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雄國慶煙火十大觀賞地點推薦!壽山情人觀景台、哈瑪星鐵道園區、旗津沙灘一覽無遺!

✍️ 2021 年 9 月 28 日12:12:52在〈2021高雄國慶煙火十大觀賞地點推薦!壽山情人觀景台、哈瑪星鐵道園區、旗津沙灘一覽無遺!〉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3,962

國慶日煙火今年將離開台北於高雄舉辦,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於近日公布了當天活動的人數限制指引,不僅減少規劃容量人數之外,更需要採預約抽籤的制度才有機會可以坐在「搖滾區」欣賞漫天的煙火。雖然能夠在主會場的人數不多,但其實今年的煙火規模是歷屆以來最大的,施放的形式也是 360 度環繞的角度,整個港灣區附近的路上或是海面上都可以清楚的觀賞到國清煙火的盛景,所以沒有中籤的民眾也不用灰心。同時高雄市觀光局也推薦十大觀賞煙火的絕佳地點,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清楚地欣賞 2021 年高雄國慶煙火,也可以欣賞高雄建港百年的壯麗氣勢!

2021國慶煙火
壽山視角 圖 / ETtoday

高雄國慶煙火十大觀賞地點推薦!

因為今年能夠進入展區近距離欣賞煙火的人數實在是比以往少了許多,且可能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樣人擠人的欣賞煙火美景,可能都會去自己的私房景點靜靜的觀賞當天的活動。今年的國慶煙火採事前預約制度,而且還要抽籤決定是否可以在高雄港觀賞,所以沒有抽到的民眾也不用灰心。高雄市觀光局也同步整理出在日前 9 月 23 日舉辦焰火試放時,在高雄港灣附近找出的十大最佳觀賞煙火的地點,推薦給大家可以在這些地方同慶,地點包含:西子灣觀景平台、西子灣遊客中心、中山大學、壽山情人觀景台、星光水岸公園、哈瑪星鐵道園區、旗津沙灘、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旗津輪渡站周邊,還有最後一個是「高雄市民的秘密景點」,其實就是指自家的頂樓或是陽台。今年的煙火規模很大之外,就連施放的角度也是採「環狀」的方式施放,360 度各個角度都可以欣賞煙火的美景,整個港灣的範圍不管是陸地或是海邊都可以觀賞,市長也親切的推薦說像是附近的鼓山區、鹽埕區、苓雅區,或是靠海的小港區、旗津區都能看到。只要能找到距離高雄港不遠又有一定高度的地方,都可以好好完整記錄下當天的盛況,不想要人群擁擠的感覺的話,像是海音館、大港橋邊也是市長推薦的地點之一。但其實再舒服都舒服不過自家屋頂或是陽台,如果距離不遠且剛好高度也夠的話,都可以成為個人專屬的 VIP 包廂。

2021國慶煙火觀賞地點

推薦一:壽山情人觀景台!

位於壽山忠烈祠旁,可以說是高雄市民心中的人氣看夜景的地點之一,就有如台北的象山一樣,但這裡比象山多了股浪漫的愛情氛圍,在景觀台的欄杆上可以看到印有 32 種不同國家語言的「愛的宣言文字飾板」,象徵著愛情不被國界所限制的共通語言。從個角度眺望整個高雄市容,可以將所有白天的山海景緻,或是夜晚的燈火斑斕都盡收眼底。旁一旁大大的「LOVE」立體字燈飾,和自己的另一半浪漫的席地而坐觀賞著國慶煙火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公車 65 號」,至「情人觀景台站」步行即可。
捷運:「捷運高雄車站」、「捷運鹽埕埔站」轉乘「公車 65 號」,至「情人觀景台站」步行即可。
輕軌:搭乘輕軌至「壽山公園站」步行即可。
自駕前往:忠烈祠下方右側有少數免費車位。

