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甜點節」聯合「思味市集」2021年1月底盛大展開,40間甜點店隱藏版甜點大揭秘!

✍️ 2021 年 1 月 29 日16:43:03在〈「台南甜點節」聯合「思味市集」2021年1月底盛大展開,40間甜點店隱藏版甜點大揭秘!〉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2,317

甜點控請舉手!

台南身為全台灣最「甜」的城市,不僅是在形容在地人情味,更是說到大家普遍對於台南食物的印象,同樣一份米糕,台南的醬料味道就是比較甜一點;湯頭加點糖中和鹹味是常態,但是台南的湯頭每次都好像過甜了一點點;肉燥飯加點甜味多了股只有台南獨有的特別味道。身為這樣「甜」的城市,美食之都的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各種鹹食小吃做的好吃真的不需要小編再多費筆墨介紹,牛肉湯、米糕、肉羹湯等等。可是台南可不是只有鹹食才夠資格,連甜食都是非常厲害,像是每一次都要排隊到不行的深藍咖啡館的千層的蛋糕,口感及美味程度可不會輸LadyM!從「甜」這個字出發,「台南甜點節」聯合「思味市集」於2021年1月30日及31日兩天的時間,在台南海安路藝術街道旁盛大的舉行,集合近40間甜點店一次讓您甜頭嚐個夠!

2021台南甜點節
圖 / 台南甜點節x思味市集

府城甜點齊聚一堂!

以前的台南市一個繁榮的貿易城市,南部一直是甘蔗的種植地,所以在府城除了製糖、更要賣糖,商人將蔗糖外銷到其他亞洲的國家,而台灣開港過後有了外國洋行的設立,更是讓外國人可以嚐到府城的道地口味,不管是街口清涼解渴的冬瓜茶、下午配茶的小茶點,或是結婚必備的婚禮大餅,這些味道的記憶經歷的時間的沖刷並沒有消逝,反而轉化成另一份的記憶傳承著。

首次舉辦的「2021台南甜點節」以「肥貓咖啡」的負責人陳馨遠先生的發起,以五星級的「晶英酒店」帶領打造夢幻甜心陣容,希望透過活動讓台南的甜文化有更深厚的凝聚力。「漫步左岸法式甜點」、「肥貓咖啡」、「SOMMWHERE那個那裡」,或甚至是「我們Our.家的甜點」等等早已有一票死忠粉絲的甜點店,還有傳統中式點心三代老店「克林台包」等,近40間台南甜點店都將參與此次盛會,除了販售自家品牌的商品之外,更是會在甜點節兩天的時間紛紛推出限定款的甜點,每間店每天只供應25份這可是沒辦法透過現金購買的,只能使用兌換券兌換,所以如果不想錯過的話請一定要抓緊機會!

活動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民生路至中正路段)
活動時間:2021.1.30(六) - 1.31(日) 16:00-22:00

「甜思思禮袋」!

一定會有人問說是否需要門票?答案是不用的!

那這個「甜思思禮袋」可以說是此次活動的周邊商品,裡頭有:
① 訂製款「甜蜜時光袋著走」限量肩背手工帆布包
②「針·甜」妝點生活繽紛胸針(市價90)
③ 手工精品甜點「兌換卷」乙份

前兩個內容都很好理解,但是最後一個「兌換卷」是什麼呢?我們前面有說到餐與甜點節的甜點品牌,除了販售自家品牌的商品之外,更是會在甜點節兩天的時間紛紛推出限定款的甜點,所以這個「兌換卷」就是可以免費兌換一份隱藏版的限定甜點,當天可是沒有辦法現場以現金購買的,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除了隱藏版甜點之外,其他現場的甜點也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甜思思禮袋
圖 / 台南甜點節x思味市集

「甜思思禮袋」預購方式!

預購網站:2021台南甜點節

預購期間:2021.1.22 - 1.29 (預購已售完)

取貨時間及地點:(提前取貨名額已滿,僅能活動現場取貨)
① 活動提前取貨👉肥貓咖啡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35號)
2021. 1.28 - 1.29 13:30-18:00
② 活動現場👉台南甜點節x思味市集服務處(寶雅旁)
2021.1.30 - 1.31 16:00-22:00 

甜思思禮袋
圖 / 2021台南甜點節

限定甜點大揭秘!

