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客製化蛋糕哪裡買?精選六家帶你一起看!

✍️ 2021 年 8 月 11 日19:20:00在〈台北客製化蛋糕哪裡買?精選六家帶你一起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86,037

台北客製化蛋糕店家—1000~2000元立體蛋糕選擇

店家口味選擇價格計算取貨地點店家社群
Mêler米爾利 香草戚風(蛋奶素)
巧克力慕斯(蛋奶素)
草莓戚風
芒果慕斯
芋頭慕斯
柚香檸檬
乳酪慕斯
私訊粉專、填寫資訊,
提供詳細的客製細節後報價
台北店(近捷運雙連)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6號

台中店
台中市北區美德街30號

可宅配、計程車運送
店家連結

訂購須知
MISS Q 翻糖奶油戚風蛋糕
香草、巧克力
夾餡:水果布丁、芋泥布丁、限定口味
【翻糖磅蛋糕
香草、伯爵紅茶、檸檬、巧克力、抹茶

【翻糖奶油戚風蛋糕】
4 吋 1480 元起
6 吋 1780 元起
8 吋 2380 元起
【翻糖磅蛋糕】
4 吋 1480 元起
6 吋 1980 元起
8 吋 2880 元起
雙層、特殊造型另報價
近捷運後山埤
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72號
店家連結
pldbakeshop 依據各季水果而定4 吋 1880 元起
6 吋 1980 元起
私訊IG小盒子或LINE
距捷運南京三民1.1公里
民生東路五段234號
(麥當勞民生店)
店家連結

提供店家的參考圖

醜白兔
圖 / 源自作者

生日蛋糕,需有兩隻兔子,希望風格是溫馨感、暖色調,壽星歲數 24 歲。

米爾利台北店面
米爾利

Mêler米爾利

  • 店家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6號,近捷運雙連站
  • 蛋糕種類:
  • 蛋糕尺寸:平面立體蛋糕從 6 吋起 1350 元,無 3D 全立體蛋糕
  • 店家回覆速度:客服時間回覆,10:00~16:30
  • 附贈:盤子、刀、叉、蠟燭
  • 價格計算方式:依據消費者提供的圖報價,或可參考店家作品集
  • 訂購方式:了解需求後,填寫訂購單,三天內付款

亮點一:資訊透明:蛋糕份量、作品、報價方式

初次訂購的話,其實在臉書私訊即可找到店家的訂購須知,包括「要幾天前訂蛋糕?」、「如何報價?」、「蛋糕如何呈現?」、「報價涵蓋什麼?」、「蛋糕幾吋購吃?」、「推薦哪一種口味?」、「出貨方式?」、「品嘗時要退冰多久?」都有很明確地說明。如果第一次訂,不曉得幾吋蛋糕才夠,直接參考說明最快!另外臉書粉絲專頁上也有作品集可以參考,可以預期成品的結果。

米爾利_訂購須知
米爾利_客製蛋糕作品

亮點二:回應親切,客製線上討論

蛋糕製作上非全 3D 立體,是以 2D 直立製成,在討論時會特別告知並提供報價,加上表情符號、回答「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唷!」,整體來說討論的感覺很好。即便一開始沒有看到購買規定,私訊臉書也提供客製化討論,包括圖案可不可行、蛋糕立體的形式是怎麼樣,報價主要依據圖案難易度、圖案數、以及平面或直立呈現方式而有所不同,感覺上也很舒服。在訂單上特別考量到對象有沒有蛋奶素、巧克力過敏、堅果過敏等狀況,這點很貼心。在取餐前一天,也會透過臉書提醒你哦。

亮點三:蛋糕口味固定,由蛋糕師進行配置

基本上口味是固定的,店家一共有七種口味,在蛋糕口味上不提供客製。好處是可由專業蛋糕師配置最佳口感,甜度、夾層配料也都有明確公開,讓消費者放心。其中小編有詢問一下店家的推薦口味:

