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雄國慶煙火,10/1開放預約,一人中籤兩人同行!

✍️ 2021 年 9 月 27 日16:23:51在〈2021高雄國慶煙火,10/1開放預約,一人中籤兩人同行!〉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897

2021年的國慶煙火將重回高雄舉辦,這也是近 20 年間首次離開台北施放國慶煙火的一年,可是現在新冠疫情局勢,即使國內的疫情不斷地前往清零的路線前進,可是面對變化快速的局勢高雄市政府還是採取相對嚴謹的態度看待今年的活動。選在高雄最大港灣的海港區當作煙火施放地點,原本可以容納 69 萬人的空間,降載至 2 萬人入場觀賞,而且今年還首創要事先線上預約才有機會可以觀賞煙火表演。高雄市政府也於近日公布登記的辦法,時間將於 2021 年 10 月 1 日至 4 日開放民眾預約登記抽籤,10 月 5 日公布中簽名單,凡是幸運中籤者可以多攜伴一人,等於「一人中籤兩人同行」,想要近距離觀賞煙火的民眾可以和朋友一起抽籤相約去看今年的煙火表演!

2021國慶煙火
圖 / ELLE

國慶煙火 10/1 開放預約,一人中籤兩人同行!

以往的煙火表演都是希望有越多人共襄盛舉才能越是活絡整個演出的會場,尤其又是這樣國家生日的重要時刻,國民的熱血情緒更是萬不可少。只是今年因為疫情的考量,在海灣提案等地規劃觀賞區以分艙分流的方式控管人數,原本可以容納 69 萬人的高雄港港區,縮小人口管制數至 2 萬人,且採事先預約制進場,10 月 1 日上午 9 點至 4 日下午 6 點,民眾可以透過高雄市政府 LINE 官方帳號,點擊選單中「國慶煙火預約平台」來登記抽籤,中籤者可以再額外攜伴一人進場,等於是一人中籤兩人同行,中籤名單將於 10 月 5 日下午 3 點公布。如果要攜伴一起同行,也必須在 10 月 9 日晚上 11 點完成領票前確認好同行的人選之外,更要一併填寫好個人資料,且規定時間前完成領票動作。

2021國慶煙火預約
圖 / 聯合新聞網

不同以往可以自由進場的煙火表演,今年的國慶煙火不僅限制人數之外,更是採取預約制。就比例上來看其實整個可以入場的人數是蠻少的,本來最大容量人數可以來到 69 萬人只取 2萬人的比例,大概中籤率只有 3%,即使疫情讓一些人選擇在家觀賞轉播的話,要能幸運地和友人一同前往的話可能還是有點太低,所以不妨建議讀者可以去其他的觀賞景點,或是選擇入住港灣區附近的飯店觀賞煙火美景,不僅可以做好防疫之外,也可以在舒適的空間感受濃厚的國慶氛圍。但如果想要身歷其境的感受煙火的震撼,煙火預約將於 10 月 1 日上午 9 點開跑,透過高雄市政府 LINE 官方帳號來做預約動作,如果有獲得資格的話也要記得在 10 月 9 日前完成資料登記及取票,就可以享有一人中籤兩人同行!

延伸閱讀👉🏻2021高雄伴手禮推薦!吉美香蕉蛋糕、火星糖、不二緻果、方師傅羅宋麵包伴手禮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