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新景點「N24台北方舟」聖誕節前夕開幕!同「瓶蓋工廠」一起打造南港新創基地!

✍️ 2020 年 12 月 23 日17:58:40在〈南港新景點「N24台北方舟」聖誕節前夕開幕!同「瓶蓋工廠」一起打造南港新創基地!〉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154

今年南港可以說是活動建設大爆發,從本來的南港City Link商場之後,先是舉辦了白晝之夜整個晚上與國內外的藝術家作品近距離接觸;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特殊的建築造型以及光影設備的投射,在晚上經過忠孝東路時都會被其美麗震懾。接下來就是這個「N24台北方舟」將在聖誕夜前夕2020年12月24日盛大開幕,將原本台電的舊倉庫改建,轉變成新創基地的辦公空間以及區塊鏈國際市場的示範實驗基地,雖然是辦公空間,也開放民眾可以免費自由進場打卡拍照,可以說是南港又有一處新地可以趁休假的時候成為一日網美!

N24台北方舟
圖 / Shopping Design

台北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

以船型建築打造後現代跨域合作新場域,外型又類似於神話故事中的「諾亞方舟」,而實為原本的台電中心倉庫。青年創業對於資金、商辦空間,以及和國際對接的機會資源最是匱乏,所以運用了南港這塊土地打造出新的集合中心地。在配合台北市政府的「東區門戶計畫」將連接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經貿園區,打造台北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進而引導更多的創新能量,再與世界市場接軌。

絕美後現代風格透明辦公室!

整個建築物還是保有原本倉庫的結構,灰鏽、斑駁與混凝土等等的風格都還是保留傳承,這也同樣符合「後現代」建築的「文脈主義」現象。為了強調建築的精神,整個外觀空間以「方舟」的意象去做設計,有引領航行的內在含義。外側以三層式天梯迴廊,串聯整棟建築軸線,提供進駐產業與辦公者,隨處即靈感、隨處可駐足思考,激盪內外空間與開闊思考力,既在行走,卻仍持續揮灑無限創意想像。從空間上來看,會許會覺得市內比較空曠不夠細緻,但這也是設計巧思之一,從一樓中庭的大片留白,就是要保持許多創作靈感的可能而製造更多的流動感,整體上採光都使用大片的落地窗,光線的自然湧入更可以刺激新創靈感的爆發。

區塊鏈國際市場示範基地!

以「區塊鏈」為整合核心,連接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經貿園區,推出區域鏈規劃的技術產業整合,這同時也是台灣的示範基地之外,同樣的也必須與國際市場牽引,這這個基地的假個之下,也會推出許多的工作方還有智慧零售市場的服務,帶動鄰近的產業創業,形成聚集經濟以及產業聚落。未來的發展規劃分為四種項目:區塊鏈生活實驗室、手把手區塊鏈體驗課程、企業新創SIG工作坊、區塊鏈技術論壇峰會等等可以預期未來的南港不僅會是科技,更是新創產業的聚集中心。

南港「瓶蓋工廠」!

在「N24台北方舟」開幕之前,本月月初也在南港開幕了「瓶蓋工廠」,同樣配合台北市政府的「東區門戶計畫」,要成為北台灣最大的自造者的基地,大家可以分享對於科技的想法與實踐經驗。以後也會規劃出作為市集、展覽戶外音樂會等等的活動地點。

園區入口意象以台酒馳名的蓋標展現昔日風華,園區內不同棟的建築分別有不同規劃:「自造者」的核心基地、「數位自造區」、「共同工作區」、「知識教育共享空間」、「創客教育聯展」,還有以「自造嘉年華」為主軸,保留偌大空間供未來舉辦商業展覽使用。整體規劃都自造精神為主要考量,再擴大結合展覽及知識傳遞的空間。最後還會有戶外音樂會空間,以及相關區域給自造實驗品的發表舞台。所以這樣看來整個南港的開發走向都走更前端新創科技的資源整合為主。

可能對於新創產業,許多讀者可能跟小編一樣是跟自己的生活蠻沒有關係的,所以不如就找個時間好好逛逛園區看的建築物體驗一下氛圍感就好以「人本」為主的建築空間有簡約的線條、光影的變化,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非常值得打卡拍照。最近疫情又有加溫的跡象,要千里迢迢跑到新北耶誕城路途遙遠,且市場也禁止戶外的活動,那不如就到南港看看吧!台北方舟館內的旋轉樓梯、大面積玻璃窗樓梯都可以讓你一秒必成網美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