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都」嘉義打卡新景點,嘉義市立美術館試營運3天免門票!

✍️ 2020 年 9 月 18 日15:36:00在〈「畫都」嘉義打卡新景點,嘉義市立美術館試營運3天免門票!〉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827

「畫都」嘉義

許多人能不知道嘉義素有「畫都」的美名,人文薈萃、具有歷史淵源,台灣最珍貴的「交趾陶」工藝也是源自於嘉義,是個充滿熱情與藝術的文化藝術之都

「畫都」桃城嘉義現在終於有一座漂亮的市立美術館,位在嘉義火車站的斜對面。原本為日治時期菸酒公賣局的嘉義分局,再透過建築師巧妙地結合同時代的風格,建築的兩面各是日本殖民風格以及現代感的大片玻璃帷幕,遊客一從火車站出站就可以欣賞這絕美的風景。

嘉義市立美術館
圖 / 嘉義市立美術館

古蹟活化的例子,「嘉義市立美術館」就是其中的一例,經由地方政府、文史團體的鼓勵與監督之下進行修復再造,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嘉義市區第一座古蹟與新建築交融的藝術展覽空間。嘉義市立美術館的主建物包含興建於1936年的古蹟、1954年的酒類倉庫,以及1980年的菸酒成品倉庫所組成。延續古蹟本身的歷史意義,在原有古蹟的基礎上,加以木頭、玻璃等建材,使建築體呈現新舊相融之美。

「奠基於『畫都』的美術與人文歷史之上, 以豐沛的人文能量為根,打造一座將文化藝術與常民生活融合的場館,將成為嘉義地區重要的藝文展演與藝術教育扎根場域。」嘉義市立美術館著意以「畫都嘉義」為定位,融合文化藝術與常民生活。展覽包括《辶反風景畫都嘉義的摩登時代》、體驗AR虛擬實境遊戲《畫都少年-存不在的畫展》及兒童藝術教育區《嘉義的形狀諸羅新風情》。《辶反風景》以「風景畫」為整個展覽的主軸,展出許多嘉義在地畫家,如陳澄波等藝術家的畫作,尋思「風景」在不同時代背景、創作形式和媒材中的呈現與詮釋。《畫都少年》是一款結合「嘉美館典藏畫作」與「AR 互動技術」的實境解謎遊戲。遊戲劇情為一名知名塗鴉藝術家「少年」潛入 2020 新開幕的嘉義市立美術館,秘密策畫一檔「不存在的畫展」。大家需要解開少年在畫展中所隱藏的訊息,並在館方發現之前趕赴現場。

嘉義市立美術館正式開幕!

嘉義市立美術館原為2020.10.6正式開幕,現在在2020.9.25-9.27 三天的時間試營運,期間免門票入場。館址館坐落於嘉義火車站斜對面,與附近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嘉義酒廠)和檜意森活村串連成一文化觀光圈,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利用時間前去。

  • 嘉義市立美術館

地址:嘉義市西區廣寧街 101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

2020.10.06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