  • 小朋友熱門口味:草莓奶油霜戚風、芒果慕斯
  • 大人熱門口味:巧克力慕斯、柚香檸檬慕斯、芋頭慕斯
  • 老少咸宜共享熱門口味:香草戚風、乳酪慕斯

【米爾利】蛋糕口味總覽

  • 香草戚風<蛋奶素>:香草香緹 . 白戚風
  • 巧克力慕斯<蛋奶素>:64%巧克力慕斯 . 黑巧克力戚風、焦糖杏仁白巧克力脆片 、 布朗尼
  • 草莓戚風:鮮奶油香緹 、 草莓奶油霜 、 草莓庫利 、 草莓果醬 、 白戚風
  • 芒果慕斯:鮮奶油香緹 、 芒果慕斯 、 芒果庫利 、 白戚風
  • 芋頭慕斯:鮮奶油香緹 、 芋頭慕斯 、 芋頭泥 、 香草奶凍 、 白戚風
  • 柚香檸檬:檸檬鮮奶油香緹 、 柚香檸檬慕斯 、 白戚風
  • 乳酪慕斯:鮮奶油香緹 、 乳酪慕斯 、 白戚風

取餐過程

可現場自選蠟燭,台北店有 6 種造型

「Mêler米爾利」目前有兩間店面,分別在台北及台中。台北門市位在捷運雙連站,於一號出口下車後,往捷運站口後面的南京西路 25 巷轉赤峰街 71 巷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就能看到,步行 3 分鐘可抵達。店鋪不大,可容納的空間大約只能站 5 到 6 人。拿餐的時候店員會確認餐點,並讓消費者選擇一個喜歡的蠟燭,這次購買一共有六種類型可以挑選,包括愛型、星型金屬造型、彩色蠟燭。整個過程都很流暢,蛋糕選用盒子裝外,會另外再提供大袋子。

米爾利客製蛋糕_蠟燭

拿到蛋糕時,店員會直接拿已完成的蛋糕跟你確認,包括壽星名、歲數,這點小編覺得很貼心~當下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反應。過程店員都是面帶微笑,詢問關於品嚐的問題,也都一一細心回答,服務態度很棒。蛋糕師會在消費者取餐前先將蛋糕冷凍過,夏天天氣熱時,基本上在室內一小時半以上回溫為佳,蛋糕會比較好切開。如果是三小時內要吃的話,室溫一小時半以上,拿回家後不冰就可以吃了。放冰箱冷藏的話,拿出來是冷氣房下還是要拿出來約半小時左右會比較好切。

雖然說整個店面空間不大,卻給人有種小而溫馨的感覺,牆面選用白色的磁磚,室內明亮而溫暖,特別是處處都可以看到造型餅乾,也有很多小包裝的販售。

蛋糕口感及視覺

米爾利_客製蛋糕
米爾利客製蛋糕:NT$1600

圖樣還原度高,外型與美味兼具

直徑有 15 公分寬,高約 5.5公分,為六吋蛋糕。圖片的還原度很高,主體很大,配色也很自然,搭配粉色花瓣及雲朵點綴,帶有溫馨感。在設計上與過去的相似,基本上圖案與店家討論完後,會以棉花糖雲朵、花朵、葉子、星星基礎裝飾,並固定附上生日祝賀牌(蛋糕側面的)和壽星牌(蛋糕上方的心型名牌),和巧克力圍邊紙,這次搭配的是黑底與金星。如有主圖樣以外的需求,將再由店家報價,基本的為下圖,售價 1600 元。

