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開始!六天假日限額入山觀賞快搶!

✍️ 2021 年 4 月 23 日19:45:56在〈「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開始!六天假日限額入山觀賞快搶!〉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717
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圖 /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邁入第十六年螢火蟲季的「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再次登場了!今年 4 月 24 日至 5 月 9 日,共三週六天舉辦假日免費賞螢,每天兩梯次分流上山,線上報名就能參與,熱門程度速度不快還搶不到!第一場活動從 24 日開始,位在梅嶺風景區的伍龍步道,走入清幽山林,黑翅螢的唯美綠光在梅嶺風景區就能看到!

現在不只在台北螢火蟲季獲得熱烈響應,全台螢火蟲季也隨之展開,一同進入森林與金火姑來場浪漫的相遇吧!台南賞螢平日實名登記一樣可以入山欣賞,快來看看還有哪些名額。

梅嶺風景區 伍龍步道賞螢絕佳景點!

位在台南的楠西區灣丘里,每年的 12 月至 1 月為是賞梅景點,在冬季梅花盛開,一片雪白遍布林間,浪漫唯美。風景區一共有五條登山步道,梅龍步道、梅峰古道、觀音步道伍龍步道、稜線步道及伍龍步道,其中四月至五月伍龍步道的出水仔更是熱門的賞螢點,每到春末便湧入大批的賞螢遊客,尋找螢火蟲的身影。夜晚降臨時,漆黑的夜中閃爍綠色光點,尤其近稜線步道處往往有成千上萬的黑翅螢出沒,在梅園與檳榔樹間穿梭飛舞。在夜黑之中,樹林靜謐無比,想窺見牠們的身影,可要安靜等候。

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圖 /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今年活動舉辦三週,從 4 月 24 日至 5 月 9 日,於主要螢區「伍龍步道」進行夜間生態走訪,每日兩梯次分流上山,每梯次可有 500 人同時上山欣賞,活動開放至今四月份的時間已經全數搶光!在 5/2、5/8、5/9 最後時間尚有名額,欲參與的朋友們可要加快腳步了。活動時段分為「16:00 ~ 17:00」、「17:30 ~ 18:30」兩梯次,在 5 月 9 日(日) 還有機會。

整條步道全長兩公里,路程需要步行,部分路段較陡峭,如有 70 歲以上長者、孕婦、3 歲以下孩童、心血管疾病者,建議還是衡量自身狀況再決定是否入山。欲參與活動需至網站填寫報名表單,報名成功後於當日入山時向伍龍步道入口服務台出示身分證件即可入山。賞螢的朋友記得配戴口罩、穿著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為維護自然生態環境,盡量不要使用防蚊液,並保持戶外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如自備手電筒,請以紅色玻璃紙照住亮燈處,保護螢火蟲,可以在活動服務台領取。

步道在「出水仔」及「茶園」各有一個賞螢點,步行時間約為 45 分鐘及 30 分鐘。參與假日活動的朋友,入山後可繼續待在步道內賞螢,實際上觀賞時間可超過一小時,在最晚九點前回入口為最佳!如臨時無法參加,在網站取銷報名即可。

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 活動日期:04/24(六)、04/25(日)、05/01(六)、05/02(日)、05/08(六)、05/09(日)
  • 活動時間:16:00 ~ 17:00、17:30 ~ 18:30
  • 活動地點:臺南楠西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
  • 報名網站
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_DM
圖 /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除了假日活動外,平日也可以到伍龍步道賞螢,入山前至服務台時名登記服務台時名登記就可以進入,最佳觀賞時間為晚上七點至九點,建議民眾於最晚七點半入山,九點前回到入口處比較安全。

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交通資訊

進入梅嶺風景區不須門票費用,園區內提供免費停車場可停車,以往有免費接駁車可以上山,銜接停車場與活動入口的距離,今年沒有提供,民眾停車後需再步行前往。

停車場位置

  • 第一停車區→梅嶺資訊站
    距離最遠,需轉乘 22 線至二層坪,再步行 20 分鐘到活動會場
  • 第二停車區→二層坪
    步行 20 分鐘抵達活動會場
  • 第三停車區→大眾餐廳
    距離最近,步行 10 分鐘可達活動會場
2021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_地圖
圖 /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農事體驗、梅紫檸檬酵素 DIY 活動

風景區內還規劃了兩場活動,「梅子加工DIY」 250 元可動手製作梅子檸檬酵素,品嚐梅嶺農特產;「體驗農事」在洪園農特產舉辦,自費 600 元可體驗蓋土窯、燒木材、悶熟食材的在地體驗,還可以製作梅子果醬。上網報名即可參加,兩活動參與時必須持身分證明文件完成報到。

梅子加工DIY

  • 日期:04/24(六)、05/01(六)、05/08(六)
  • 時間:15:30-17:00
  • 地點:臺南楠西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入口處停車場│
  • 費用:NT$250,含材料費、保險費及行政處理費
  • 報名連結

體驗農事

  • 日期:04/24(六)、05/01(六)、05/08(六)
  • 時間:14:00-17:00
  • 地點:洪園農特產
  • 費用:土窯疊疊樂+控窯體驗動手做+梅子果醬DIY
  • 報名連結

活動一開放報名,四月份立即額滿,而現在正是賞螢的最佳時刻,不分假日都能欣賞!梅嶺作為南臺灣最大的梅子產地,擁有梅子雞料理、梅酒、脆梅等當地特色農產,還有各式各樣的鳥類、昆蟲及動植物,值得細細走訪。尤其伍龍步道內出水仔,更是絕佳的觀賞點,準備前往的朋友入山後,可以一路待過七點,欣賞綠光在樹林熠熠閃爍。不想錯過這次台南螢火蟲盛事,這回趕緊報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