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不再模糊,Macbook Pro Retina免費更換螢幕!!

✍️ 2020 年 9 月 11 日10:28:00在〈畫面不再模糊,Macbook Pro Retina免費更換螢幕!!〉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7,198
MacBook-0
圖 / MacRumors

MacBook Pro Retina鍍膜脫落免費更換

MacBook Pro Retina版本在2013年首度亮相,搭載著Pro更高規格的處理系統及效能,Retina顯示系統在整體螢幕的成效上更為細緻,這些優點成為許多設計藝術相關職業者的考量首選。但自上市以來,就傳出有螢幕鍍層剝落的問題,在美國還引發近5,000名用戶透過網路集體投訴,官方最後有提供的免費更換螢幕的解決方案,時間自2015年10月底開始。蘋果配備Retina螢幕的MacBook Pro及MacBook螢幕上鍍有一層可減少反光的鍍膜,因發生鍍膜剝落情形,蘋果自2015年起便推出免費更換保固服務。外媒報導,2019年底蘋果已向國外授權服務提供商發布備忘錄,只要購買日期還在4年內就符合保修資格,換言之,只有2013年至2014年推出的機款不再符合條件。

小編在今年4月時很幸運的在國外網站看到這則消息,一直以來是自己沒有為螢幕貼保護貼、平時也沒有常常去為螢幕做清潔,所以會有許多類似眼鏡上的雨漬乾掉的現象,依照官方的清潔步驟去做也沒辦法處理,就這樣過了不短的時間才抱著要維修,甚至是乾脆換一台電腦的心情,在網路上找相關的維修費用或是店家評價。當下得知這樣的訊息後簡直是天降甘霖,隨後電腦型號是否符合、查詢電腦的序號,以及檢查購買的時間是否有在4年之內,這些都符合之後馬上到蘋果官方的維修中心去檢查,最後是免費直接更換整片螢幕,據官方的報價等於是省下了17,800元。

以下小編為各位圖示步驟,在今年尾聲之前趕緊去更換螢幕吧!

  1. 檢查以下型號是否與自己電腦符合(均為Retina版本)
  • MacBook Pro (13-inch, Early 2015)
  • MacBook Pro (15-inch, Mid 2015)
  • MacBook Pro (13-inch, 2016)
  • MacBook Pro (15-inch, 2016)
  • MacBook Pro (13-inch, 2017)
  • MacBook Pro (15-inch, 2017)
  • MacBook (12-inch, Early 2015)
  • MacBook (12-inch, Early 2016)
  • MacBook (12-inch, Early 2017)

查詢方法:畫面左上角蘋果圖示 > 關於這台 Mac 

macbook-1
  1. 查詢購買時間與今日是否有在4年之內
  • 至下方網站連結登入「我的支援」

       連結網址:https://support.apple.com/zh-tw/my-support

macbook-2
  • 請點選自身的電腦裝置
macbook-3
  • 即可查看電腦的購買日期
macbook-4
  1. 持電腦至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

各地區維修中心的地點及相關資訊可至以下網址檢索

查詢連結:https://www.studioa.com.tw/pages/apple-authorized-service-provider

高穩定的全新體驗

自使用蘋果電腦以來,給了農編許多的新體驗。從手機到電腦的系統上來看,蘋果對於使用者介面或是使用手勢都設身處地,以很直觀的方式去設計整套系統,沒有過多的步驟或是圖是等等,一切都是簡潔簡單,或許在一開始接觸使用上可能會遇到一些不習慣,像是一直以來習慣性關掉畫面的「X」從右邊換到了左邊。但以使用體驗來看,蘋果系統的穩定度很高、不太會有中毒的風險,就算有也小上許多、系統速度上沒有因為使用時間變長而明顯變慢,至少在農編使用近四年的經驗來看,跟新型號的電腦來比是無法比的,可是跟一直以來的使用感覺來看,衰弱的曲線似乎不太明顯,我想這些都是能讓果粉堅定不離的原因吧!

或許這個資訊對許多Macbook的使用者沒有連結,但我想還是會有一部分的使用者跟農編的經驗一樣,甚至是錯過這則訊息而花了一筆大錢,所以想再趁這活動被遺忘之前能跟大家分享,可以抓準這個機會為自己的螢幕換新,放過自己的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