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特派員出任務!內湖科學園區中午午餐去哪買?擺攤行動餐車大解密!

✍️ 2021 年 1 月 5 日15:55:56在〈美食特派員出任務!內湖科學園區中午午餐去哪買?擺攤行動餐車大解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6,953

小編以前曾在人來人往的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工作,每到中午大量的人潮擠進附近的店家或是街道內,還有辦公大樓底下一整排數量繁多的外送機車,這些景象都非常壯觀。整個內科聚集多棟商辦大樓還有電視台,空間分佈廣闊且人潮眾多,所以為了應付這樣龐大的人潮每日中午的午餐需求,這些地區的周圍也一定會聚集許多店家或是攤商。小編這次的任務就是要為大家去挖掘那些無名出沒在大樓或是街口的美食餐車或是攤販,為各位讀者進行深入的了解。

要開始我們的任務之前,需要先了解我們這一次任務的目的地有哪幾個地方,撇除固定的店家之外,就是那些攤販聚集的餐車或是攤位往往都讓人最有驚喜,有許多厲害的便當都是在這邊被挖掘的,只是礙於沒有固定店面的關係、甚至也沒有名字,所以才被大家所忽略了。

  • 洲子街美食區
  • 洲子攤家:彰化銀行旁大樓
  • 洲子攤家: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 基湖路停車場
  • 港墘瑞光交叉口
  • 江南街
  • 西湖市場

整個內科周遭的店家以及擺攤猜車的聚集地可以大略分為左邊七個地方,除了「洲子街美食區」、「江南街」、「西湖市場」這三個地方,其他都是我們這一次主要介紹的部分,那些可能無名或是在我們身旁不起眼的攤位,也或許隱藏著驚為天人的美妙餐盒,以下請跟著小編腳步一起前進!

▍洲子攤家:彰化銀行旁大樓

洲子攤家一:彰化銀行旁大樓

攤家特徵:
① 彰化銀行旁大樓下
② 遮雨大樓騎樓
③ 許多紅色遮陽傘
④ 人潮排隊
⑤ 多個大型保麗龍盒盛裝便當
⑥ 無價目表及菜單

嫩雞便當
嫩雞便當 售價70元

嫩雞便當

整個攤家有多種便當的款式可以選擇,而且老闆還很貼心的提供同一主菜但是配菜不同的選擇。便當價錢只分70和80元兩種,這樣的價錢還附贈一碗湯可以說是CP值滿滿,整個香氣也很濃郁,味道上都是有超過水準,看起來可能比較普通一點的菜色,可是味道上都是家常菜的等級,甚至更高。雞肉的處理上很嫩也保有一些雞汁,雞皮帶有一點點彈性卻不肥,味道更是有入味,搭配淋有醬汁的白飯非常幸福,而且在蓋子悶過之後還是可以隱約吃到粒粒分明的飯。

👆🏻回到目錄

bento 2N

洲子攤家二:彰化銀行旁大樓後

攤家特徵:
① 彰化銀行旁大樓後方
② 旁邊另賣鐵路便當
③ 母女兩位雙人黨
④ 紅藍相間遮陽傘
⑤ 鐵桶盛裝湯料

洲子攤家二:彰化銀行旁大樓後
牛腩飯
牛腩飯 售價90元

牛腩飯

整個碗的大小是拿小火鍋外帶的碗來盛裝,從老闆娘的動作好幾大湯匙的料裝進碗內實在是非常震驚,碗內可以吃到至少10大塊以上的牛肉塊,份量非常足夠,紅白蘿蔔都已經煮的充分入味卻不死鹹,但相對比較可惜的就是肉的部分軟硬不均,有很軟嫩的肉也相對有剛下鍋煮的肉塊,口感硬上許多,這是比較可惜的,另外如果預期肉塊是瘦肉為主的可能會有些失望,大多的肉體都還是有配上一塊筋,只是湯的味道溫和且適中,配起飯吃十分滿足。品項還有肉羹、炒飯系列,其中肉羹品項也是熱門款。

👆🏻回到目錄

bento 2N

▍洲子攤家: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洲子攤家三: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 宮膳

攤家特徵:
① 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② 綠色顯眼菜單桌巾
③ 超大型正方遮陽傘
④ 斯文眼鏡小哥
⑤ 可用LINE事先訂購

洲子攤家三 宮膳
宮膳 香腸飯
香腸飯 售價80元

香腸飯

對於一般的午餐便當如果有香腸飯,小編我自己會優先嘗試。自己對於香腸的要求是不太能接受有許多油脂或是筋的透明顆粒在裡面,所以會特別希望是瘦肉的成分,然後調味也不希望過於甜味會很容易膩口,這家的香腸是有完美達成標準,荷包蛋也還有一些蛋黃流出處理得很好,其他配菜上也很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加分的地方,可是調味上都沒什麼好挑惕的,是可以期待其他便當的主菜呈現。

