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拿鐵教你挑!五大手搖超商一次比拚!春水堂、茶湯會、先喝道、午後時光、大苑子 CP 值齊比!

✍️ 2020 年 11 月 25 日09:15:20在〈觀音拿鐵教你挑!五大手搖超商一次比拚!春水堂、茶湯會、先喝道、午後時光、大苑子 CP 值齊比!〉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3,260
觀音拿鐵比拼合圖

手搖店能與超商飲品相比嗎?誰說不能!怎麼知道哪個觀音拿鐵 CP 值最高?這次結合超商的「午后時光」及三家手搖茶飲「茶湯會」、「先喝道」、「大苑子」和 1 家茶館「春水堂」一同比拼「觀音拿鐵」,到底哪家商品價格低品質好?

對於超商商品的既定印象是小小瓶就要 35 元跑不到掉,茶飲也要落在 50 ~ 80 元之間,想選擇 CP 值最高的「觀音拿鐵」,就趕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

【超商】午后時光—觀音拿鐵

  • 售價:NT$ 35
  • 成分:水、奶粉、蔗糖、茶葉
  • 容量:400 ml
  • 熱量:184.8 大卡
  • 冷,固定容量,店面購買
全家_觀音拿鐵方型

午后時光「觀音拿鐵」,甜度淡淡的很適中,大概微糖、四分糖的量而不過份死甜。顏色看起來比較像奶茶,灰色調居多。成份非常單純,只有水、奶粉、蔗糖和茶葉。奶茶香氣四溢,香中帶甜,很讓人喜愛。奶粉味比較重,仍不會掩蓋茶的清新,喝入口中停留許久,茶葉的清香出來,口中回甘的茶味讓人想一喝再喝。整體喝起來比較像奶茶,口感也有醇厚、溫潤的感覺,但它沒有一般拿鐵有一半的牛奶量,所以顏色明顯深許多,是該品項比較可惜的地方。雖然原料是奶粉,也喝得出來,但茶味的香甜很勝!一瓶 35 元還是小貴,如果價格落在 30 元也許會更好一些。熱量 184.8大卡。

茶湯會_觀音拿鐵

【手搖】茶湯會—觀音拿鐵

  • 售價:NT$ 65
  • 成分:蔗糖水、鐵觀音、光泉鮮奶
  • 熱量:318 大卡
  • 冷,大杯,微糖,外送服務

可以喝到淡淡的茶香,那種清香進入口中後會停留些許甜味。它的微糖喝起來比午后時光的淡一些,大該三分糖,茶的味道比較突出,牛奶與茶味相互配合,不搶彼此風采。整體顏色乳白帶一點淡咖,仍然可以喝到奶香滑順的溫潤感,相比午后時光,單從吸管聞不太出來,但口中茶的清新感是很明顯的,茶味不苦不澀,可以喝到鐵觀音的優雅格調,有種喝完整個人氣質都提升了起來!茶湯會主打給人一杯幸福茶,喝完還真的覺得幸福滿滿。帶有中國古風的瓶身設計、人型Q版圖與中國式國畫中花在樹上綻放,僅僅是手搖也能增添氣質,喝完非常喜歡它的茶香與牛奶的搭配。

【手搖】先喝道—台灣鐵觀音拿鐵

  • 售價:NT$ 60
  • 熱,中杯,微糖,店面購買
先喝道_台灣鐵觀音拿鐵

如果期待有鐵觀音茶香的人可能要失望了,這杯鐵觀音奶茶的奶味非常重,仍然有茶的味道但不怎麼明顯,缺少茶的回甘,卻還是喝得到鐵觀音的香氣。牛奶感覺有佔到七成。容量不多,是中杯的大小。先喝道的熱飲皆為中杯,會比冷飲多 5 元。剛開幕排了很多人,不少人是為了玫瑰拿鐵而來,這次試鐵觀音拿鐵,覺得牛奶味會把茶味掩蓋,有點可惜。顏色屬於灰咖的乳白色,真的很像牛奶,冷一點茶味反而比較明顯。比較貼心的是點選熱的會附隔熱紙,這樣的價格,反而覺得喝茶湯會的cp值比較高。