可能有讀者跟小編一樣,看到活動資訊時才發現禮袋已經搶購一空,所以想一嚐限定甜點的滋味只能扼腕,可是那些隱藏版的甜點又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所以想邊特別為各位揭秘這些神秘甜點的面紗,就算吃不到也要一睹她的風采!

目錄:

台南晶英酒店:胖卡龍!

將原本馬卡龍的形式更動,大多的馬卡龍夾著薄薄的內餡,但胖卡龍則是改變這樣的常態,不僅是加厚了內餡的厚度,或甚至是內夾水果,整個厚度增加後畫面感就大大吸睛了許多。

台南晶英酒店
圖 / 滿點大叔

肥貓咖啡:莓人懂你!

一直以草莓蛋糕打出知名度的肥貓咖啡一樣於這次活動推出草莓裸蛋糕的作品。裸蛋糕跟一班蛋糕的不同是,側邊沒有塗上奶油,所以可以一眼看清楚內餡夾層的內容。紅白草莓的交錯已經讓人食指大動,內餡不僅藏了酥脆手指餅,整個蛋糕還有草莓奶酒的優雅韻味!

肥貓咖啡:莓人懂你
圖 / 滿點大叔

克林台包:官田菱角包!

以包子打開知名度,同時也開發各種別具新意且融合傳統糕點的作品,像是印有許多時事用語的椪餅,「是在拉囉」等等的用語讓整個椪餅多讓了活潑的元素。這次活動中不僅有非常香濃的南瓜濃湯可以品嚐之外,還有以菱角做為內餡的菱角包或是菱角酥,菱角清爽的口感最為糕點內餡十分讓人期待,這是小編很想嘗試的名單之一。

克林台包:官田菱角包

戴希爾設計甜點室:經典法式甜點組合!

「法國紅桃草莓千層派」、「台灣鐵觀音巴斯庫烤乳酪」、「法國70%極致雙重巧克力塔」這三者限量一組真的是讓大家期待萬分,本來是只能透過對換券兌換的隱藏甜點,現在也提供用臉書粉專預先預定,所以沒有買到禮袋的讀者請不要錯過,三款甜點250元的價格很值得入手啊!
👉Le Désir Pâtisserie 戴希爾設計甜點室

戴希爾設計甜點室:經典法式甜點組合
圖 / 滿點大叔

漫步左岸法式甜點:抹茶兔!

用類似拿破崙派中間的塔皮作為基底,搭配濃醇的焦糖千層,最後還有以小杉元抹茶製作成的甘納許,再鋪上抹茶海綿,用蛋白糖一隻一隻慢慢擠出來的兔子,最後用新鮮大湖草莓點綴,多層次的甜點讓大家可以滿足內心的甜美夢想!

漫步左岸法式甜點:抹茶兔
圖 / 滿點大叔

SOMMWHERE 那個那裡:懶人免剝皮香蕉!

雖然目前從官方消息來看還沒有任何隱藏版的甜點消息,但是這家甜點店也是不容錯過的。一般甜點店都會搭配各式的甜飲品,比較少看到葡萄酒以及甜點的組合,各式的法國的甜點以及最近很夯的國王派,甚至是激似香蕉本人的泡芙「懶人免剝皮香蕉」可以嘗試看看!

SOMMWHERE 那個那裡:懶人免剝皮香蕉
圖 / 滿點大叔

O’PARIS 法式甜點:法式貓舌白草莓甜筒!

如果對於貓舌頭餅乾不清楚的讀者,那白色戀人總一定吃過吧!白色戀人就是把貓舌頭餅乾做成方形的形狀再塗上內餡。這個甜筒的餅乾就是用這個貓舌餅乾捲成甜筒狀,擠上用大溪地香草奶醬所製成的內餡,還有冬天一定要吃的紅白草莓,甜蜜的氣息光看照片就可以清楚感受到,這絕對會是冬季不能錯過的甜點!

O’PARIS 法式甜點:法式貓舌白草莓甜筒
圖 / 滿點大叔

Bye Bye Blues-Taiwan:春蕾!

