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狗狗貓咪餐廳【MA HOME】不限時!親人貓狗陪你度過療癒午後,來畫畫再做公益

✍️ 2022 年 1 月 3 日19:40:00在〈台北狗狗貓咪餐廳【MA HOME】不限時!親人貓狗陪你度過療癒午後,來畫畫再做公益〉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3,157
MA HOME

喜愛貓狗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間藏身在台北信義的咖啡廳,不只能讓你待上一個下午,盡情揮灑創意繪畫,最重要的是還有美味的餐點、親近人的虎斑貓、法鬥犬,陪你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如果你正在找能夠放鬆身心的動物餐廳,那麼這間有溫度的店你一定要來看看。

MA HOME畫畫咖啡廳—藏身台北信義區的狗狗貓咪餐廳,鄰近捷運市政府站

如果你喜愛畫畫、愛狗狗貓咪,相信這家店會是你的最佳選擇!「MA HOME畫畫咖啡廳」位在捷運板南線市政府、捷運後山埤以及松山新店線松山站、南京三民站 4 站之間,最近的是捷運市政府,下站後步行 11 分鐘即可抵達。

店門設在內,第一眼看到的是白色的外牆、綠色的植栽,木質座椅,還有一幅畫著七彩毛髮的獨角獸。粉底招牌掛在牆上,寫著「MA HOME」。

MA HOME
MA HOME
MA HOME
MA HOME

台北畫家的創作天地!店內提供免費Wifi、插座

咖啡廳的格局不大,是一眼能夠望盡的範圍,卻圍繞著溫暖的基調,讓人不自覺放鬆下來。或許是老闆娘親切的態度,或許是暖黃的燈景,也可能是從未想過,在喧鬧繁華的大台北中,有這麼一處靜謐的空間,沒有時間壓力地靜下心來,享受這裡的慢步調。

MA HOME店內

店裡提供免費 wifi、插座,想在這裡用電腦、寫作、打報告也是可以的哦!

親人店貓店狗陪你用餐!虎斑貓太子、法鬥浩南陪你度過療癒午後時光

這隻虎斑貓叫作太子。第一眼見牠,便是這樣慵懶地窩在沙發,昏昏欲睡的模樣。「牠不怕生,沒什麼脾氣。」老闆娘這麼說,果真如此。不論是揉揉牠的頸,還是順順牠的背毛,牠都不會反抗,甚至還會翻過身來,跟你撒嬌,像是希望你按摩牠的肚子,真的超級無敵可愛~

時不時會聽到牠發出呼呼的呼氣聲,聽到聲音會睜眼,或是換個姿勢,繼續睡。偶爾伸伸腳掌,再翻個身。不確定是不是平時下午都是牠的睡眠時間。僅是看牠酣睡一旁,就非常治癒人心。

虎斑貓太子
店貓-太子
虎斑貓太子
店貓-太子

除了店貓,店裡還有一隻法鬥浩南。這次雖然因浩南送洗沒有遇見,不過聽說浩南也是店內的人氣王,同樣很親人哦!(下圖為影片拍攝團隊前往時攝影)想看牠們,記得早點來,17 點後牠們就入睡了。

法鬥浩南
店狗-浩南

MA HOME 菜單—早午餐、主食、咖啡、炸物及甜點,點咖啡贈手作餅乾

菜單採一本書的形式,上面全是手寫字跡,搭配簡易插畫,不僅真實也很有親切感。雖然這裡叫作畫畫咖啡廳,實際上也有賣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及點心炸物,餐點內容多元。特別是咖啡系列,均附老闆娘的手作餅乾,讓你搭配小點一同享用。

MA HOME菜單
咖啡系列
MA HOME菜單
飲品系列
MA HOME菜單
主食

不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單點手作餅乾。

MA HOME菜單
炸物和甜食

人氣餐點及售價

這邊將全店的人氣餐點及價格一併整理如下,均為至店時(2021/12/30)售價,如有更動請依據店家為準。其中「醉後決定愛上你」加入威士忌調味,酒精濃度可以視個人習慣調整,欲嘗試的朋友直接跟老闆娘說就行囉。

類型排行餐點售價
咖啡No.1黑糖拿鐵180元
No.2牛奶糖奶酒拿鐵180元
No.3美式咖啡140元
飲品No.1MAHOME奶茶160元
No.2巧克力棉花糖180元
No.3醉後決定愛上你200元
主食No.1低溫舒肥炙烤牛排580元
No.2胡麻鱈魚肝肉醬義大利麵380元
炸物No.1和牛肉丸200元
No.2Q比鱈魚條240元