富有層次感、味道絕佳,微退冰帶有冰淇淋口感很讚

這次選擇的是「巧克力慕斯」口味,店家選用黑巧克力戚風、布朗尼為夾層,以 64%巧克力慕斯包裹焦糖杏仁白巧克力脆片為內餡,其中焦糖杏仁白巧克力脆片帶有一定的厚度,放進嘴裡充斥著焦糖的香氣,與綿密的蛋糕一同入口,層次感豐富。特別是蛋糕底有巧克力,外層也有薄薄而不到易裂的巧克力片,雖然甜度重,卻是適合大人的口味,吃了很喜歡。特別喜歡內層的杏仁巧克力脆片,替味蕾多提升了一個層次,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蛋糕體是布朗尼,軟度剛剛好,微冰的狀態與像冰淇淋的巧克力慕斯一起吃,冰冰涼涼很棒!如果平時喜歡吃黑巧克力的話,這個蛋糕苦中帶甜而不苦澀,肯定會喜歡。一人如果分四分之一,吃到後來則會有點甜,比較適合切小塊、少量的吃。蛋糕上方的雲朵是棉花糖,綿密柔軟而不過甜,和蛋糕也很相搭哦!很推薦。

外觀設計:❤❤❤❤❤
食材搭配:❤❤❤❤❤
甜度:❤❤❤❤

總結來說,米爾利的客製蛋糕算是與想像差距不遠,參考以往的造型多少能評估得出來,在客製方面還原度高,並以食材質地複製擁抱的衝擊感,這點很厲害。尤其對蛋糕口感印象深刻,雖然與其他蛋糕比起來比較低,甜度夠反而很有飽足感。比起個人工作室,他們有自己的店面,台北店位在捷運線上,抵達容易。台北提供 5 天內的臨時單,如果需要急切下單,又能與想像相距不遠、好吃的蛋糕,這家很適合哦!

MISS Q

  • 店家地點:台北市玉成街72號
  • 蛋糕種類:翻糖奶油戚風蛋糕、翻糖磅蛋糕
  • 蛋糕尺寸:4、6、8吋
  • 店家回覆速度:快
  • 附贈:盤子、刀、叉、蠟燭(需主動提)
  • 價格計算方式:基本如下,雙層或特殊造型另外報價
    【翻糖奶油戚風蛋糕】
    蛋糕口味:香草、巧克力
    夾餡:水果布丁、芋泥布丁、限定口味
    4 吋 1480 元起 / 6 吋 1780 元起 / 8 吋 2380 元起
    【翻糖磅蛋糕】
    蛋糕口味:香草、伯爵紅茶、檸檬、巧克力、抹茶
    4 吋 1480 元起 / 6 吋 1980 元起 / 8 吋 2880 元起
  • 蛋糕口味:
    翻糖奶油戚風蛋糕:香草、巧克力
    翻糖磅蛋糕:香草、伯爵紅茶、檸檬、巧克力、抹茶
  • 訂購方式: 與店家討論後客製內容後,確認可行報價
MISS Q工作室
MISS Q_客製蛋糕作品

亮點一:作品一目了然

工作室本身提供翻糖蛋糕訂做、蛋糕訂製、開設翻糖蛋糕教學等課程,雖然沒有提供明確的商品報價,但在粉專上就能清楚看到所有的作品,有許多包括迪士尼卡通、IP 角色都做得出來哦!基本上詳細費用由店家了解需求後,提供報價,並讓你知道某些元素費用上的調整。比如這次小編選擇的圖是兩隻立體的兔子,多加一隻則加 300 元。

亮點二:回覆快速

私訊粉專很快就能得到回應,店家會先了解您的需求,特別是有參考圖的話會更方便他們評估可行度。

亮點三:討論仔細、訂購單填寫內容少

包括蛋糕顏色、風格、贈送對象性別店家都會特別詢問,在討論上十分有耐心,給人感覺也很親切。如果擔心不如理想的話,其實網站上也有很多可以參考哦!特別是討論時,店家會額外詢問贈送對象、性別,更讓人有種針對需求客製的貼心感,另外也會給予實際做過的作品參考,提供消費者建議,並將理解之內容寫成訂購單各式,剩餘要填寫的內容約只有基本聯絡方式、匯款後五碼、確切的領單時間,其他都已經很明確地填寫好了,可以幫訂者省許多時間。比較要注意的是,為了響應環保,所以店家不主動提供餐具,需要的話記得提前告知。

