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光雕秀時間/燈區地圖/節目表/交通一次看!

✍️ 2023 年 9 月 21 日11:24:00在〈【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光雕秀時間/燈區地圖/節目表/交通一次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576
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
圖/活動FB

澎湖秋季光藝盛典「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在 9/15~11/26 盛大展開 ! 今年活動地點在國際廣場林投公園,期間除了燈光藝術作品、絢爛光環境展出,還會有音樂表演和大型光雕投影展演。想知道今年燈光藝術節光雕秀演出時間、展區地圖、交通資訊,快到下文了解 !

【文章目錄】

📍 看更多澎湖活動、伴手禮資訊:
【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時間/卡司順序/節目表/交通資訊一次看!
「澎湖黑糖糕」精選6間帶你挑! 春仁/水月堂/御品家/媽宮/盛興/黑妞評比一次看!

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由澎湖縣政府舉辦的「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在 9 月 15 日起林投公園、9 月 21 日起國際廣場展出 ! 今年展覽主題為「光嶼潮」,以探索光與潮汐在澎湖的交織關係為起點,結合燈光與藝術家巧思,帶來多個精彩地景藝術作品。

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
圖/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今年燈光藝術節為期 2 個月,除了是首次採雙展區展出,更有大型光雕投影、動態燈光裝置作品、地景燈光作品、AP互動趣味作品等,結合互動科技、燈光音樂,引領大家走入光影奇幻世界。

燈光藝術節時間、地點

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活動日期、地點2023/9/15(五)~11/26(日),北投公園
2023/9/21(四)~11/26(日),國際廣場
活動內容裝置藝術展出、音樂表演、光雕展演
入場費用免費

🔺 回目錄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展出作品、活動及展區地圖

今年燈光藝術節由 6 位藝術家及設計師聯合創作,包括澎湖新生代設計師、台灣造型藝術家及造型雕塑家、日本木雕藝術家、韓國複材藝術家,將透過作品帶大家看見澎湖之美,感受海島潮炫魅力。

光雕秀

這次首屆推出大型光雕投影,將在馬公市所外牆展演,以絢麗動態科技帶來「承接大海的力量」、「潮海味」、「尋光洄游」三種主題光雕故事表演。

  • 光雕秀時間:2023/9/21(四)~11/26(日) 每週四、六、日晚上 19:00~21:00 每整點
  • 演出時長:5 分鐘。
  • 展出地點:國際廣場燈區。

北投公園展區

北投公園展區於 9 月 15 日至 11 月 26 日晚上 6 點至 10 點展出,作品包括《漁網織歌》、《澎湖四季采風》和 3 個光環境設計,融入湖西鄉風茹寶寶IP、漁業文化、林投公園的孔雀和猴子等意象。

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_林投公園
圖/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除了燈區精彩作品,林投公園展期每週五晚上 7 點到 9 點將邀請澎湖在地藝人團體帶來音樂演出,增添賞燈氛圍。

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地圖
林投公園展區配置圖/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林投公園展區
主題燈區展出日期2023/9/15~11/26
時間18:00~22:00
地點林投公園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村)
音樂表演時間每週五,19:00~21:00

林投公園展區開幕活動將在 9 月 15 日晚上舉行,現場除了會有燈區展示,也會有音樂、舞蹈表演。由琦琦兒童舞蹈團開場演出,開幕儀式結束後,街頭藝人「遊手好絃樂團」會在展區表演到晚上 21 點。

湖西鄉公所響應燈光藝術節,會在 9 月 15 日晚上 6 點至 9 點舉辦小農市集,帶來數十個美食小吃攤位。民眾於當天填寫問卷出示工作人員,即可獲得燈光節限量好禮

林投公園開參觀重點
圖/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國際廣場展區

國際廣場將於 9 月 21 日開展,這裡設有 4 組作品與 9 個光環境,展出內容包括《珊瑚之心》、《舞躍銀波》、《奇幻海洋城堡》、《島嶼光影圖騰》、《遨遊飛翔》、《光耀漁翁島》、《啾莉Q》、《守護》等,部分包括去年展出作品。

可參考過去文章👉【澎湖燈光藝術節】主燈秀/表演時間及交通資訊,活動內容搶先看!

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_啾莉Q
圖/燈光藝術節PenghuFB

每週四、六、日午上在馬公市公所外牆會有光雕投影展演。

2023澎湖燈光藝術節地圖
國際廣場展區配置圖/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202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國際廣場展區
主題燈區展出日期2023/9/21~11/26
地點第三漁港國際廣場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
音樂表演時間每週四、六、日,19:00~21:00
光雕秀展演時間每週四、六、日,19:00~21:00
(每整點演出5分鐘)

國際廣場展區開幕活動將在 9 月 21 日晚上 7 點登場,屆時將邀請「菊之音管絃樂團」、「星聲代合唱團」、「澎湖縣原住民文化促進會」聯手演出 10 分鐘的「嶼海一家,美麗澎湖」音樂歌舞表演,並會在晚上 7 點 40 分首次展演精彩光雕秀

澎湖當光藝術節_國際廣場開幕流程
圖/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

🔺 回目錄

表演節目表

這次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也邀請澎湖縣各優秀藝文演出團體帶來精彩演出,以音樂藝術點綴燈光色彩,各節目演出時段如下。(如有異動,請依官網公告為準)

國際燈光藝術節_國際廣場演出檔期
圖/澎湖Travel
國際燈光藝術節_林投公園演出檔期
圖/澎湖Travel

🔺 回目錄

交通資訊:馬公國際廣場、林投公園周邊停車場

今年燈光藝術節地點位在馬公市國際廣場和湖西林投公園,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將車輛停放在以下周邊停車場。

  • 林投公園(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村)。
林投公園周邊停車場Goolge Maps
林投公園停車場🔎看地點
林投遊客中心停車場🔎看地點
  • 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
國際廣場周邊停車場Goolge Maps地址
南海停車場🔎看地點澎湖馬公市
海埔路停車場🔎看地點澎湖馬公市
收費停車場🔎看地點澎湖縣馬公市海埔路85-89號
CITY PARKING城市車旅停車場🔎看地點澎湖縣馬公市海埔路77號
馬公市水源路停車場🔎看地點澎湖馬公市

🔺 回目錄

今年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於 9/15 起林投公園,9/21 起國際廣場登場,期間除了有許多精彩光藝作品展出,還會有音樂表演、璀璨光雕秀,推薦大家可以把握活動期間到場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