對於會過敏的讀者可不能錯過這一款甜點,「春蕾」是一款無麩質的常溫蛋糕,上頭的奶油在用噴燈火烤之後帶起整體蛋糕的香氣,而口感上會比一般的磅蛋糕夠為濕潤且好入口。

Bye Bye Blues-Taiwan:春蕾
圖 / 滿點大叔

Sinyi cafe 心藝咖啡:鳳檸公主!

創辦人一路從無到有蓋起的夢想城堡,她希望到訪的人都喜歡這裏的樣子,因為店內從裝潢到甜點都是自己親手的心意,而這個公主鳳梨酥,巧妙搭上酸甜迷你檸檬塔及乳酪塔,酸甜的滋味透過可愛的外型表達,還沒吃到甜點,心情就先好起來了。

Sinyi cafe 心藝咖啡:鳳檸公主
圖 / 滿點大叔

我們OUR:水果白乳酪蛋糕!

使用波士頓蛋糕作為主體,會比戚風海綿蛋糕更為鬆軟,用法國白乳酪當作外衣的材料,裡面的是草莓與水果的,清爽的鮮奶油反而是更讓口感上加分,也多了些濃郁的味道。在現場有提供少量的販售,如果有需要可以先在臉書粉專預定。
👉我們 Our.家的甜點

我們OUR:水果白乳酪蛋糕
圖 / 滿點大叔

鹿耳深夜甜點:經典草莓戚風三明治!

鬆軟的戚風蛋糕一直以來都是「鹿耳深夜甜點」的拿手之作,裡頭加入不油膩清爽的鮮奶油含有冬天最讓人垂涎欲滴的香甜草莓,再用富有傳統風味的牛皮紙包裝,整個質感都拉了起來。

鹿耳深夜甜點:經典草莓戚風三明治
圖 / 滿點大叔

台灣茶奶茶:草莓提拉米蘇!

各式蛋糕捲起家,對於內餡鮮奶油的製作可以說是很有心得,馬斯卡彭起司帶有些微甜味以及濃郁的香味,加上桑椹香甜酒加上波霸內餡提升風味層次,最後還有冬天的必備新鮮大湖草莓跟草莓慕斯作點綴。

台灣茶奶茶:草莓提拉米蘇
圖 / 滿點大叔

▍BREAD MEAT & SWEET:草莓馬卡龍!

類似晶英酒店的「胖卡龍」的做法,粉紅色夢幻的馬卡龍,其中夾著覆盆子果醬、草莓香草卡士達,還有高鈣的奶油乳酪做成的內餡跟新鮮草莓,最後用一小朵食用花裝飾彷彿自己是夢幻公主的奢華下午茶。

BREAD MEAT & SWEET:草莓馬卡龍
圖 / 滿點大叔

一枝蘭咖啡館:草莓生乳酪!

使用好的食材製作出來的甜點一定同樣好吃,在一枝蘭可以明顯看到,進口乳酪做成的生乳酪蛋糕,有鮮紅的草莓在裡面嬉戲,草莓的酸甜味可以中和乳酪的厚重感,喜歡的讀者在活動現場也有機會可以限量買到哦!

一枝蘭咖啡館:草莓生乳酪
圖 / 滿點大叔

綺楽糖:琥珀糖!

「琥珀糖」那夢幻漸層的顏色是每次情人節送給另一很適合的禮物選擇之一,以寒天、糖、水還要兩週的風乾時間才能做成的傳統糖果,外層糖衣爲糖的結晶脆硬,內如果凍般的柔軟,吃上一口回味無窮。

綺楽糖:琥珀糖
圖 / 滿點大叔

咿吉麵包坊:莓好回憶、盒泥香芋、莓好時刻!

雖然感覺沒有過多的裝飾,或是很多很精緻的擺盤,可是有時候這樣的味道才是最為樸實且最美味的。「莓好回憶」底層是層原味蛋糕、中間布丁、上層法國鮮奶油、新鮮草莓,有點類似在costco會買到的分層草莓蛋糕,用湯匙一口挖下可以嚐到不同的層次。

咿吉麵包坊:莓好回憶、盒泥香芋、莓好時刻
圖 / 滿點大叔

果蒲手作烘焙:犇往幸福!