亮點四:提前傳送完成圖

當天約兩點取餐,前一小時店家會拍攝照片,讓消費者有所預期,可於拿到前先看到成果。

MISSQ 提前傳照片
圖 / 店家提供

【MISS Q】蛋糕口味總覽

MISS Q報價
圖 / 店家提供

取餐過程

「 MISS Q 」有他們自己的手作教室,靠近捷運後山埤站三號出口。出站後向往後方走後向右轉忠孝東路六段,第一個斑馬線左轉至玉成街,遠處就能看到「鴻霖五金」,店在鴻霖五金與鋒霖螺絲之間。

工作室的位置一間公寓,對面是遠雄國際金融廣場。目前因為疫情期間,會請消費者到達前 10 分鐘告知,由店家送下樓取餐,小編取餐時比預計拿取時間再等了一下。拿到蛋糕後,有說明直接放冷藏,在室溫的情況下一個小時內吃掉。稍微再問了一下,也表示若是隔日再吃,一樣是放冷藏即可。

蛋糕口感及外觀

MISS Q蛋糕_醜白兔
MISS Q客製蛋糕:NT$2080

簡約溫馨,與討論時內容相近

外盒長寬高是21×21×26公分,蛋糕左右前後都預留空間,不用擔心會撞倒。這份六吋蛋糕直徑為 15 公分,蛋糕體扣除上方立體圖樣,高度有 7.5 公分。除了原本與店家討論的主體圖樣之外,還有當時討論的在上緣圍上粉白奶油球,不同的是另有在主體下方製作粉色花型底座,並搭配彩色巧克力球作裝飾,與討論時內容相距不遠,價格為 2080 元。上方的翻糖造型使用牙籤固定,兩隻兔子與白色底座相連,十分穩固!雖然也很可愛,不過與原圖還是有些落差。以造型來說,配色以暖色系為主,看了賞心悅目,搭配有襯線的金屬文字、鵝黃色的奶油圍邊,也呈現購買前期望的風格。

MISS Q 蛋糕
MISS Q客製蛋糕:NT$2080

口感輕甜,配料單純

蛋糕口味戚風蛋糕配水果布丁,是店家推薦最多客人選擇的。蛋糕體三層之間夾有一層布丁,約有0.5公分厚,整體吃起來很清爽不甜膩,無論是單吃奶油還是蛋糕都很剛好。水果層的部分會加一些當季的水果,夾有一些芒果果粒,不過都偏小,三家相比( pldbakeshop 、米爾利、MISS Q),蛋糕體本身沒有米爾利的緊密,與 pladbakeshop 一樣是鬆軟,但相對不乾,剛剛好的口感。外層奶油約有0.5 公分的厚度。吃下來對於喜歡吃奶油而不重口味的朋友,也許會喜歡它帶有自然的水果香氣。

店家回覆速度:❤❤❤❤❤
外觀設計:❤❤❤
食材搭配:❤❤
甜度:❤❤

論整體的話,會覺得滿可惜的。不只價格較高,在食材和配料上都相比另外兩家不足,少了那麼點真材實料。雖然可以製作立體圖樣,還原度稍顯不足,不過在討論上可以感覺得到店家有心想要了解需求,若是在食材能更豐富一些會更好。

麥當勞民生二店

pldbakeshop

  • 店家地點: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234號
  • 蛋糕尺寸:4吋、6吋
  • 店家回覆速度:還可以
  • 附贈:刀、叉、盤、蠟燭
  • 價格計算方式:私訊 IG
  • 蛋糕口味:依據當季水果為主,各季不同
  • 訂購方式:確認內容後,需先行匯款,需於確認訂單後三天匯款,才會確認訂單
  • 取貨:限下午 3 點前

