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玩什麼?2021台南鹽水蜂炮、月之美術館、月津港燈節旅遊全攻略!小編帶你玩台南!

✍️ 2021 年 1 月 15 日17:53:55在〈元宵節玩什麼?2021台南鹽水蜂炮、月之美術館、月津港燈節旅遊全攻略!小編帶你玩台南!〉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3,824

台南鹽水住哪裡?

到了台南鹽水要有幾個心理準備要先告訴自己,第一是這裡不像是其他大城市地區,有許多星級飯店或是非常厲害的民宿,所以價格上、環境乾淨程度上能越高越好,或是選擇汽車旅館,如果真的對於住宿有許大需求的,個人覺得不妨可以住在台南市區內,然後時間到再搭乘火車、自駕等等前去參加活動,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第二是,通常參加活動都會是夜間場,那夜間場參加完整個時間幾乎都已經是清晨,對於住宿來說要不就是乾脆不睡了,直接接吃東西走跳行程,然後返家也是可以的,畢竟活動時間比較尷尬,會直接少掉一晚的住宿時間,所以這也是要思考的部分。

MOO TIME INN 牧時光旅宿

雖然民宿的地點離鹽水有一點距離,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還是蠻可以接受的。整個旅宿的感覺非常好,以「乳牛」為主題,民宿的風格多樣卻不會互相打架,復古典雅的氛圍裡,帶些活潑有趣的設計,你可以看到舊家具重新打造,賦予新生命,不管是盆栽的裝飾、立體造型燈具,或甚至是房間內壁紙的選擇,都與「牛」息息相關。整體環境非常乾淨,也讓人有那種休閒放鬆的感覺,到了碗剩可以用靜謐來形容,不會被打擾。

▍台灣詩路

以社區總體營造及台灣本土意識構思出來的「台灣詩路」一個社區與鄉土文學結合的木棉道有著一年四季不同美景的田園風貌歡迎來此感受台灣詩及體會田園美景,然後民宿就在園區的一隅內,在詩與木棉花形成的交織下的文學步道,每一步都傷春悲秋,抬頭仰望盡是那點點文學苦旅所留下的墨漬,來這裡住宿儘管遠離塵囂,但有如遠居山林的文人雅士一般,花一些時間在這木棉道之下反覆吐哺出自己的新年願望,許一個璀璨的未來。

台灣詩路1
台灣詩路2
台灣詩路3
圖 / 台灣詩路

▍歐悅精品汽車旅館-新營館

如果想要享受尊絕不凡的住宿體驗,就可以考慮這間「歐悅精品汽車旅館」,裡頭的風格房間多樣自不用多說,最重要是房間的大小非常寬敞,而且各式的情調氣氛房型應有盡有,連最基本款的客房都有20坪的面積大小,空間一寬敞整個疲累感都好像能得到釋放。

▍丹尼爾汽車旅館

汽車旅館有各種主題的房間不足為奇,在這裡給人的感覺雖然不是那種主題式很強烈的設計,但也透露著淡淡的中東風味,不管是顏色或是床具等等的選擇,都有這樣的既視感。其中房間最為特別的就是「水世界總統房」,有超級寬敞的市內游泳池,不管是親子旅遊還是跟男女朋友一起都可以盡興。

台南鹽水必吃美食!

鹽水意麵被便利商店帶進微波美食之中,在網路上掀起轟動,但鹽水美食有名的除了意麵之外,也有許多甜點、冰品可以選擇,網路上更有「鹽水有三寶:意麵、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這樣的說法,這些小編都已經為各位介紹過了,接下來就是要為各位挖掘在地厲害的美食!

阿姬意麵

鹽水意麵人人皆知,但是到了鹽水究竟哪一家才是在地人手區一只推薦的口袋名單呢?答案就是「阿姬意麵。」麵條的口感偏硬、就有彈性,更是那迷人的意麵調味中和出的絕佳滋味,更不用說來這裡必定要點上一碗「肉酥燕湯」,「肉酥燕」用簡單一點的形容就是炸餛飩、或是大一些的炸扁食這樣的東西然後泡在湯裡,跟排骨酥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阿姬意麵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8號
電話:06-6525078
時間:08:00-17:00

阿姬意麵
阿姬意麵
圖 / 阿姬意麵

鬍鬚豬頭飯

小編一開始看到豬頭飯嚇了一跳,以為是用真的豬頭去做料理,但其實豬頭飯是以豬頭大骨熬煮成高湯,再把這燉煮過後的高湯拿去煮在來米而成的,所以飯的味道本就會有豬大骨香氣,再配合油蔥酥的拌煮,看是平凡無奇的餐點,卻是有濃厚的尾韻;另外其他的魯菜類小燦都非常有名,像是三層滷肉、香腸等等都深受大家喜愛。

鬍鬚豬頭飯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南門路89號
電話:06-6524258
時間:09:00-19:30

昆伯臭豆腐

想要一嚐古早味的臭豆腐就不可以錯過這間,營業時間從下午兩點開始營業每每排隊人潮滿滿。臭豆腐炸的外皮極為酥脆,裡面還有蓬鬆感,最重要的是還有豐富的湯汁,一個不小心更是容易被燙到,整個口味上比較清淡一點點,但也相對來說沒那麼油膩,算是清爽版的臭豆腐。

昆伯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朝琴路15號
電話:0963-163-701
時間:14:30-21:30

圖 / 中時電子報

▍招牌蔬菜捲!