免費供畫具、顏料!作畫不限時,自由創作無壓力

除了到店用餐,店家也很歡迎大家來畫畫,店裡提供免費的畫具、顏料,重點是「作畫不限時」,讓大家盡情揮灑,毫無壓力。

MA HOME菜單
畫畫價目表

為了和貓咪一起坐,搬到了角落的位子,老闆娘留意到我遺落在沙發的圍巾,還特地拿了過來,這點真的超貼心的!「圍巾我幫妳拿了過來~它和沙發融為一體,擔心會忘記拿走。」

因為跟貓玩著,沒注意到時間過了多久,MA HOME奶茶和巧克力棉花糖就上桌了。據說店內的麻油雞燉飯和 MA HOME奶茶值得一吃,這次特別來吃吃看。

店內餐點推薦—麻油雞燉飯、MA HOME 奶茶

MA HOME餐點

招牌麻油雞燉飯

不得不說這道真的很厲害!還沒上桌,麻油香直接撲鼻而來,讓人食指大動。雖然是燉飯,飯粒卻不軟爛,而且很入味!撒上紅胡椒粒,帶有清香,既解膩又增添視覺度,不自覺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最喜歡它的地方是雞肉給的很大方,有八、九塊之多,都是經烤過後再燉煮,香氣迷人,肉質鮮甜多汁而不柴,撒上帕馬森起司點綴,不只餐點新穎,還很深植人心,留下難忘的記憶點。

  • 價格:380 元
招牌麻油雞燉飯
招牌麻油雞燉飯
招牌麻油雞燉飯
招牌麻油雞燉飯

MA HOME奶茶

這杯奶茶小編很推!自然飄散著馥郁香,與蜂蜜隱隱交織,甜度很剛好,看似簡單卻非凡。奶泡很厚,香醇而綿長,十分耐人尋味。除了喜歡它的層次感,最印象深刻的是入口後,茶香會滯留在嘴間,淡雅的風味渾然天成,尾韻清新而回甘,令人很是著迷。來到這裡只要點一杯飲料就能坐一整個下午,CP 值很高。

  • 價格:160 元
MA HOME奶茶
MA HOME奶茶
MA HOME奶茶
MA HOME奶茶

巧克力棉花糖

這項飲品是咖啡廳內的第二人氣飲品。巧克力味道很濃郁,而且奶泡一樣很厚,味道香醇,即便放冷了還是很好喝。棉花糖烤過卻不焦,微脆感跟巧克力很搭。

  • 價格:180 元
巧克力棉花糖
巧克力棉花糖
巧克力棉花糖
巧克力棉花糖

更多 CP 值團隊用餐分享👇

一間有溫度的店。讓你不限時暢坐一整天

有趣的是,一上餐老闆娘看我忙著拍照,馬上拿了塊木頭杯墊過來。「這邊有道具,可以給妳拍。」一瞬間被暖到。老闆娘的爸爸經過,也說:「把這裡當自己家~我們這裡很free的。」

這間咖啡廳原本二樓也有位子,因為疫情關係剩一樓,不過也約有 18 個位子,以平日來說,很輕鬆就能找到喜歡的坐下。現在咖啡廳愈來愈多,多數採限時、收服務費,這裡卻只要「一杯飲料低消」,就能一直待著,還可以盡情發揮創意作畫,沒有時間限制,說不定畫家們都把這裡當作個人的秘密基地呢。

這裡的每一處、每一角,每個可見的視線範圍,都遍布著老闆娘熱愛繪畫的痕跡。牆上的畫板、門前的顏料罐、地面的粉筆插畫,一點一滴拼湊成 MA HOME 的樣貌。

聽老闆娘的爸爸說,這間咖啡廳全由老闆娘一手打造,不論是室內的布置,還是鋪設的地板。後來才知道,原來「MA HOME」來自「馬 HOME」,是一間畫室,是老闆娘的家,是客人放鬆喝咖啡的地方,更是老闆娘馬尉寧,拚盡全力打造的夢想天堂。

MA HOME

「在這充滿壓力與現實的社會中,我想為自己與世界多一些美好。沒有高級的裝潢,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想把最好的都給你。」現在再看到網路上,老闆娘留下的這句話,深深的感動無以名狀。