亮點一:作品一目了然

當初會選擇這家蛋糕店,是在 IG 搜尋客製蛋糕時,發現店家曾有製作過歌手吳卓源 Julia 的演唱會慶功蛋糕,尤其是獨特的星球造型、混色蛋糕抹面,在其他過去的作品裡也會製作以各式花藝、卡通圖案創作,因此將其列在清單之中。

pldbakeshop_客製蛋糕作品

亮點二:態度有禮

因為蛋糕師本身有其他職業,回覆的速度不會太快,但如果是早上七到九點,或是下午以後,基本上看到訊息都會回覆。特別印象深刻的是關於討論客製的部分,除了店家給予既有的作品參考,有喜歡他之前的作品也可以再跟他討論。比如小編滿喜歡店家製作的混色大理石紋側面抹面,本來還在想一直詢問會不會造成對方困擾,但店家卻回答:「應該的💪」給人感覺很舒服。尤其是確認訂單後,對方還會給手機號碼,方便消費者臨時聯繫,在小細節的處理、回應上都很好,在討論上給人感覺很好,很喜歡。

亮點三:四吋與六吋只差 100 元

蛋糕師其實已經做過很多種蛋糕,大多為 4 吋與 6 吋,在 IG 上也都有明確的價格標註。值得一提的是四吋為 1880,六吋為 1980,其實只差價 100,份量更多,這次撰文統一選擇六吋進行比較。

亮點四:取貨當天提前附圖

如果是下午取蛋糕的話,早上店家做好蛋糕後,會先傳完成結果照確認蛋糕。這次訂下午 2 點取,早上 11 點就會收到,覺得這點很貼心~可以先看到成果,預期拿到會是什麼樣子。

pldbakeshop提前傳圖
圖 / 店家提供

取餐過程

蛋糕盒搭配緞帶,能直接送禮

取餐地點位在麥當勞民生二店,民生東路五段與新東街交叉口,抬頭其實就可以看到了。這間在兩個禮拜前訂是可以的,除了可以親自取,也提供計程車配送,只是無法確保是否完整,建議自己去取會比較安全。由於領餐在麥當勞,無法看到實際店長什麼樣子,這點比較可惜。溝通時,店家給人的感覺非常親切,總是會說沒問題,讓人感覺很放心,這點真的很加分!

在路途中下雨有遇到一些狀況,拿到蛋糕時老闆娘還貼心地說明哪邊放置餐具,笑容可掬,如有需要收據,也會一併附在旁邊。蛋糕盒本身大,外層是透明的,搭配緞帶包裝,很適合直接送禮。

pldbakeshop蛋糕外型

蛋糕口感及視覺

pldbakeshop蛋糕正面
pldbakeshop客製蛋糕:NT$1980

蛋糕口味選用當季芒果餡,還原大理石抹面,還原度高

蛋糕內餡主要是根據當季口味,8 月份內餡是芒果,在訂餐時店就有特別說明。外層以純白與櫻花粉混成的大理石抹面,店家也如小編所願,立即提升質感。成分很單純,中間夾層除了海綿蛋糕,還有兩層芒果餡,餡料偏甜,與蛋糕體、外層抹面一起吃剛剛好。清新甜蜜的芒果餡與鬆軟的蛋糕相搭,搭配帶有厚度而無味抹面,吃起來無負擔。整個蛋糕體直徑超過 15 公分,高度也有大於 15,七、八個人分都很適合。壽星名字的部分選用的是白巧克力,也增添了它的亮點。其中一定要提到圖樣,小編覺得除了還原度很高之外,連立兔子立體的嘴巴、腮紅部分都做出來了,真的看了很療癒。餅乾的部分約有 0.5 公分厚,本身帶有奶油香卻不油膩,吃起來很酥脆,讓人很喜歡。左下角晶瑩的球體與餅乾後面的生日旗是不能吃的。

pldbakeshop兔子

設計用心,以淡雅色系點綴

當初在討論上沒有太詳細的希望加哪些,交由蛋糕師設計,最後店家還搭上一些淡色系的巧克力磚、粉藍色的奶油點綴,另外還加了粉色的馬卡龍及愛心餅乾,真的讓人看了心花怒放~~很感謝店家的用心。立體的造型餅乾有中間固定的桿子夠長,拿起來滿穩固的,不太需要擔心蛋糕會撞倒。特別喜歡壽星名字的部分選用帶有金屬感的色澤,可愛之餘再添質感,也有溫馨的氛圍在。贈送的蠟燭也不同於一般,是金色的,讓整個慶生的氛圍更高貴了起來。

