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櫻花投影大道、巨型聖誕樹點亮淡水!結合科技藝術 燈飾一路點亮到新年!

✍️ 2020 年 12 月 16 日13:43:10在〈浪漫櫻花投影大道、巨型聖誕樹點亮淡水!結合科技藝術 燈飾一路點亮到新年!〉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552

各城市已經開始亮起點點街燈,金黃閃耀的光芒把整個冬季都溫暖了起來,富有西洋歷史宗教文化的淡水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區公所今年為聖誕節打造浪漫唯美的櫻花廊道、樹下螢火蟲燈光投射的「月光鞦韆」,在老街與馬偕銅像三角公園為期 72 天的耶誕燈飾一路點亮到新年!

總燈期從耶誕節、農曆年節、情人節延續到元宵節,燈飾也將隨著節慶換上新的外衣,過年期間來到老街逛逛,也能在濃濃的新年中帶一點祝福回去。

淡水無遺是台灣北區中的觀光必訪景點。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自覺被波光粼粼的河水吸引。夜幕低垂,晚霞沉入地平線之際柔和而暖和的光芒鋪天蓋地而來,令人震懾。沿著金色水岸一路走到老街,那因著這座小鎮,心底油然而生的愜意,總能讓所有的疲勞獲得歇息。

如同星光,一棵棵沿街閃耀著光芒的大樹與河面掀起的光點相映,這次老街多了新的樣貌,正等著你攜著愛人、朋友及家人一享佳節氣氛!

七大燈飾閃亮老街、馬偕銅像三角公園!

歡慶耶誕,區公所將在 2020.12.19(六)正式點亮! 14:30 ~ 16:30 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辦聖誕音樂會,由樂曲為活動揭示前奏;同日 16:30 ~ 18:00 ,則請到教會牧師、神父祝禱在淡水老街火車頭廣場為聖誕節正式點燈!

展期從 2020.12.19 ~ 2021.02.28,每日的 17:00 ~ 23:00 民眾都可以在「淡水老街廣場」、「馬偕銅像三角公園」與各地標拍照打卡!

炫彩光廊、櫻雪迷蹤投影造景夢幻登場!

這次兩地的街燈,尤其「淡水老街廣場」的燈景最多!以拱型圍繞天際的「炫彩光廊」,在絕美燈海之下,隧道既浪漫又唯美,夢幻得讓人不自覺停留駐足,好好於長廊間一享燈飾之美。

另外近河岸的老街上也將有櫻花地板造景的「翻糖花園」,花叢之間將亮起絢爛燈光,有種魔幻魅力。「櫻雪迷蹤」搭配科技投影,一朵朵櫻花遍地綻放,夢幻漸變下,街景更顯得虛幻不真實,具有冬季過渡到暖春的意象。

聖誕樹、薑餅屋閃耀現身老街!

除了帶有科技的投影景點,在兩棵大樹間的「樹下的約定鞦韆」也將以零星璀璨的光點點綴樹幹到樹頂,串聯成如星海般的奇幻場景!冬天不忘帶來北國氣息,「聖誕金美好」同樣在淡水老街廣場點亮,各式金黃色的光芒從枝葉間閃耀登場,為小鎮添上幸福和溫暖。

如果說到什麼能夠代表聖誕節,薑餅屋無庸置疑被列作其中之一。這次廣場旁同樣設計了「耶誕薑薑」,各式五彩燈飾在屋簷、牆面熠熠生輝,就是要引起你的注意!趕快拿起手機與它合影吧!

覺得這些還不夠看的話,在馬偕銅像的三角公園還有各式星形、雪花燈飾懸掛在大樹,圍繞在公園旁的樹叢間也同樣有各式療癒光點!沿著老街吃吃喝喝嬉笑了一段時間,拍照也拍多了,來到這裡也讓你一賞現代與過去交融的場面,體驗與以往不同的淡水!

淡水馬偕銅像三角公園_甜蜜蜜微笑
圖 甜蜜蜜微笑 / 淡水區公所

冬天一如往常夾帶寒氣而來,隱隱閃耀的燈飾卻帶來了一襲的溫暖。來到老街,無疑夜晚降臨之時天空的漸變雲霞最美!夜晚河岸的光亮,也帶有幾分浪漫。在 2020 的尾聲,如果還沒來得及感受聖誕節,這次偕同好友們一起欣賞河水風光吧!各式燈串將在 2020.12.19 絢爛登場,春節期間將變裝為「福氣屋、財源廣進、一炮而紅、春節元寶大道科技投影」,一同期待吧!

走訪老街,可見日式與西洋建築創造的獨特風情,在古蹟景點間找尋自己的另一種可能。今年冬季北台灣各式燈飾已經準備好了,趕緊出發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