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澎湖燈光藝術節】主燈秀/表演時間及交通資訊,活動內容搶先看!

✍️ 2022 年 11 月 30 日13:33:00在〈【2022澎湖燈光藝術節】主燈秀/表演時間及交通資訊,活動內容搶先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0,451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10月登場/活動粉專

秋冬光藝慶典「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來了!除了有高達 6 米巨型主燈,將在夜間璀燦點亮,還有互動裝置藝術、文化踏島之旅、達人手作、藝文座談及街頭藝人表演,要在第三漁港國際廣場熱鬧登場。

📢 【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光雕秀時間/燈區地圖/節目表/交通一次看!

【本篇重點】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今年「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將在 10 月 7 日展開,以主題「嶼光共舞」,結合光影藝術、新灣美景,傳遞島嶼之光永續精神。除了有數件裝置藝術作品展示,讓大家白天夜晚都好拍,還規劃手作體驗、文化踏島之旅、座談會及街頭藝人演出,期盼藉由藝術,讓大家看見澎湖絕美在地風貌,帶動地方發展。

這可以說是澎湖縣政府首屆主辦的大型燈光藝術活動,過去「國際海灣燈光節」由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今年則由縣政府旅遊處負責。為期 5 個月,比往年燈光節時間更長!策展人表示,這將是完全屬於澎湖的活動。

  • 澎湖國際燈光藝節時間:2022/10/7~2023/2/28
  • 地點:第三漁港國際廣場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
  • 開幕日期:2022/10/7(五),19:00~21:00 將有歌頌美麗漁翁島、無人機科技燈光秀及絢爛主燈秀演出。
  • 活動粉專縣政府旅遊處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圖/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今年燈光藝術節活動地點選在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這項建設最早以落實永續、低碳地景環境而立,現在將成為繼花火節後的亮點活動,創造「一道屬於澎湖的光」。燈光藝術節結束後,展區超過 70%燈飾將留置澎湖,繼續點亮新灣夜空。

國際廣場
國際廣場/國際燈光藝術節FB

打算購買伴手禮的朋友,可以參考文章 👉「澎湖黑糖糕」精選6間帶你挑! 春仁/水月堂/御品家/媽宮/盛興/黑妞評比一次看!

🔺 回目錄

澎湖燈光藝術節主燈、裝置藝術作品及相關活動

今年澎湖燈光藝術節在 10/7 晚上 19:30 正式開幕,將帶來互動裝置遊戲〈跳島嬉遊GOGOGO〉、燈海〈海島星空〉、絢爛光球〈漂浮光廊〉、光環境〈夢幻海洋〉、〈點點波光〉、〈蒲公英花丘〉等作品。

開幕當天7 點起除了有知名街頭藝人陳冠鳴老師和「遊手好絃樂團」、「仙人掌輪椅舞團」、「盲人街頭鼓手」表演團體演出、「歌頌美麗漁翁島」音樂秀,主燈〈舞躍銀波〉將於 20:00 上演首場璀璨主燈秀,是縣民們不可錯過的燈光盛會。

  • 縣政府推薦賞燈地點:國際廣場天橋,可一覽全區及港灣漁火。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10/7開幕/國際燈光藝術節FB

19:00 起至國際廣場涼亭旁服務台,按讚追蹤「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粉絲專頁,即可獲得「黑妞黑糖糕」一顆,限量 600 個。

10/7開幕日
時間
開幕活動
19:00領免費黑糖糕
地點:國際廣場涼亭旁服務台
表演團體演出
19:30正式開幕
20:00主燈秀
Source:縣政府旅遊處

主燈:舞躍銀波

今年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主燈為「舞躍銀波」,高達 6 公尺、直徑 10 公尺,得 360 度旋轉。這件作品以 5 隻象徵澎湖命脈的海豚為主角,將會在主燈秀時群游跳躍,結合機械動態與璀璨光效進行動態展演。

  • 主燈秀時段:2022/10/8起,19:00~21:00,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主燈
主燈秀演出/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FB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_舞躍銀波
主燈舞躍銀波/燈光藝術節FB

