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超夯打卡新熱點! 奇幻森林讓你拍不停! AAM 精銳藝術節「藝游位境」地景藝術展現自然生機

✍️ 2020 年 10 月 5 日11:34:48在〈台中超夯打卡新熱點! 奇幻森林讓你拍不停! AAM 精銳藝術節「藝游位境」地景藝術展現自然生機〉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762
第六屆精銳藝術節藝游位境
圖 / 第六屆精銳藝術節官網

最新拍照打卡景點在台中「AAM 新銳藝術節」!藝術家們期望跨越藝術與人之間的界線,讓民眾走入異想森林,從中看見都市蓬勃樣貌。2020 年 9 月 20 日至 12 月 27 日 10:00 ~ 19:00,在台中遊園北路盛大展出!

在這座奇幻森林,結合都市隱隱躁動的生機,等待著一群出走的人,滿懷藝想、發現它。由七位知名藝術家偕同,在台中市遊園北路近台灣大道,將帶來各式大型裝置藝術,打卡拍照拍不停!

第六屆精銳藝術節

時間2020 年 9 月 20 日至 12 月 27 日 10:00 ~ 19:00
地點:台中遊園北路。
費用:無。

第五屆精銳藝術節地圖
圖 / 第六屆精銳藝術節官網

作品元素以「紅氣球」作為串聯,意涵著愉悅、歡樂,同時從作品中嶄露蘊藏在自然界深厚的情感。第六屆精銳藝術節,以龐大的巨型畫作、艷麗奪目的氣球材質紅色扶桑花、高四米五的親子長頸鹿作品備受矚目等。展出作品包括竹工藝術家游文富的「白」、新媒體藝術家林建榮的「等等」、線性雕塑家任大賢的「當我們同在一起」、多以鐵雕創作之藝術家陳奕彰的「紅花朵朵開」、多數位蒙太奇創作家黃建樺的「紅氣球的奇幻漫遊」、多地景植物媒材創作之藝術家張集豪的「森林中的窺探」。

游文富《白》

游文富《白》
圖 / 第六屆新銳藝術節官網

同樣參與過第四屆、第五屆精銳藝術節,2007 年獲文建會中央藝文公園「藝術實驗場」首獎,參與紐約 ISCP 國際藝術村、法國巴黎 Cite 藝術家駐村計畫的游文富,善於以竹、羽毛等進行創作。這次白色竹籤為創作媒材,純白於地,朝天空無限延伸。龐大的造景設計,一片雪白自由滋長,象徵著大肚山理想國的純粹、潔淨。如同《白》,理想般遙遠,似雲似雪難以捉模的想像。

林建榮《等等》

林建榮《等等》
圖 / 第六屆精銳藝術節

等待滂沱大雨後,陽光能把鬱悶曬乾;等待一生中,有位知己能與你無話不談;等待孩子有天成長懂事,能打理自己卻又不曾割捨對你的依戀;等待生命不再遭逢劫難,像永晝般恆久地光明著。參與 2004 日本阿庫斯(ARCUS Studio)、英國倫敦蓋斯沃克藝術工作室(Gasworks Studio)藝術家駐村計畫,多以燈泡、雕塑、燈光融合新媒體科技裝置藝術的林建榮,以「燈泡人」獨坐在精銳藝術節大型展版上,在夜晚散發暖黃的光,象徵真摯的情感在時間洪流下會停滯在這裡,如同一位知心的夥伴,成為大家心靈的依託。在燈泡人身後的紅色氣球,象徵熱情、快樂、愉悅,將這份喜悅帶給觀賞者。

任大賢《當我們同在一起》

任大賢《當我們同在一起》
圖 / 第六屆精銳藝術節官網

生命非無止盡的長廊,而是我們會走向某個分岔處,從此分道揚鑣。那此刻我們在一起,還有意義嗎?畢業於台藝大雕塑系、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善於線性雕刻的任大賢以剛硬的不銹鋼線條勾勒出具有生命力的骨架,親子長頸鹿相望,銜著向天空擁抱的氣球,期望透過力量中的柔和之美,喚醒大眾愛護自然的意識。有一天都會走向盡頭,就像你我,都是有血肉的個體,若我們能接受彼此並共存,人類能多愛惜自然,也許往後的往後,彼此的下一代能繼續在這孕育萬物的地球上,繼續在一起。

黃建樺《紅氣球的奇幻漫遊》

黃建樺《紅氣球的奇幻漫遊》
圖 / 第六屆精銳藝術節

一顆不斷在你眼前飄盪的紅氣球,將引領你走入一座未知的森林!揮舞前肢的海龜、巨大高雅清透的水母、將一同悠游在叢林,彷彿與你遊戲。樹林間各式植物也搬到這邊,塑造更真實的體驗。獲得 2003 年台北美術獎優選、2005 年高雄美術獎首獎、2018 年巴黎 FOTOFEVER art Fair 大會推薦的藝術家黃建樺,這次跨越時空和想像,透過作畫於貨櫃之上,融合真實與虛幻,創造奇幻的地景藝術

2012 年始開館的精銳藝術館 (AAM),由精銳建設主辦、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指導,在台中市南屯區開館。2017 年精銳藝術館走出室內,將藝術搬到戶外,跳脫格局供大眾免費參觀。第四屆「Open Fun 大放藝彩 」獲得超過六萬人的觀展人次,今年第六屆精銳藝術節,也將持續秉持著精銳藝術館 AAM(Art & Arch Museum)的理念,將建築、自然風情之美結合,讓美學自然穿梭在都市,營造新藝術氛圍

在 2020 年的尾聲,想要出門走走,這次展覽讓你免費參觀!結合藝術家對藝術的執著、對理想的刻劃,融合藝術準備貼近你的生活。

精銳藝術節今年第六屆,不只要帶來五彩繽紛、具有神秘、奇幻氛圍的地景藝術,也希望能帶著大眾反思大自然的存在,藉由作品為城市創造生命力,喚醒愛護環境的意識。展期三個月,2020 年 9 月 20 日至 12 月 27 日,在台中遊園北路展出!如果你沒來得及參與今年台北的白晝之夜 2020 白晝之夜在南港、昆陽通電!跨夜國內外藝術表演一次看個夠! 也許這一次可以揪好友到台中探索具自然之美的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