店家回覆速度:❤❤❤
外觀設計:❤❤❤❤❤
食材搭配:❤❤❤
甜度:❤❤❤

整體來說,雖然蛋糕口味無法客製,好處卻是可吃到當季最新鮮的水果,成份也不複雜。特別要大大讚揚店家的態度,雖然回覆上比較慢,因為還有其他工作在,但在最後的成果不只能看得出用心,在每一次的回應和討論上,給人的感覺都很舒服。繼上一次三家,這次第一次遇到店家提前寄發成果照,很意外也很驚喜。在餐具上有多副一組,並在收到蛋糕後還會訊息感謝、寄發蛋糕食用說明,真的很貼心。拿到蛋糕後基本上可冷藏 28 小時,冷氣房室溫最多 3 小時,超過 28 度室溫於一小時食用完畢,才能在最新鮮的狀態下享用哦。

Mêler米爾利 MISS Q pldbakeshop
米爾利_客製蛋糕MISS Q 蛋糕_側面pldbakeshop蛋糕正面
六吋,NT$1600 六吋,NT$2080
六吋,NT$1980
直徑約 15 公分,高 5.5 公分直徑約 15 公分,高 7.5 公分直徑約 15 公分,高15公分
資訊透明(蛋糕份量、報價方式)
回應親切、客製線上討論
蛋糕口味固定
可選蠟燭
作品一目了然
回覆快速
討論仔細
取貨當天提前附圖
作品一目了然
回覆態度很好
四吋、六吋僅差價100元
取貨當天提前附圖
圖樣還原度高
外型及美味兼具
巧克力口味富有層次感

與討論內容相近

包裝盒美,搭配緞帶適合送禮
圖樣還原度高
口味依據當季水果而定
特色大理石抹面
店家回覆速度:❤❤❤❤
外觀設計:❤❤❤❤❤
食材搭配:❤❤❤❤❤
甜度:❤❤❤❤
店家回覆速度:❤❤❤❤❤
外觀設計:❤❤❤
食材搭配:❤❤
甜度:❤❤
店家回覆速度:❤❤❤
外觀設計:❤❤❤❤❤
食材搭配:❤❤❤
甜度:❤❤❤

訂購客製蛋糕注意事項

另外一些客製蛋糕的注意事項,希望也能給初次訂的朋友參考。

自取為佳,確保蛋糕完整

以「偷嘴甜點」和「云山」來說,兩家儘管都有提供宅配、運送的服務,但都還是會建議購買客製蛋糕的朋友們還是「現場取貨」會比較好。畢竟商品能否保存的完整,或是經過他人之手是否的毫髮無傷,這都是風險。

多數會希望客人提供完整的資訊

大多時候店家忙碌當中,一來一往回答也許會難以記得客人詢問過什麼,一般來說都會希望討論結果出來、確定要訂購之後整理一個資訊內容給他們。偷嘴甜點比較謹慎的,會再寄一封 email 訂單;米爾利、MISS Q 則會替顧客填好訂購單確認。

客製蛋糕一般不會提供草圖給顧客

店家通常不會提供草圖。因此在溝通上必須非常清楚,給予圖示、風格類型,是比較有可能達到原本期望的樣式。

重視好吃度的話建議客製餅乾造型即可

立體的翻糖造嚐起來真的不好吃,無論是偷嘴甜點的海豹還是 MISS Q 的兔子,如果希望壽星吃起來開心的話,其實餅乾類型的蛋糕就已經很好了。

客製蛋糕店家一般會製訂規則,需要私訊才會報價,大多會根據食材、設計而定。不過也有店家會提供既有的價格範圍,讓購買方參考。敘述愈詳盡,給圖愈明確,成品也就有機會愈好。目前網路上查到的客製蛋糕店家在台中居多,如果在台北有需要的話以上六家也可以列入考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