裝置藝術作品

【作品一:光耀漁翁島】

〈光耀漁翁島〉的創作靈感是策展人兼藝術家彭力真勘查國際廣場、第三漁港看場地時萌生的想法。每到晚上 11 點,國際廣場便會熄燈,一片漆黑,然而這時候卻也是漁民正要忙碌的時刻。策展人將在地產業特色延伸至作品上,創造一個接替國際廣場的光源,由太陽能持續散發光芒,希望藉由這件作品,為漁民點一盞燈,陪伴他們努力耕耘下去。

*澎湖古地名又稱作「漁翁島」,古時官員行經澎湖,見許多漁船在這捕魚而稱之。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_光耀漁翁島
光耀漁翁島/澎湖travel

【作品二:珊瑚之心】

由於澎湖地勢平坦,多為矮草而降雨少,艷陽下往往炙熱無比,在〈珊瑚之心〉,你可以找到一個遮蔭的地方,並感受澎湖核心的力量。

【作品三:跳島嬉遊GoGoGo】

除此之外,展區設有互動遊戲區〈跳島嬉遊GoGoGo〉,讓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運動!在澎湖遊玩,跳島是必須的。策展人表示,如果沒有體力跳島,可以到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體驗,適合大人及小孩,有藝術也有科技。

【作品四:光的擁抱】

而在國際廣場林道、迴廊,將配合燈光藝術節布置光環境,讓大家近距離感受藝術之美。

其他展出藝術作品還包括:

  • 振翅飛翔快樂鷗:位在國際廣場親子共融區,以在地保育燕鷗為代表。
  • 洄游豐收:位在國際廣場面對新店路的涼亭,同時也是街頭藝人的表演場地。
洄游豐收
圖/澎湖travel
  • 遨遊飛翔:位在福朋喜來登酒店一側,將設置彩色燈座。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_菊島花開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_菊島花開
菊島花開/燈光藝術節FB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_海島星空
海島星空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_蒲公英花丘
蒲公英花丘/澎湖travel

藝文系列活動:手作體驗、講座

另外白天將舉辦藝文系列活動,包括達人手作、講座,預計 12 場藝文系列活動。

開放報名日日期手作課程名稱
已額滿10/08(六)花現澎湖-手作押花工藝
10/15(六)
上午9:00
10/29(六)祈福龜來-彩繪肪片龜
已額滿11/12(六)魚兒悠遊-彩繪魚浮球磁鐵
已額滿11/26(六)祈福龜來-彩繪肪片龜
已額滿12/10(六)魚兒悠遊-彩繪魚浮球磁鐵
待公布12/24(六)創意貝殼之美-手作貝殼工藝

👉報名手作課程

【展區地圖】

澎湖燈光藝術節地圖
展場配置圖/活動粉專

🔺 回目錄

街頭藝人表演節目表

這次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共有 22 組優秀在地街頭藝人入選,預計活動期間每逢週五、週六、週日演出,有音樂、舞蹈、魔術、親子互動,共 90 幾個檔次,由表演者自選位置演出。

  • 演出時間:活動期間每週五、六、日,晚上 7 點至 9 點
  • 看完整節目表
街頭藝人名單
街頭藝人名單/國際燈光藝術節FB

🔺 回目錄

交通資訊: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周邊停車場

燈光藝術節地點位在馬公市國際廣場、第三漁港,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將車輛停放在以下停車場。

停車場Goolge Maps
海埔路停車場🔎看地點
南海停車場🔎看地點
收費停車場🔎看地點
馬公市水源路停車場🔎看地點
南海遊客中心停車場🔎看地點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_停車資訊
燈光藝術節周邊停車場/活動粉專

若從澎湖機場前往,可以搭龍門循環線公車至文化中心下車,步行 10 分鐘抵達;或烏崁線公車至生活博物館下車,步行 5 分鐘抵達。

  • 第三漁港國際廣場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

🔺 回目錄

不同於過去燈光節,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由縣政府旅遊處主辦,並訂於 2022 年 10 月 7 日亮相。每逢主燈展演週五、六、日晚上 7 至 9 點有街頭藝人演出,還有達人手作、講座等藝文系列活動,是繼花火節後的亮點慶典。不妨把握機會,到場欣賞有別以往的澎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