是單憑餐點的表現,實在是瑕不掩瑜。首先店內的飯以及咖哩醬都可以無限續,這對於食量比較大的男生可說是一個福音,飯的部分,晚餐跟午餐的差別是——晚餐用的飯是咖哩炒飯。店內的品項繁多,比較少看到的應該是「手作豬肉丸子」,大鍋咖哩都配肉排類居多,跟肉丸子搭配的就比較少見。豬肉丸子是用炸的而非燉煮,口感上有點酥酥的,油膩感沒有因為油炸而累積,反而多了份清爽。雖然視覺上不大顆,但是內容很紮實,但相當好吃。歐姆蛋+起司這個萬年不敗的搭配的表現也很棒,剛煎好的歐姆蛋配上一片起司,稍微在上面炙燒過後,濃郁的香氣跟歐姆蛋的香味為之佳作。而咖哩醬的部分跟一般的印度香料咖哩或爪哇咖哩有點不同,而是南洋樂沙口味的,通常叻沙本身的味道已經很搶戲了,但是店家把這濃郁的味道跟咖喱配合的很好,反而相得益彰。

黑帥廚房
圖 / 黑帥廚房

藍色吸睛美味系「稲町家香料咖哩」

誰說外觀美跟味道美不能兼具?那這家大阪藍色視覺系咖哩就不能錯過。「稲町家香料咖哩」通常我們吃到咖哩又能同時兼具蔬果營養是比較困難的,但在這裡可以吃到多樣的蔬菜,有洋蔥、生菜、鴻禧菇、蓮藕片、茄子、小番茄等等蔬果,擺在藍色不規則形狀的盤子上,多樣的色彩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咖哩醬的質地可能不是那種很濃很稠的質感,多有一種類似於湯咖哩的稀度,可是卻能感受到那些香料在咖哩汪洋中浮沈的滋味,附贈的「神福漬」更是可以讓嘴裡留下一股清甜香味。小編因為特別偏好松阪豬,所以點了「燒烤松阪豚香料咖哩」,松阪豬軟嫩又保有脆度,夾在筷子上還可以抖動,而一旁搭配的蒜片更是讓整的香味層次加高,把咖哩中的香料和肉品主食都附加了更美味的記號。或許是因為還有許多蔬菜以及醬的質地沒那麼濃郁,所以整到餐點享用起來真的是沒什麼負擔,而且男生也可以吃飽,非常推薦。只是通常排隊的人都會比較多,所以建議大家要嚐鮮的話請儘早前往。

稲町家香料咖哩

「MAJI CURRY」歡慶統一職棒奪冠「炸雞排配料」買一送一!

「MAJI CURRY」要從台灣撤退真的是有些許可惜,如此美味的冠軍咖哩還不能讓更更多人腸道真是一件遺憾的事,所以在最後營運的日子也給他們最後的道別與鼓勵吧!

活動時間:2020.11.13 - 11.15
於活動時間於店內用餐,「炸雞排配料」買一送一。

其實咖哩在日本早期是一道很被輕視的料理,家裡貧窮、沒什麼能力才會煮的料理,因為簡單方便所以都是很多清寒家庭的選擇,但是隨著時間推移之後,咖哩開始有了新的意義,從這樣日常的居家料理變成可以登的上餐廳的檯面,而價格也有了重大的轉變,相約去吃咖哩,或是聚餐吃咖哩都不是種見不得人的事情,就如同吃火鍋那樣簡單。而咖哩的多樣,除了不同口味的咖哩、也還有湯咖哩,這些看似簡單的東西,但是需要許多蔬果以及香料堆砌而成的,不同的店家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配方,所以才會讓人如此癡狂,不同的排列組合之下,顏色都相仿的東西味道竟有如此大的不同,這些都是身為咖哩控的我們在享用不同咖以的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