大苑子_許慶良觀音拿鐵

【手搖】大苑子—許慶良觀音拿鐵

  • 售價:NT$ 50
  • 熱,中杯,微糖,店面購買

以水果茶為主的「大苑子」開始與台灣小農許慶良鮮乳推出相關系列飲品,也才有了觀音拿鐵。「許慶良觀音拿鐵」在吸管一戳下去時,就可以聞到牛奶的香氣,非常明顯。色澤是非常淡的乳白色,跟「先喝道」很像,是加了很多牛奶的茶。整體喝起來有淡淡的鐵觀音味,牛奶還是非常搶茶味。許慶良鮮乳有一種很特別的奶香,但如果要以「觀音拿鐵」來說,茶味淡還是比較可惜的。杯身是深綠色,小編當時在通化店點溫熱,最後拿到仍有點燙手,如果想要直接喝的話建議再放個 10 分鐘讓它冷卻會比較好入口。不過店員當時非常貼心地請我等候,交給我的時候也很體貼,服務態度很好,讓人感覺很暖心。整體來說這杯觀音拿鐵的牛奶味還是偏重,甜度 3 分很剛好,但如果想要喝到茶味可能還是沒辦法。

【手搖】春水堂—鐵觀音拿鐵

  • 售價:NT$220
  • 熱,大杯,微糖,外送服務

春水堂_觀音拿鐵

一打開瓶口就可以聞到鐵觀音的香氣,是所有飲品中茶香味最重的!比起其他觀音拿鐵來說,杯緣上的泡沫量就跟一般咖啡拿鐵一樣,奶茶色的綿密泡沫上方還有一點一點細密的氣泡,口感喝起來更綿密。有醇厚的牛奶香,尾韻帶著鐵觀音的香甜,與奶香留在口中,讓人喜愛。三分糖的甜度清新剛剛好,適合喜歡清淡帶點微糖點綴的朋友!春水堂的鐵觀音拿鐵更著重在茶葉本身,尤其是喝幾口後停留一段時間,茶味還會逗留在舌尖。這杯點的是熱的,溫熱的口感牛奶味會重一些,卻仍不會掩住觀音的香氣!杯口設計比照咖啡有可以飲用的小口,適合慢慢飲用,放涼了以後會比較甜一些。

小編簡短小評

  • 總體 CP 值:茶湯會>午後時光>先喝道>大苑子
  • 喜愛度:茶湯會>先喝道>午後時光>大苑子
  • 飲品容量:春水堂=茶湯會>大苑子>先喝道>午後時光

手搖鐵觀音拿鐵選「茶湯會」,要喝高品質茶味選「春水堂」,隨喝享幸福選「午后時光」

其實整體來說,不同店家有其特色。同樣都選微糖,唯「午后時光」不能調整甜度,甜味最重,卻是清新不死甜;茶香奶味兼具以「茶湯會」最勝!「春水堂」的觀音拿鐵在茶葉上精心挑選,茶味不苦不澀很好入口,不過相比其他單價實在差距懸殊,不適合在這次的評比中。「午后時光」的觀音拿鐵應該是最令人訝異的,香氣十足,儘管使用奶粉卻不讓人反感,反而會喜歡它的香甜感,就超商商品來說很好喝!「茶湯會」無庸置疑是所有觀音拿鐵中 CP 值最高的!論茶香、選用牛奶以及價格上都明顯出色,「先喝道」與「大苑子」的觀音拿鐵都明顯地將茶味蓋掉許多,反而「午后時光」的觀音拿鐵還能夠兼具奶香及茶香,讓人驚豔。「大苑子」有獨有的牛奶濃醇味,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喜好了,小編是覺得滿特別的!

「茶湯會」本身為「春水堂」之下的手搖品牌,仍然承襲春水堂對茶葉的重視與沖泡方式,從飲品上也喝得出來!小編個人認為其實茶湯會和春水湯的觀音拿鐵兩相比較並不會差別太大,茶湯會的鐵觀音香與牛奶的混搭就非常不搶彼此風彩,相同的容量只要 65 元就能買到!覺得是這次評比中 CP 值最高的品項!

喜歡喝觀音拿鐵的朋友們如果也愛鐵觀音的茶香,可以參考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