如果對於蛋糕已經有點吃膩的讀者,不如可以試看看手工的餅乾。「犇往幸福」分為兩種口味:「花香」以及「富香。」花香以薰衣草為主,擁有迷人香氣且紓壓,讓品嚐每口餅乾的朋友,都能感受到著浪漫的氣息。富香則是玄米茶香氣淡雅層次豐富,適合健康養生或喜歡嘗試新口味的讀者。

果蒲手作烘焙:犇往幸福
圖 / 滿點大叔

橘香合蛋糕職人:可可香橙磅蛋糕!

扎實的磅蛋糕是小編的最愛,沒有布朗尼那樣的厚重,又保有戚風蛋糕那樣的空氣感,所以不管是什麼口味的香味都可以保留在蛋糕體中。香橙和巧克力的酸甜組合是經典不敗的組合,柳橙的酸甜可以讓蛋糕更為順口。如果在這一次活動沒有兌換券也沒關係,門市也是可以買得到哦!

橘香合蛋糕職人:可可香橙磅蛋糕
圖 / 滿點大叔

勤耕現烤蛋糕:芋香奶凍卷!

光看到照片那非常大塊的芋泥奶凍就讓人興奮,真的比市面上很多品牌CP值都還要高,使用台灣在地的新鮮芋頭,保留芋頭的香氣與甜味,讓您一口接一口。

勤耕現烤蛋糕:芋香奶凍卷
圖 / 滿點大叔

吻鑽糖:檸檬想想!

以半熟乳酪塔起家的「吻鑽糖」再一次帶著一家招牌的「玫瑰花瓣檸檬塔」與民眾見面,黃色的玫瑰花瓣光看就夠吸引人了,檸檬的香氣與酸味和酥脆酥餅融合在一起,在口中擴散開來,讓人浸沐在檸檬的風味裡,就算甜點節錯過也沒關係,到店裡一樣可以購買。

吻鑽糖:檸檬想想
圖 / 滿點大叔

美格瑪熔岩起司塔:爆漿綜合起司塔四入禮盒!

起司塔、巧克力起司塔、蘋果起司塔、檸檬起司塔的綜合禮盒光想到就口水直流,好幾次登過媒體版面的起司塔,徒手撥開滿滿的起司內餡傾巢而出,光看到就先吞了口水,網路上以及店面都可以買到各式的品項。

美格瑪熔岩起司塔:爆漿綜合起司塔四入禮盒
圖 / 滿點大叔

吃月的人:日落紅!

傳統的糕餅有種魔力,會莫名的讓食物有一種時間加成的風味,這也是傳統糕點一直沒辦法被取代的一個魔力。使用台東在地小農種植的洛神花醃製,酸甜細緻的洛神花酸做成內餡,可以讓外層酥油所做成的酥皮更好入口。

吃月的人:日落紅
圖 / 滿點大叔

匠千層:千層蛋糕!

以簡單的機車當作流動攤販的起點,但一層層明顯且美味的千層蛋糕彷彿是夾帶著主廚內心的美味理念。巧克力口味看得出巧克力醬毫不手軟的多,巧克力十分濃郁,而且甜度也很剛好,搭配茶簡直完美。如果要知道老闆何時擺攤,就要鎖定粉絲團公告。

匠千層:千層蛋糕
圖 / 滿點大叔

小滿:檸檬櫻花塔、櫻花草莓磅蛋糕!

使用了冬天意象的兩個風味之物「櫻花」和「草莓」最為主軸,草莓櫻花黃金蕎麥磅蛋糕及酸酸甜甜的檸檬塔,食材使用在地台南玉井的黃金蕎麥和草莓巧克力結合成磅蛋糕,藉由淋面封住磅蛋糕的表面,讓磅蛋糕保持濕潤順口。

小滿:檸檬櫻花塔、櫻花草莓磅蛋糕
圖 / 滿點大叔

× bb×LF × 手作甜點:咕咕霍夫香草午茶組!

