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奈良美智特展】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時間/免票入場/作品介紹

✍️ 2023 年 4 月 7 日15:28:20在〈【2023奈良美智特展】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時間/免票入場/作品介紹〉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9,933

2023奈良美智特展在高雄!日本當代藝術大師奈良美智正式在台灣展開《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 年巡展計畫,首站展出也已正式在 4/1~8/31 於高雄登場。現場不僅有經典《朦朧潮濕的一天》創作,還有多幅奈良美智來台拍攝的攝影作品。這次展覽採取免費參觀,想跟上的朋友趕緊把這次活動亮點、展出資訊筆記起來!

圖/奈良美智特展FB

【展出重點介紹】

2023奈良美智高雄特展時間、地點: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登場

2023奈良美智特展門票:免門票、免預約入場

奈良美智特展作品介紹:朦朧潮濕的一天

奈良美智商品:高雄特展主題商店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介紹交通

📍更多高雄旅遊景點、活動、美食:

2023奈良美智高雄特展

2023文化總會、奈良美智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策畫,展開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主題特展。

圖/高雄市立美術館

這次展覽主要以奈良美智為台灣巡展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 作品為主軸,同時還會有奈良美智在 2015 年來台旅行時,所拍攝的 20 件攝影作品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
圖/奈良美智特展FB

2023奈良美智特展時間、地點: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登場

2023奈良美智特展將會在 4/1~8/31 於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登場,展期有近五個月的時間。

  • 展出時間:2023/4/1~8/31 週二至週日 11:00~21:00 (週一休館)
  • 展出地點:高雄內惟藝術中心(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 329 號)

2023奈良美智特展門票:免門票、免預約入場

這次奈良美智特展將維持免門票開放參觀,現場將採總量管制,想觀展的朋友不需預約,只要直接到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現場排隊入場,就能欣賞到系列作品。

提醒大家展覽期間,內惟藝術中心僅開放大門入場;進場後務必依照工作人員指示排隊,進入展區後可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三腳架、自拍棒進拍攝。*照片僅供個人使用,禁止印刷輸出集任何營利行為。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
圖/奈良美智特展FB

2023奈良美智特展作品介紹:朦朧潮濕的一天

今年奈良美智在高雄的特展主要以尺寸達 220 x 195 公分的巨型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為展出重點;這不僅是奈良美智為台灣巡展而創作的作品,其中也蘊含著他對台灣的情感。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朦朧潮濕的一天
圖/奈良美智特展FB

作品中奈良美智透過畫筆呈現記憶中不變的自然與氣候,有著朦朧、潮濕意境。同時這幅畫作也是奈良美智自評最好的創作之一,從中表達了最真實、無法言語的內心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奈良美智特別為這次巡展抵台駐村,並前往內惟藝術中心確認《朦朧潮濕的一天》畫作狀況,進行細微修復確保展品品質。推薦大家觀展時,不妨可以細細品味充滿層次的色彩與細膩創作手法,感受當代藝術大師的豐富創作能量。

除經典畫作外,這次特展另展出奈良美智在 2015 年來台旅行時所拍攝的攝影作品。觀眾們可以經由這 20 件攝影作品連結台灣文化,感受奈良美智的台灣記憶、體悟細膩情感。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
圖/奈良美智特展FB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攝影作品
圖/奈良美智特展FB

奈良美智商品:高雄特展主題商店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特別因應《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展期,將館內的【內惟閱讀】空間改裝成『奈良美智主題商店』

商店內將會販售包含書籍、文具、明信片、胸針、徽章、存錢筒、拼圖、海報、包包、鏡子、杯子、衣服等限量商品,想收藏系列商品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提醒商店內提供現金及信用卡交易服務,同時也會有人數管控,維護消費品質。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介紹

簡單介紹內惟藝術中心是高雄在 2022 年才全新登場的場館,並由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電影館共同營運,整體屬於集文化、美學、歷史、影視、餐飲於一身的複合式藝術中心

整座場館亮點在於以純白、輕量建築為特色,空間內更以呈無樑柱設計打造明亮、通透感。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
圖/內惟藝術中心

而藝術中心內除展覽區域外,同時還有生活書店、藝術展覽電影院、修護展示、文創商品、輕食餐廳等規劃,讓民眾可以沉浸全方位的藝文生活饗宴。推薦大家在逛展之餘,也可以細細品味這座新型態的藝術場域。

📍更多介紹:【內惟藝術中心】預約方式/地址/交通/電影資訊一次看,高雄景點新地標!

內惟藝術中心交通

內惟藝術中心坐落在美術館馬卡道路、兒童美術館之間,近高雄輕軌龍貓隧道路段,距『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僅需 1 分鐘距離。不論台鐵、高鐵、捷運轉乘,或搭乘公車都相當便利。

圖/截取自內惟藝術中心官網

整體來說這次在高雄揭開序幕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特展,不僅可以一睹奈良美智的經典創作,同時也能欣賞由奈良美智視角所記錄的台灣攝影作品;搭配內惟藝術中心營造的環境、空間氛圍,也增添了更多面向的觀展層次。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為期五個月的免費展出時間,前往沉浸難得的文化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