壽山情人觀景台
高雄市鼓山區忠義路30號
24小時開放

推薦二: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一直是元宵煙火或是其他煙火活動的熱門觀賞點,也曾被網友在某一次活動戲稱說終於看到「人比猴子多」的景象了,只是因為那一次的活動是在西子灣釋放元宵煙火,同為同一側的海岸在觀賞視角上比較不會有阻礙,只是這一次的國慶煙火是選在港灣區中心釋放,就地理位置的狀況來看,中山大學有點尷尬的隔了一個山頭才能在制高點看向整個港灣,只是也不確定是否視線就會被擋住,只是還是會在心中有小小的疑慮。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公車 248 號」,至「學校隧道口」下車步行即可;搭乘「公車 50 號」,至「學校隧道口」下車步行即可。
捷運:「捷運西子灣站二號出口」出站轉乘「公車 橘1」,至「中山大學行政大樓」下車步行即可。
自駕前往:外縣市可由中山高速公路中正路交流道下,沿中正路接五福路直行到底→左轉鼓山路→右轉臨海二路直行到底→左轉哨船街之後直行。

國立中山大學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推薦三:哈瑪星鐵道園區!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在歷經歷史的炮火侵襲下而重生的文創園區,將台灣第一個火車站以另一種姿態呈現,不僅保留了鐵道文化的古蹟之外,在這裡更可以感受傳統高雄是如何在這些鐵道的帶領下慢慢成為一個富庶的地方。從駁二藝術特區延伸,遊客也可以自由地穿梭這兩個文化園區的風情。園區內的大型裝置藝術都是用不要的欸器物製作而成,不僅有環保意識之外,也和高雄重工業的歷史背景相呼應。在這邊如果是白天時段,幾乎所有來這裡的遊客都會搭乘小火車巡逛一圈園區,也增添了一些童趣感。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公車 88、56、50、33、11、219 號」,至「捷運鹽埕埔站」下車步行即可;搭乘「哈瑪星文化公車」,至「駁二藝術特區站」下車步行即可;搭乘「公車 48、綠1 號」,至「輕軌駁二蓬萊站」下車步行即可;搭乘「公車 50、219、橘1、綠1 號」,至「捷運西子灣站」下車步行即可。
捷運:「捷運鹽埕埔站一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 5 分鐘即可到達;「捷運西子灣站二號出口」沿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向東步行約 2 分鐘即可到達「駁二蓬萊倉庫」。
輕軌:搭乘輕軌至「駁二蓬萊站」下車後,向東步行越過蓬萊路即可到達「駁二蓬萊倉庫」。

哈瑪星鐵道園區
圖 / 高雄旅遊網

哈瑪星鐵道園區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推薦四:西子灣遊客中心!

「西子灣遊客中心」位居於哨船頭公園內,在這裡依山傍水是可以輕鬆地觀賞西子灣的海灣景色,更可以遠眺到旗津的渡輪、高雄港,或甚至是八五大樓的景色,在這裡也是可以清楚地將國慶煙火一覽眼底。而場館的設計外型十分亮麗,從高空俯瞰更有船身的感覺,宛如一艘大船在陸地上航行一般,許多遊客都會在這裡休息落腳,品嚐在地哈瑪星地區的文化風情。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公車 99 號」,至「海水浴場站」下車步行即可。
捷運:搭乘至「捷運西子灣站」下車步行即可。

西子灣遊客中心
圖 / 高雄旅遊網

西子灣遊客中心
高雄市鼓山區哨船街30號

推薦五:西子灣觀景平台!

這裡的觀景平台有一種日劇中才會出現的場景的感覺,從這個觀景步道一路直走是可以連通道中山大學的,路程約 10 分鐘。但其實在這裡多半都是愜意的看向海面,看著船隻進出高雄港,或是靜靜的看著海岸的景色,不管是白天、中午或是傍晚,都有不同的景色,以一種樂活的心情悠閒的走在這個觀景台上,原本壓抑的心情都放鬆了不少。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公車 99、橘1 號」,至「西子灣(英國理事館宅邸)」下車步行即可。
捷運:搭乘至「捷運西子灣站」下車步行即可。

西子灣觀景平台
圖 / Y Hua 就是愛旅遊攝影

推薦六:旗津輪渡站周邊!