宮膳 菜單

宮膳
/
可電話、LINE事先訂餐
/
0953-020-533

👆🏻回到目錄

bento 2N

洲子攤家四: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 丼三八

攤家特徵:
① 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② 美麗馬尾小姊姊
③ 藍色可愛遮陽傘
④ 黑色小白板菜單
⑤ 圓形丼飯餐盒

洲子攤家四 丼三八
丼三八 起司豬排丼
起司豬排丼 售價90元

起司豬排丼

除了這款起司豬排丼之外,其他的丼飯外觀也看起來非常厲害,而且價格也非常親民。這個起司給的量實在是有2/3個便當面積,比市面上許多丼飯店給的量都還要有誠意,豬排的厚度至少有一公分,且你看到的圓形面積幾乎都已豬排涵蓋,在豬排跟起司中間是一大塊的蛋,蛋香味十足也軟嫩,整個調味上非常剛好就是日式甜味壽喜燒醬的路線,也可以嚐到鮮甜的洋蔥味,這便當不要說女生,連我一個男生都吃得飽,很值得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挑選看看。

👆🏻回到目錄

bento 2N

洲子攤家五: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攤家特徵:
① 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② 三分頭性格小哥
③ 攤販空間比較小
④ 外送背袋放在桌下
⑤ 長方四角扣盒餐盒

洲子攤家五
洲子攤家五 漢堡排
漢堡排 售價100元

漢堡排

從外觀上就可以判斷這個漢堡排不是買半成品烹煮而成的,配菜上的明太子海苔蛋捲有吸引我的注意力。其他的蔬菜都有保持自己的清甜味,配著淡淡的調味吃起來也清爽無負擔。漢堡排本身可以吃出來就是自己製作的,調味上也是比較重口味非常下飯,搭著蔬菜、白飯一起入口也很剛好,蛋捲的味道還不錯,算是整個便當讓我最驚豔的部分。

👆🏻回到目錄

bento 2N

洲子攤家六: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攤家特徵:
① 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② 三分頭性格小哥旁邊魁武小哥
③ 攤販空間更小了
④ 外送背袋放在桌上
⑤ 長方四角黑色餐盒

洲子攤家六 泡菜牛丼
泡菜牛丼 售價100元

泡菜牛丼

以比例來說,這個牛丼的比例真的值回票價,雖然泡在的量比較少可是主餐可是給點也不馬虎,味道上也像是外面店面所販售的味道,沒有特別突出但也順口,拿來當午餐也可以吃出好心情。配菜表現就味道比較淡一些,搭配主餐可以說是剛好,沒有整調味都同一個路線,在設計便當時也很貼心的有考慮到大家飲食習慣的改變而作出調整,很值得加分。

👆🏻回到目錄

bento 2N

洲子攤家七: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 小松泰式咖哩

攤家特徵:
① 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② 中年頭髮微微地中海禿大哥
③ 便當好幾疊疊高高
④ 菜單立架在左側
⑤ 五種醬料可選擇搭配

小松泰式咖哩 無骨炸雞飯
無骨炸雞飯 售價100元

無骨炸雞飯

先說說這家的醬料可以選擇有五種,最特別的應該是梅子醬可以選擇,只是要如何搭配在不同的便當裡還是要看大家的判斷力。雞肉的主餐就老闆的介紹都是無骨的,肉質也軟嫩,配菜中庸像是居家菜的口味,味道不重但也有味。這一次選擇的是椒麻醬,酸和辣味都可以自己調整,全部都假下去的話酸味明顯但辣就少了一點,可是伴著整個便當去用,便當的靈魂就有了一些,不然配菜可能對有些人來說還是淡了一些。

👆🏻回到目錄

bento 2N

洲子攤家八: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 胖雞醬淋

攤家特徵:
① 新光銀行旁大樓騎樓
② 熱情有活力的大姐
③ 擺攤外觀設計最全面
④ 內科附近有多個同樣店家的攤販
⑤ 二種醬料可選擇搭配

洲子攤家八 胖雞醬淋
胖雞醬淋 巨無霸烤雞腿
巨無霸烤雞腿 售價100元

巨無霸烤雞腿

相比前一家的五種醬料,這家有泰式紅咖哩以及奶油菠菜醬。奶油菠菜醬的質地比較像以前微波食品的義大利麵白醬那樣,味道較淡,醬卻有種固體感,整個味道蠻清淡的多有奶香味,可是菠菜未就相對平淡了些。雞腿真的很大,可是不確定是選用的品種關係與否,雞肉的筋蠻多的,肉質也相對較扎實一些,吃到後面會對於要解決這個大雞腿有點厭世。配在部分出現少見的大黃瓜,搭上買油菠菜醬味道還不錯,只是一樣的重口味的讀者就不建議選擇,也許泰式紅咖哩醬會比較對你的胃口。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