科技的進步讓生活變得更便捷,卻也同時改變了我們的步調,不論是即時的聯繫,還是螢幕形塑的隔閡,都使得親密與疏遠不再是一線之隔的關係。然而這間店,卻打破了這道牆,如融雪般創造了舒適的空間,帶給大家溫暖。

能夠享受慢步調的寧靜咖啡館 在藝術中愜意用餐

店裡放著宮崎駿的鋼琴曲。從龍貓到神隱少女,樂聲自門前繞到了座位,再穿梭到角落,這種平靜就像時間悄悄被撥慢了,讓人想閉上眼睛靜靜感受這一切的美好。在這一刻,不再被某個未完成的計畫催促,不再忙著成為什麼模樣,不再擔心一睜眼,需要面對隨時變動的世界。這種安定,彷彿存於心底已久,在環境發酵下油然而生。

MA HOME

與藝人攜手做公益!繪製中幅或以上畫作,店家捐贈彩色鉛筆

「我們這裡被採訪過很多次哦!像是非凡啦,台灣第一台啦,香港電視台啦......」馬爸興致勃勃地說著,拿出了手機,翻出了各式各樣的影片,有的是節目的片段,有的是老闆娘受採訪的錄影畫面,語氣中滿是驕傲。就連過去吳宗憲、LULU與陳漢典在節目上繪製的畫板,現在還掛在牆上。

MA HOME
吳宗憲、LULU、陳漢典在節目上繪製的畫作

牆上滿是畫板。有客人的畫,老闆娘的畫,也有藝人的畫,像是匯聚各地人的愛心,一起存放在了 MA HOME。類型從油畫、水彩到似炭筆的線搞。麵包超人、史迪奇,還有很多是店狗浩南和店貓太子的畫像。

目前繪製中幅或以上畫作,店家就捐 36 色彩色鉛筆給各大育幼兒童機構。另外,你的畫也可以掛在店內販售哦!價格自訂,每幅賣出的畫,一成將捐給公益團體,另外九成歸畫者所有。若有天你的畫作被有緣人士收購,相信這份善意會更有價值。

MA HOME
整牆的畫作
MA HOME
麵包超人
MA HOME_浩南、太子插畫
有浩南、太子的繪畫作品

屋內最內側的架子,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公仔、模型,全是老闆娘的珍貴收藏~參觀記得不要手動觸碰。

MA HOME店內
老闆娘的心愛收藏品
MA HOME
老闆娘的心愛收藏品

其中架上的一大亮點,是這張畫紙。「我一個人。努力到無能為力,拚搏到感動自己。」這是老闆娘寫下的文字。堅決走自己想走的路不容易,或許感到沮喪、失落,自我懷疑,但是每個奮而努力的當下,都是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而這份信念雖然無形,卻能以一個生命感動另一個生命。

MA HOME

不難發現,這間屋子裡還埋藏著許多激勵人心的話語。像是在跟客人對話,也像是老闆娘正與自己對話,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MA HOME_激勵人心小語
激勵人心小語

不只是一間帶給人溫暖的餐廳,也是台北必訪的寵物餐廳

這次走訪,感受到店裡的馬爸、闆娘對待客人形同朋友,讓人印象深刻。特別是在這裡,你能夠毫無拘束地用餐、與貓狗嬉戲,就像在家中一樣自在,畫畫還能做公益,論環境氣氛、服務、餐點都可圈可點。

如果你也一樣,喜歡狗狗貓咪,非常推薦這間藏匿在信義區的畫畫咖啡館。店內只要低消一杯飲品(最低140元),就能不限時久坐。老闆娘和馬爸都很親切,是一間名副其實「有溫度的店」,從入座、用餐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誠意,餐點還很好吃!最重要的是店貓店狗都很親人,陪伴你度過一個療癒的下午。

👉 看更多:萌寵陪你吃飯!精選 4 間「台北狗狗貓咪餐廳」帶你看!

MA HOME 店家資訊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64號ㄧ樓
  • 電話:0983-516-868
  • 營業時間:每日 10:30~21:00
  • 店內服務:免費wifi、提供插座、不限時
  • 支付方式:現金、街口支付、LINE Pay
  • 用餐規定:不收服務費,低消一杯飲品
  • 其他:店內畫畫免費提供畫具、顏料、畫板
  •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