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2D Cafe打卡去!懷舊50年代鐵路風情,全新開幕再贈乳酪蛋糕!

✍️ 2020 年 11 月 18 日14:31:58在〈宜蘭2D Cafe打卡去!懷舊50年代鐵路風情,全新開幕再贈乳酪蛋糕!〉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555

今年說到最火紅的咖啡館,當然不能錯過以漫畫及及立體特色為主打的『2D Cafe』咖啡廳了。2D Cafe 可以說是近年在日韓爆紅的視覺系咖啡館,整體包含裝潢、餐椅等空間設計都是以各種黑白、手繪風立體線條呈現出漫畫風格;置身其中就有如各種虛幻元素都在現實生活中活了起來 !

隨著今年 2D Cafe 進軍台灣,不只紛紛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開設各種主題分店,現在 11 月更進軍宜蘭,成為宜花東部的首家 2D 咖啡廳。重點這周末全新開幕還會贈送限量乳酪蛋糕,想去打卡朝聖的朋友可得把握機會了!

回到50年代台灣!復古火車頭、溫泉、照相館裝置元素

2D Cafe 最特別的就是每間分店主題設計都不同,過去台灣其他分店曾以日本日常、歐風、遊樂園、跑車、飛機為題打造多元風格。

這次宜蘭分店則結合當地特色,把『懷舊鐵路』風情搬入咖啡廳裡,準備要帶大家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來到宜蘭 2D Cafe,首先可以門口看到迎面而來的復古火車頭,進入店內後,只要再拿著專屬車票點餐就可以任意入座了。

2D Cafe宜蘭火車
圖 / 2D咖啡宜蘭

店內除了充斥著各種火車元素外,2D Cafe 尤其在各種場景布置上下了不少巧思,甚至將宜蘭龜山島、礁溪溫泉等經典地標都融入其中。

像是懷舊的火車區不但設置了車廂座位,觀景窗的設計還能呈現出透視的視覺效果。而結合礁溪地景的溫泉場景則設計成少見的立體球池澡堂,讓大家在邊拍照、邊打卡的同時,更能增添不少趣味。

特別的是這次宜蘭 2D Cafe 主打 50 年代台灣風情,在車廂座位區對面,還能發現復古 『2D 照相館』、『2D 咖啡館』等場景。

除此之外,一旁的閣樓也擺放了小沙發、裁縫機、電話等道具,營造出樸實的家庭客廳氛圍。

2D Cafe宜蘭咖啡
圖 / 2D咖啡宜蘭

值得一提的是在 2D Cafe 內,可以發覺整個室內背景牆構圖更是十分細膩,包含連字體、招牌設計、物件擺放等安排,都有著過去在鄉間、巷弄裡可以看到的路邊風景。

不論是路邊攤販裡的碗櫃、餐具,或是照相館直立式的照相機、甚至海報的設計都充滿著復古元素。一旁的背景花磚、花窗、花雕等線條也都重現過去舊台灣的文化風情,相信大家拍著拍著,應該也會有股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2D Cafe宜蘭照相館
圖 / 2D咖啡宜蘭

來到這裡,不只可以當作打卡拍照的好去處,或許帶家中長輩到此一遊也是個新鮮的選擇。

搶先打卡去!宜蘭 2D Cafe 開幕首兩日贈招牌乳酪單糕

等不急的朋友可以把握目前宜蘭 2D Cafe 已經在試營運中,店家也將正式在 2020/11/21 開幕。另外想搶先出發的話更不要錯過在開幕首兩日,店家將提供前 50 名消費者免費『乳酪蛋糕』給大家嚐鮮 ~如果有打算這個周末前進宜蘭,不妨可以一探這個特色網美必訪聖地!

當然除了各種拍照場景外,店內也將同步販售多種飲品、輕食、沙拉及甜點。其中像是墨魚大蒜麵包、肉桂捲、抹茶鮮奶等都是過去在其他 2D Cafe 的招牌熱門選項,推薦想出發的朋友可以把這幾個品項列入清單打卡一試。

每當我們總找尋多樣及多變的同時,有時停下腳步,會發覺其實身邊最習以為常的日常,卻也是最美好的風景。有別於台灣目前其他分店走的異國、奇幻風情,這次宜蘭 2D Cafe 有著較在地的台灣的特色,也主打要帶大家找回台灣一直以來的濃濃人情味。當各種懷舊元素透過不同漫畫藝術表達承概念店後,呈現出來的樣子更是別有一番風情。

加上這間分店位置鄰近幾米火車站,整體來說交通非常便利;下次到宜蘭如果想找個好拍又好玩的景點,不妨可以把 2D Cafe 列入旅行清單內,好好來杯咖啡,感受一下生動的 50 年代台灣樣貌。

不過要留意由於 2D Cafe 並沒有時間限制,可想而知近期可能會引來大批人潮,推薦想朝聖的朋友可以避免尖峰時刻前往;另外貼心提醒由於店家都是以黑白色調作為主體,想拍好拍滿的話,記得衣服要避開純白色系才不會與背景融為一體哦!

【2D Cafe 宜蘭】

  • 2020/11/21 正式開幕
  • 營業時間:試營運/10:00-18:00、正式營運/10:00-21:00
  • 地址:宜蘭市和睦路 61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