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花海浪漫盛開!古亭河濱公園漸層花毯成城市打卡新秘境!

✍️ 2021 年 2 月 24 日17:40:28在〈紫色花海浪漫盛開!古亭河濱公園漸層花毯成城市打卡新秘境!〉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987
古亭河濱公園_薰衣草花海
圖 /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處

春季到來,各地繁花盛開、蝴蝶紛飛,位在新店溪畔的古亭河濱公園在北市水利處的佈置下,打造了一片多達 13 萬盆的紫色花毯,浪漫唯美讓人如同置身法國普羅旺斯!今年的古亭河濱以園藝植栽的香堇菜作為主角,加上羽葉薰衣草、紫葉薰衣草點綴,一地粉紫、靛紫花毯漸層鋪展,綿延不絕,就是想要與其他河濱花海不同,打造媲美日本芝櫻的打卡景點!

河濱公園有著美麗的綠地,鄰近台灣大學、公館商圈及師大夜市,翠綠草地佈滿公園,有著遠離都市塵囂的自行車道,更是單車一族假日運動的首選之地。天氣好時,陽光會曝曬整個大地,一望無際的藍天之下是綠草與溪流,在河濱上騎車感受微風吹拂而來,是一件幸福愜意的事。

夢幻紫色花海 滿地盛開彷彿置身異國

古亭河濱公園_薰衣草花海
圖 /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處

古亭河濱這次特別選用植栽矮小,具有特殊香氣的香堇菜作為主角,來到公園內就能看見夢幻如畫的漸層紫花向遠處延展。隨著天氣回溫,暖陽慢慢攀爬至天頂,在蔚藍的天空之下,河濱內薰衣草、香堇菜遍地開花,深深淺淺的花瓣時而隨風擺盪,時而安靜地在時間內定格成畫,與一旁廣大的綠茵相襯,重新把台北的輪廓勾勒成安靜的藝術品。

不用遠赴國外,在古亭河濱公園就能體驗偽出國。漫步在其中,除了能陣陣花香迎面而來,吸收日光帶來的活力,公園內還有蝶翼造型裝置藝術,如同蝴蝶翩翩起舞,為紫色花海再添新亮點。

蝶翼造型裝置藝術
圖 /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處

古亭河濱公園 民眾休閒運動的絕佳去處

位在永福橋與中正橋之間的古亭河濱公園不只綠地廣闊,面積達 23 萬平方公尺,是民眾休閒騎車的好去處,還有網球場、籃球場、羽球場、溜冰場、小型攀岩等運動設施,無論是與好友相約打球,帶孩子學習溜冰,體驗攀岩活動,都很適合。滿滿的綠地讓河濱公園成為城市寧靜的一隅,同時也是休閒娛樂的絕佳選擇。

另外河濱公園也是許多新婚夫妻拍攝婚紗的地點,公園內有紅色愛心的簍空走廊,西式白色拱門,猶如北海岸造型打卡景點,讓人立刻沉浸在藍天綠地間,愜意散步。

也因為河濱公園近公館商圈,騎車結束後如果感到肚子餓,覓食也很容易。夜晚的公館夜市燈火通明,隨著夜色漸濃,商圈的熱鬧卻不退燒,沿街美食、服飾、鞋款均能一次逛夠。

粉紫色的薰衣草一排排盛開,在陽光下高貴而氣質。春天來臨除了到陽明山、武陵農場賞櫻,來到這裡也有滿滿的花景可以欣賞,人潮不多時甚至可以包場,直接佔有整片花海!

古亭河濱公園 交通資訊

  • Google 地圖搜尋:「古亭河濱公園籃球場」
  • 公車
    • 搭乘小30、895、311、311區間車、254區間車,至「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 捷運
    • 松山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從「羅斯福路四段24巷」右轉「汀洲路3段」後再左轉進「思源街」,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 自行車
    • 自行車租借站:景福站
    • Youbike:自來水園區站、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紀州庵站、羅斯福新生南路口站、捷運公館(2號出口)站、捷運臺電大樓(2號出口)站。

👉 台北市河濱旅遊地圖

不得不說河濱腳踏車道不僅車道規劃完善,能從台北鬧區一路騎車到淡水,公園內擁有一大片碧綠草地、一望無際的遼闊視野,更成為單車族的騎車聖地。不只是自行車道,廣大的河濱還有球類運動場地,河濱公園就像城市的秘境,自然而然能獲得放鬆。伴隨著微風迎面而來,那樣的舒適來到現場才能體會。

連假期間來到古亭河濱,就能看到廣闊無垠的紫色花毯,共有多達 13 萬盆的繁花盛開。無論是在野餐中靜靜感受時光流動的速度,還是來一趟網美的拍照打卡行程,都相當不錯。趕快與好友相約感受春天的夢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