這家「招牌蔬菜捲」只是一個路邊攤販,也沒有什麼招牌跟號誌,開在「銀鋒冰果室」的對面,看似不起眼卻其實非常的厲害,如果不是在地人推薦,這樣的店面真的很不起眼,甚至連網路上的資料都不多,可見其隱藏版的美食封號不是浪得虛名。蔬菜捲就是把煎好的手工抓餅包進五種不同的蔬菜,整體口味上口味既清爽又健康,而且在抓餅內有塗上一層美乃滋,所以口感上也不會覺得乾,非常順口。但是就老闆的說法因為要同時照顧家人的關係,所以擺攤的時間也都很不一定,所以如果有看到這攤販的讀者,請千萬千萬不要錯過!

無名招牌蔬菜捲
地址:銀鋒冰果室對面

圖 / 倫敦男孩 の 美食旅遊記事

銀鋒冰果室

銀鋒冰果室位於知名地標「八角樓」旁,據說以前這裡可是相親、約會的聖地。而這間店也有一個「孝親果汁」的動人故事。老闆娘的媽媽因為生病的關係不太能吃甜,但要想滿足媽媽想吃甜食的願望,所以就靈機一動打了一杯西瓜汁加上一顆完整的檸檬,西瓜汁甜中帶酸的口感讓人驚艷,更是也回甘的感受,這不僅擄獲媽媽的心,更是讓廣大顧客喜愛。另外的月見紅豆冰在以前可是相親神器,在紅豆剉冰上面加上一顆完整的蛋黃,這在以前可是有錢人在吃的,如果約會相親看到男方點了這碗冰,就知道這男生一定是非常喜歡女方,女方看到通常也會答應,這樣古早的趣事在現在也一樣可以品嚐到。

銀鋒冰果室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1號
電話:06-6522202
時間:9:00-23:00

小林紅豆餅

一個十元而且餡料飽滿的車輪餅其實在台北真的很難找了,雖然有各式口味但價格還是讓人有點卻步,鹽水這間「小林紅豆餅」除了常見到的奶油、紅豆、蘿蔔絲口味之外,更是有「黑糖麻糬」的口味可以選擇,看到老闆直接切一大塊麻糬包進去,一口咬下那受熱融化後牽絲的麻糬,口感真的讓人無法忘。另外還有「仙人掌」口味,這就是台北隊吃不到的味道了,把仙人掌冰淇淋包在車輪比中,熱中帶冰涼的口感非常特別,仙人掌酸甜的口味也讓人欲罷不能。

小林紅豆餅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朝琴路48號
電話:0981-596-307
時間:13:00-18:00

台南鹽水拍照景點!

其實前面介紹的「月之美術館」以及「月津港燈會」就可以秒殺眾多底片了,這次美術館的裝置藝術等共15處地方就非常好拍,那更不用說燈會的場面一定也是令人美的屏息,但如果還覺得不夠的網美網帥,小編也為各位找出幾處可以拍照的景點哦!

八角樓

就在前面介紹的「銀鋒冰果室」旁邊,是鹽水區重要的地標,同時也是保留最完整的木造建築。當時鹽水月津港仍是商船來往頻繁、街上商客穿梭的繁榮景象。經營糖商致富的葉家特聘請唐山師傅來台建造,建材全都是由中國渡海而來的福州杉與磚石,堪稱當時的豪宅大院。

圖 / 台南旅遊網

永成戲院

永成戲院位於鹽水觀光美食城旁,這一棟日式建築原先並非戲院,而是碾米廠!後來因二戰爆發,碾米廠受到重創,經營人黃直先生便將其改建為戲院,改建成戲院後便成為了當時鹽水一帶政商名流的聚集處。台南市政府耗資千萬重新整修,裡面保留戲院當時播放的布簾、檜木長座椅及老電影放映機,在年節還會播放老舊的影片,戲院裡還有與拍電影相關器具、古老的影片膠帶及當時有名的影歌星所簽名留下的足跡,目前除了播放電影也可當成演歌仔戲及布袋戲的戲場成了多功能演藝廳,館外也有與電影相關的藝術裝置,來鹽水不可錯過。

▍信義路花海!

最後可以說是網美們的最愛,廣大的花海讓大家可以享受當花仙子的樂趣。在月津親水公園的附近,所以如果想收集完月之美術館所有的展出作品,這個地點應該是可以順路過去的,只是想要提醒各位讀者,請大家拍照時避免踩到花朵,一起維護這片美麗的花海。

圖 / 倫敦男孩 の 美食旅遊記事

台南鹽水從充滿宗教以及民俗風情的地方在這幾年漸漸融入了藝術的色彩,不管是燈會的表現,甚至是美術館的主題作品等等,都可以看到在地藝術家以及在地方情滿滿的生命力,而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多花一些時間跟機會去體驗看看的,在無法出國的時候,偽出國景點可以說是這一年來熱門的關鍵字,可是這景點都是需要被挖掘的,就像是鹽水這些迷人的角落一般,需要我們多加推廣以及挖掘,台灣也可以像其他國家一樣,甚至是比其他國家更為美麗動人。

延伸閱讀👉【2021全台燈會時間/活動/交通懶人包】高雄佛光山、台南月津港、普濟殿、屏東、南投竹山、集集、新竹、台北等地過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