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時間地點/節目/卡司/免費入場/轉播線上看整理

✍️ 2023 年 9 月 22 日17:30:00在〈【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時間地點/節目/卡司/免費入場/轉播線上看整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1,950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免費入場!為迎接金馬 60 週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準備在 9/23~9/24 於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影.響台灣 金馬60】戶外電影音樂會。活動將邀請眾多藝人、表演團體帶來精彩演出,同時也會播映超過 120 部台灣經典電影畫面。相關免費入場時間、節目內容、卡司陣容、線上直播及轉播資訊,皆可參考下文整理

圖/中華文化總會

【活動資訊】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免費入場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節目亮點演出卡司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直播、電視轉播、免費線上看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免費入場

今年適逢金馬獎 60 周年,為向金馬 60 致敬,今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將以電影音樂的角度切入,舉辦【影.響台灣 金馬60】電影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用音樂回顧台灣電影 100 年。

時間、地點

2023金馬音樂會準備在 9/23、9/24 兩天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為免票自由入場,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到場共襄盛舉。

  • 時間:

2023/9/23 19:00~21:00 (座位區17:00開放民眾入場)

2023/9/24 18:00~20:00 (座位區16:00開放民眾入場)

*兩天表演節目相同

  • 地點: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節目亮點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將透過影像結合音樂,帶領民眾穿梭於台灣電影之間,並以『台灣的音樂家、歌手、原創影像與音樂』向經典致敬。

活動將會有 20 組藝人與表演團體,詮釋演唱 60 首經典電影曲目,並同時播映超過 120 部臺灣電影經典畫面,整體包含記憶裡的武俠片、恐怖片、愛情電影、軍教片等 15 段電影主題。

現場將能欣賞到由各種台灣文學改編的經典電影畫面及主題曲,整體包含《油麻菜籽》、《桂花巷》、《魯冰花》、《星空》、《兒子的大玩偶》、《看海的日子》、《飲食男女》等作品。

此外多首經典的親情電影主題曲包含《魔法阿媽》電影配樂〈鯨魚飛〉、《花甲大人轉男孩》的〈魚仔〉、《幸福路上》的〈幸福路上〉、《本日公休》的〈同款〉也都將重現。

演出卡司

2023金馬電影音樂由童星出身的楊小黎擔任主持人;由楊智欽指揮帶領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並邀請皮影戲影子傳奇劇團專業雜技表演團臺灣特技團帶來開場表演。

曾為上百部影視作品配音的國寶級電影擬音師胡定一、哈管幫、國立實驗合唱團、台北市三玉國小合唱團也會帶來精采演出。

歌手卡司部分會由電影《海角七號》主角范逸臣演唱〈國境之南〉重現當年經典、演員群之一的馬念先也會帶來演出。

鐵肺歌后戴愛玲則會演唱經典歌曲〈酒矸倘賣無〉、〈一樣的月光;金曲新人洪珮瑜會帶來多首親情電影主題曲;台語歌后秀蘭瑪雅也將演唱〈油麻菜籽〉、〈桂花巷〉、〈魯冰花〉、〈星空〉四首電影同名主題曲。

其他演出卡司則包含搖滾樂團四分衛、台語歌后江惠儀、創作音樂人陳明章、周自從、金鐘DJ邵大倫、資深歌手文香、藝人康康等人。

圖/文化部.中華文化總會

2023金馬電影音樂會直播:電視轉播、免費線上看

這次金馬電影音樂會同時有提供轉播服務,如果不便到場的朋友,可透過網路平台、電視轉播同步欣賞演出。

  • 直播時間:2023/9/23 19:00~21:00

直播平台免費線上看
Facebook文化部Facebook
中華文化總會Facebook
三立新聞Facebook
YouTube中華文化總會 YouTube
TaiwanPlus YouTube
三立新聞網 YouTube
網路直播Hami Video
Yahoo TV
LINE TODAY
TaiwanPlus
電視轉播公視台語台
中華電信MOD
TaiwanPlus
精華播出三立都會台
台視
TaiwanPlus

2023金馬音樂會最特別之處,在於以聲音搭配影像,喚起民眾記憶中的片段。多達 20 組的卡司及表演團體也讓人相當期待,替台灣電影音樂帶來經典與創新的不同詮釋。推薦對台灣電影、音樂藝術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把握難得機會到戶外體驗這場盛會,或鎖定各大免費轉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