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白河蓮花季】時間/花況/賞蓮景點/一日遊活動/交通一次看!

✍️ 2023 年 6 月 21 日13:50:00在〈【2023白河蓮花季】時間/花況/賞蓮景點/一日遊活動/交通一次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0,347

迎接夏天賞荷去!今年台南【白河蓮花季】從 5/7 起登場,並一路持續至 9 月份。現場不僅有150至170公頃的蓮田,還有農特產市集、旅行體驗等值得期待。更多蓮花花況、賞花地點、旅遊活動、一日遊推薦、交通資訊,都可一併參考下文資訊整理!

圖/白河區公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內文目錄】

2023白河蓮花季時間

2023白河蓮花季賞蓮花地點蓮花花況

2023白河蓮花季體驗活動

2023白河旅遊推薦:一日遊、觀光導覽路線圖

2023白河蓮花季交通:台鐵高鐵、公車客運、開車路線

📍更多旅遊活動:

2023白河蓮花季時間

每年台南白河都會在初夏迎來荷花季,今年活動將在 5/7 登場,值得一提的是在開幕當天,現場還會有農特產市集、蓮花料理介紹等活動。不論是欣賞繽紛花海、體驗在地農產,都相當值得一遊!

  • 2023白河蓮花季時間:2023/5/7 ~ 9/15 花季結束

今年花季預計會在 5 月中左右盛開,如果想趁著母親節外出,不妨可以把這裡列入旅行清單。

白河蓮花季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2023白河蓮花季花況、賞花地點

今年白河區雖因缺水,蓮田面積較往年縮減至150至170公頃,不過整體花開景致仍相當迷人一路從 5 月中到 9 月都是賞蓮的好季節。

另外也建議大家前往賞蓮時,可以選擇早上 5 點到上午 10 點這段時間。特別是清晨的蓮花開得最美,此時不僅有機會捕捉到掛上露珠的模樣,還能欣賞到蓮花最美的姿態!

圖/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圖/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白河賞蓮花地點介紹

說到白河賞花重頭戲,絕對不能錯過南89線道兩側的『賞蓮大道』。這裡特色在於沿途兩側都是賞荷區,擁有全台最大的蓮花海,且路線還可延伸至附近的熱門賞蓮景點。

此外今年白河區蓮花主要遍及詔豐里、廣蓮里、竹門里、大竹里等傳統蓮區,以下為幾個推薦的賞花觀賞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筆記起來!

白河賞花景點推薦
南89賞蓮大道
阿匹婆商店(南89上)
林初埤(近南89處)
慈蓮宮(南86-1與165縣道交叉)
白河國中(中山路上)
7-11新蓮鄉門市(165縣道上)
蓮花公園

圖/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 蓮花公園

占地達 4 公頃的『蓮花公園』內種有大片蓮田,並擁有完善的園區步道及觀荷平台,相當適合一家大小造訪;愜意的環境氛圍也讓這裡成為白河必訪景點之一。

圖/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 林初埤

白河的林初埤在春季以木棉花大道最為出名,而在入夏時節,道路兩旁的蓮花田則成為另一大吸睛焦點。一路沿著南89線,都可見搖曳生姿的蓮花景緻。

白河蓮花花況

如果想知道即時花況,可至白河區公所官網及粉絲專頁查看最新消息,2023 整體預估 5 月中旬會迎來盛開期。

👉最新花況:台南市白河區公所花況報報台南市白河區公所粉絲專頁

2023白河蓮花季體驗活動、農村小旅行

因應白河蓮花季,白河區公所也從 6 月中起陸續舉辦 10 場農村小旅行活動;此外農業局也配合推出農漁村食農深度美食、DIY體驗。

📢更多小旅行報名方式、蓮花季活動皆可見👉白河蓮花季FB臺南市白河區公所最新公告。

圖/臺南市白河區公所

白河蓮花季
系列活動
時間
蓮花節樂樂棒球活動6/3
蓮鄉台南16歲成年禮6/10
荷勒市集暨蓮粽比賽
農特產市集
6/17
蓮花繽紛夏寫生比賽7/18
白河區節能減碳疾病防治活動
健走活動
7/29
蓮花季農特產市集7/29
(地點:關嶺吳晉淮廣場)
蓮鄉田園樂童趣控土窯11/4

2023白河旅遊:一日遊、觀光導覽路線圖

來到台南白河除賞花外,也可一併走訪關子嶺溫泉、東山咖啡公路、後壁無米樂社區等地,深度體驗台南在地風情。

如果喜歡風景、文化旅遊路線,則可參考白河周遭也有許多知名必訪景點,如水火同源、白河水庫等也都相當適合作為一日遊的清單。

白河觀光導覽路線景點推薦
賞花紅線蓮花資訊館、蓮花公園、阿勃勒大道、小南海風景區、九曲橋
👉詳情介紹
溫泉棕線白河水庫、土窯雞美食、關子嶺風景區、水火同源、大仙寺、火山碧雲寺
👉詳情介紹
生態綠線竹門綠色隧道、白河陶坊
👉詳情介紹
平埔藍線六溪平埔文化園區、六溪溫泉
👉詳情介紹
文化黃線內角將軍山農場、甘宅鄭家古厝、美雅傢俱觀光工廠

2023白河蓮花季交通:台鐵高鐵、公車客運、開車路線

交通方面目前大台南公車、嘉義客運、新營客運都有行經白河區,若有需要可於台鐵站、高鐵站搭乘;自駕的朋友則可由國 1、國 3 前往白河。

  • 高鐵轉客運:於高鐵嘉義站下車,出站後轉搭高鐵BRT接駁車至『嘉義火車站』(約30分鐘車程),再轉乘嘉義客運【7210嘉義─白河】,於終點『白河站』下車。
  • 火車轉客運:於台鐵『新營站』或『後壁站』下車,並轉搭以下客運前往白河。
  1. 新營火車站:於新營客運總站搭【黃】幹線公車至白河轉運站,再轉乘【黃15】支線,即可自行選擇各停靠站。
  2. 後壁火車站:搭乘【黃10】支線公車至白河轉運站,再轉乘【黃15】支線,即可自行選擇各停靠站。
  • 假日公車:可於【新營火車站】、【後壁火車站】搭乘新營客運『黃6-1農村樂活公車』,沿線經菁寮、土溝、小南海、林初埤、白河站。
  •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台1省道→縣道172往白河

【國道3號】國道3號白河交流道→縣道172往白河

每年白河蓮花季可以說是當地最值得期待的一大盛事,特別是除賞花以外,當地也會結合各種旅行體驗、美食、農產市集等活動。推薦想一睹今夏蓮花姿態的朋友,不妨參考文內景點推薦,把握時間搶先朝聖2023蓮花季,來場深度的台南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