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特派員出任務!內湖科學園區中午午餐去哪買?擺攤行動餐車大解密!

✍️ 2021 年 1 月 5 日15:55:56在〈美食特派員出任務!內湖科學園區中午午餐去哪買?擺攤行動餐車大解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6,963

除了上述所介紹的餐車貨擺攤聚集的地點,剩下的還有洲子美食街、江南街,以及西湖市場。如果是內科以及電視台工作的讀者,想必對周子美食街就相當熟悉,位置就在附近而已;也會有許多上班族走遠一點路到江南街去買飲料以及各式的午餐;相對位置最遠的應該就是西湖市場了,離科學園區有一些距離,所以如果不是在成功路上工作的讀者,可能也不會特別地走到那一塊去。

洲子美食街

在八大電視台的對面,看似沒什麼的建築物內裡頭有多家的品牌以及用餐空間,感覺非常像大學的學餐,除了有名的速食店之外也有一些健康餐盒、自助餐的品牌,算一下也有十來種品牌可以選擇,從裡頭人滿為患的現象來看,可見餐點的品質及美味程度都是有在一個水平之上。

建築物其實有分二層樓,二樓的部分主要是中一排骨的用餐區。就小編的觀察來看,大多的人除非是選擇自助餐,不然大多人都是買了外帶帶回去辦公室享用,剩下的人潮幾乎都是在排隊點餐或是等飲料,從快12點時就已經有許多人潮,要等人稍微減少一些可能要持續到20分以後可能才會有比較空曠的位子可以選擇。

江南街

江南街可以說是內湖區飲食區的一級戰區,小編以前在那邊工作二年的經驗,一年內關閉而開新店面的店家真的有五間也不為過。整個江南街小小一條可以看到的知名店家就好幾個,像是近年來爆紅的「約翰紅茶公司」茶味經典的飲料店每一天都大排長龍,茶湯會、珍煮丹、大苑子都可以看到;咖啡名店除了連鎖咖啡店Cama,另一間名的就是「不想上班只好喝拿鐵」,雖然店內空間不多,但總是有許多人聞香而來,更還有文字造型的雞蛋糕讓大家可以瘋狂拍照。雖然店家的汰換率很高,但是可以歷久不衰的店面也是不少,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店面都是可以在這樣的戰區之內保全自己的老手,像是肉羹滷肉飯、或是川味的麵館,這些店面真的都有自己的過人之處,只是外表沒有太多的裝潢或是亮麗的招牌,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能讓大家更加肯定食物味道上的表現。

西湖市場

西湖市場可能相對於內科的工作夥伴來說是很遠的距離,可是說到大內湖地區的美食集中地卻是少不了西湖市場的地位,許多人可能還會以為西湖市場就跟一般菜市場一樣,但其實在最近的時間有越來越多的美食開始進駐,像是拉麵、蚵仔煎等等的店家,使得整個西湖市場變成一個可以買菜、又可以吃飯的複合式的新型市場,而且更不用說整個空間寬敞乾淨,與巷弄間的傳統菜市場有許多臭味的印象是大大不同。

整個西湖市場共分為兩層樓,一樓市傳統市場的部分,二樓就是我們關注的重點,就是美食廣場的部分。像這樣有手扶梯又乾淨的新型市場十分少見,更不用說二樓的美食廣場大部分的店家都可以配合電子支付,像是街口支付或是LINE Pay。店家的種類也相當多元,有披薩、拉麵、義大利麵、排骨飯、滷肉飯,或是現打果汁等等,小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深深覺得是臥虎藏龍,有許多隱藏的MVP等著大家來挖掘。

小編目前已經走過了大安區、101大樓,再來就是現在的內科周遭,就三者的感覺來說,大安區的餐點表現上是最好的,也有許多邊當餐盒深得小編的喜愛,甚至是還會思念幾款便當的味道。那內科周遭的便當價位相對於其他二地是最低的,如果有口味上或是份量上還不錯都會拉高整個便當的CP值。CP最低的小編只好偷偷地搬給101的自動販賣機,雖然份量上以及衛生上都給人比較好的感受,只是餐盒的口味以及表現真的都跟其他地方所販賣的感覺相差許多,價錢也是最貴的都會或多或少讓人有種失望的感覺,吃這份午餐反而沒有小確幸繼續為下午的工作努力。

內科的餐盒表現,相對於大安區表現是更加多元的,不管是現做的拉麵、年糕鍋,或是鍋貼都讓人印象深刻,能夠在這樣天冷的日子花一些時間排隊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現煮的鍋物都著實讓人感佩;餐盒的口味表現也是讓人驚喜,蜂蜜啤酒的雞腿肉雙拼、鹹蛋黃的瓜仔肉飯,還有料多味美的起司豬排丼即使過了些時間一樣讓小編魂牽夢縈,要不是位置離得比較遠,不然真的可以每天都吃上一頓。雖然可能在前文中不一定對於餐點有許多正面評價,但也可能是單一口味上的不足,不代表整體店家的缺失,這就跟大安區的孜然肉串便當一樣,那是賣最差的、也不是店家主打的推薦品,卻是小編吃到很值得嘗試的餐盒之一,所以這就跟認識一個人一樣,需要多認識一些面向才可以好好看清楚這個店家的口味是否好或不好。此次的任務算是圓滿成功,也請讀者期待小編新的任務地點,持續為大家挖掘那些無名美味餐盒!

延伸閱讀美食特派員出任務!大安區商辦大樓中午午餐去哪買?餐盒店家大解密!

延伸閱讀美食特派員出任務!信義區101大樓中午午餐去哪買?「便當餐盒販賣機」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