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 10 分鐘煙火閃耀八里左岸!模擬煙火搶先看 爵士樂團表演迎 2021!

✍️ 2020 年 12 月 24 日11:18:54在〈長達 10 分鐘煙火閃耀八里左岸!模擬煙火搶先看 爵士樂團表演迎 2021!〉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684

為慶祝新北市升格 10 周年,首次在八里左岸試辦煙火秀,準備以各式色彩繽紛的煙火替大家趕走 2020 的陰霾,迎向嶄新的 2021!在淡水河的兩岸也能夠欣賞到八里的精彩煙火,施放時間在 2020.12.31 當日晚間 20:21,就是要帶給你幾分浪漫氛圍!

位在淡水河的左岸,八里區早期因著豐富的漁業資源,成為淡水河最早發展的商港。來到八里,沿著渡船頭到十三行博物館之間規劃了自行車道,沿途吹著風騎車,別有渡假之感。不只有豐富的濕地生態,挖仔尾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更是候鳥的棲息地,成為天然的生態教室。

這次前往八里欣賞煙火,當日也有加開船班、延長載客時間,從淡水前往八里欣賞煙火的朋友們也能夠在結束後搭回淡水碼頭哦!

2021 八里煙火秀 絢麗綻放 幸福新北

2021八里煙火秀
圖 / 新北水漾

八里煙火秀節目流程

時間節目
18:30 ~ 19:30主持人開場 / 爵士樂團表演
19:30 ~ 20:00爵士樂團表演
20:00 ~ 20:20來賓介紹 / 長官致詞
20:20 ~ 20:21煙火倒數 (拉炮)
20:21 ~ 20:31煙火秀
20:31 ~ 20:35媒體聯訪
20:35 ~ 21:10鼓隊表演
21:10活動結束

最早的跨年煙火! 八里煙火秀絢爛奪目升空搶先看!

今年的八里煙火秀特別在晚間 20:21 施放,為 2021 提早拉開序幕。活動從 18:30 開始由主持人開場、爵士樂隊演奏,在音樂之中帶來緩和的前奏。20:20 分開始煙火倒數,時間一到正式施放!

緩慢升空的光點,流線型的曲線如跳水上芭蕾,七彩光束從地面向上綻放,愈近尾聲愈精彩!有機會跨年夜晚走一遭八里,這次長達 10 分鐘的煙火秀成為最早施放的跨年煙火,不如讓我們搶先看看模擬預演影片吧!

伴隨著淡水河畔夜晚波光粼粼的水面,這次煙火廣度達 500 公尺,煙火高度達 100 公尺,中空煙火高度 50 公尺,伴隨著各式具有水準的水中旋轉芭蕾煙火、幸福愛心與 3D 七彩環繞光環戒子、黃金瀑布煙火、彩色燈籠牡丹等,讓希冀點亮八里,在夜色漸濃的時刻,替大家趕走疫情之下帶來的悲傷。

河濱平地與淡水河最早發展商港 — 八里

八里左岸

從淡水渡船到八里,首先來到的是八里渡船頭。充滿著各式點心及小吃,如花枝燒、香氣十足的點心雙胞胎、引人食慾的石板烤肉,沿途還可以看到民眾沿著自行車道騎車遊玩。不同於淡水,八里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灰黑的土壤營養豐厚,孕育了這片土地。

潮間帶在生態系中屬於陸生生態系統與水生生態系統的過渡帶,獨特的水土環境,讓許多稀珍水鳥、動物長久居留,使它又被稱作「鳥類的樂園」;加上具有強大的生態淨化能力,更有「地球之腎」的美名。在八里當然也可見彈塗魚、招潮蟹,特別是在退潮後,緩緩地在溼地上攀爬移動,每每望見這樣的情境,總不自覺因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而感動。

在八里的「挖仔尾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同樣有水筆仔、馬鞍藤、蘆葦等河口植物,唐白鷺的出現又尤其珍貴。每到秋冬時節,挖仔尾總會有 31 到 98 科的鳥類出現在河岸,9 月至 4 月的鳥況最佳,適合與家人、朋友一同賞鳥。

八里左岸

一路平緩的八里左岸走道向西北綿延到十三行文化公園,向東南則可以沿著自行車道欣賞河口風光,遠望對岸淡水、紅樹林。比起淡水被視作來到北台灣必訪景點,八里的環境更多了幾分樸質和清幽,夜晚降臨的晚霞漸變之美,讓人別有渡假的氛圍。

木棧道、淡水河岸風光 景觀餐廳一次享

無論你是騎車在自行車道上欣賞河口生態,還是步行在木棧道上享受微風吹拂而過的涼意,這裡廣闊無邊的景致總有種令人放鬆心情的魔力。來到八里一定要說到露天咖啡座、景觀餐廳,讓你憑水而坐,喝上一杯暖心的「左岸咖啡」,眺望淡水河美景。

「八里左岸公園」結合觀光與休閒特色,打造了超浪漫的幸福裝置藝術!來到這裡一定要在「BALI 地標」上拍上幾張,桃紅色的簍空字型,搭配身後兩旁延展的河水面,與天空相映超夢幻,來八里遊玩也有幾分異國風采。

淺色木棧道搭上沿路路燈,白天時蔚藍的天際從上方劃開,河水瀲灩迷人,一波一波上岸,遠處而來的風聲水聲特別有詩意,讓人沉浸在寧靜之中無法自拔。把心情交付給八里,它會還給你一片清淨。

隨著 2020 畫下句點,新北市今年首次在八里施放長達 10 分鐘的煙火,將以絢麗煙火為 2021 揭開新篇章。無論這一年的你過得怎麼樣,揮別過去的灰色地帶,珍視當下,替未來繪上新的輪廓吧!如同煙火點亮黑夜,也為身邊的人期許新開始。

新的開始,一同書寫新的願望。隨著煙花照亮長夜、樂隊聲響亮演奏,新的一年規劃一件自己不曾嘗試過的事、展開一趟未曾走過路途,或許能帶給你不同以往的新意與體悟。目前疫情仍然未減緩,參與跨年活動的朋友們記得全程配戴口罩,注意手部清潔消毒,就能在安靜的夜晚下欣賞煙火之美同時照顧到自身和身邊人的安全囉!

12/30更* 「八里煙火」因應疫情延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