大多遊客來到高雄就會搭乘渡輪,而這裡也是可以帶著自己的腳踏車或是機車上傳的,如果是上下班時間總可以看到許多車輛從渡輪上傾瀉的景象。在渡輪站周邊也會有許多的海鮮餐廳或是小吃店家,附近也有許多地方可以席地而坐觀看港灣的風景,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也是一個很好放鬆的地方,不僅可以感受人潮的喧囂聲外,也可以度一人沈浸在高雄的海風之中。

旗津輪渡站
圖 / 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

推薦七: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

如果是自行車環島的騎士可能就會對這條「馬雅各自行車道」,可是高雄市內環島的自行車路線,而又可以分為「海岸線」與「街道線」兩種,整個騎乘的難度不高,好適合給一般家庭或是新手車手來騎乘,路途上不僅可以觀賞海岸風光之外,也可以將街景市容一覽無遺。海岸路線不同時間的風景變化十分優美,不同的人文景觀在天空時序的變化下有了不同的氛圍,像是藍天白雲的壯闊感,或是像晚黃昏時的婉約,都是高雄市裡值得細細品嚐的風景。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
圖 / 高雄運動場館資訊網

推薦八:旗津沙灘!

來到旗津沙灘,大多的人都會進入海水浴場內踏踏浪。在要進入園區內的地方,城市的柏油入慢慢轉換成不到最後是海邊沙灘的轉折地,藍天白雲和棕梠樹的錯落下,大片的海洋從樹叢間竄出,彷彿讓人有種置身於國外渡假小島的氛圍。就這樣做在沙灘上,或是踏一踏海水,看著船隻往來的身影,不知不覺就遺忘了時間,簡簡單單的地方也給人無限愜意的感受。

旗津沙灘
圖 / Y Hua 就是愛旅遊攝影

推薦九:星光水岸公園!

座落於高雄新光碼頭的「星光水岸公園」是南台灣最大的親水戲水公園,有了輕軌的建設之後,這裡也變得有越來越多家長會帶著小孩在這邊玩水,園區每到固定時間也會自動的噴水,紅色噴水器彷彿是在呼應高雄貨櫃吊臂的意象,將高雄的人文景觀融合其中,和天空相對比的顏色更是格外吸睛。園區內也有許多跟海洋有關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遊客們都可以在這邊拍照打卡,或是家人簡單的散步放鬆身心都十分適合。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公車 168西 號」,至「高雄展覽館站」下車步行即可。
輕軌:搭乘至「高雄展覽館站」下車步行即可。

星光水岸公園
圖 / 阿婷的旅行札記

新光碼頭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二路116-3號
9:00-17:00(週一週二公休)

推薦十:市民的秘密景點!

高市府觀光局在最後還是賣了些幽默,其實相比於要去各大景點看煙火,疫情時刻都有可能和人群靠得很近,還不如在自家的頂樓上有一處自己的空間更是愜意,不用害怕有外人打擾,也不用擔心是否會有人群過多的問題,保持一個距離欣賞煙火也能夠觀賞全貌。

頂樓煙火
截圖自 Instagram:77didi

根據高市觀光局提供的觀賞煙火推薦景點,許多都是在煙火釋放的當天有拍下照片確認可以當作是很好的觀賞地點,如果民眾在預約抽籤時沒有中籤,也可以到這些景點隔著一些距離一同歡慶國慶。就以小編以前參加活慶煙火的活動經驗來看,其實當天如果是在主會場的狀況,除非自己是很想觀賞那些表演項目,不然如果是單純觀賞煙火其實有點吃力,都需要大幅度抬頭才可以看清楚煙火,所以其實像這樣去其他的地方觀賞,不僅可以更輕鬆地觀看,像是旗津、壽山,或是西子灣地區的海邊景色都很優美,可以一同將煙火捕捉下來也是十分不錯的,而且以現在高雄的大眾運輸建設越來越密集,要到這些景點也不是只能靠開車或是騎機車前往,可能節摁或是輕軌就可以到達了,對於外縣市的遊客來說更是方便。但如果說到最想去哪個地方觀賞煙火,小編能會選擇的是「西子灣觀景平台」,就在這平台席地而坐,還會有海風吹拂,一邊感受著類似於日本海濱風情,一邊欣賞煙火表演,想必會是很不錯的回憶。

延伸閱讀👉🏻2021高雄伴手禮推薦!吉美香蕉蛋糕、火星糖、不二緻果、方師傅羅宋麵包伴手禮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