「咕咕霍夫」是一種國外傳統慶祝聖誕節的麵包,以大量的雞蛋和奶油作為輔料,加入酒漬果乾、堅果與麵糰放在模具內所做成的甜麵包。「× bb×LF ×」則是以苦甜巧克力加入萊姆酒所製成,還有手做的手工餅乾,實在是下午配茶的完美組合。

× bb×LF × 手作甜點:咕咕霍夫香草午茶組
圖 / 滿點大叔

花食間:戀愛草莓厚奶酥+乳酪塔+飲品!

雖然是貓咪的寵物主題餐廳,但創辦人希望可以打破主題餐廳餐點一定會都不好吃的刻板印象,希望客人是以美食而來。

花食間:戀愛草莓厚奶酥+乳酪塔+飲品
圖 / 滿點大叔

說說甜點:盒子甜點!

準備了四個系列主題的盒子甜點,有「草莓」、「抹茶」、「茶」、「巧克力」,多層次的口感,然後使用最天然原始的原料製作。現場都可以購買,品項眾多,可以嘗試看看。

說說甜點:盒子甜點
圖 / 滿點大叔

雀色喫茶:鹹蜂巢烤焦巴斯克+香草莢奶茶!

巴斯克是將蛋糕外側烤至焦黑的具有濃厚風味的起司蛋糕,但是卻沒有可怕的焦苦味到,加上帶有鹹口脆感的蜂巢糖,整個視覺上讓人屏息。如果對於巴斯克蛋糕只是在於全聯的蛋糕,小編覺得可以試看看這正統的滋味,一定能給你驚喜。

雀色喫茶:鹹蜂巢烤焦巴斯克+香草莢奶茶
圖 / 滿點大叔

莓朵菈蛋糕:草莓塔!

選用「正一號」苗栗大湖草莓製作,塔除了塔皮以及含有夾層的法式蛋糕,內俠細緻的卡士達醬。最後再淋上以新鮮草莓熬煮的草莓醬,一顆顆鮮豔飽滿的草莓閃耀的光芒,光是看到就讓人欲罷不能。

莓朵菈蛋糕:草莓塔
圖 / 滿點大叔

Jun’s Soufflé 舒芙蕾專賣店:草莓生乳舒芙蕾!

鬆軟入口即化的舒芙蕾,有手輕晃那抖動的樣子就擄獲各個少女的心,新鮮產地直送草莓搭配生乳,加上舒芙蕾綿密口感,冬天一定要來一份。

圖 / 滿點大叔

熊皮甜點:草莓盒子!

被喻為神秘的甜點店,店內除了甜點之外,也還有販賣其他的鹹食或是輕食。大受歡迎的「草莓盒子」也同步跟大家甜點節見面,香草味濃郁的蛋糕體,加上大溪地香草卡士達還有自製的草莓果醬,最後再以純動物性鮮奶油跟新鮮大湖草莓裝點,多層次的口感,在冬天之際要來上一口的酸甜滋味。

熊皮甜點:草莓盒子
圖 / 滿點大叔

永昌烘焙坊:草莓乳酪塔!

經典的「美麗酥」曾經讓小編拜託好友從台南幫忙帶上一盒,玫瑰荔枝豆沙做為內餡,外觀呈現莫蘭迪色系的紅豆色非常漂亮。而這一次的「草莓乳酪塔」也十分讓人期待,乳酪塔上散發草莓乾酸甜的香氣,以特選奶酒佐入焦糖奶餡,完美提點乳酪的柔滑甜味。

永昌烘焙坊:草莓乳酪塔
圖 / 滿點大叔

HOME焙課!

在甜點節除了要吃各類甜點之外,如果也會想要在家裡自己做甜點的話可不能錯過「必備烘焙用具套組」,整套不到2,000元的組合,現場購買又可以再打9折,小編看到都直呼真的比當初自己買還要便宜多了!

HOME焙課 必備烘焙用具套組
圖 / HOME焙課
HOME焙課
圖 / 滿點大叔

1982 de glacée 法式冰淇淋:法式草莓乳酪巧克力冰淇淋可麗餅!

法式冰淇淋融合了美式冰淇淋的濃郁口感與義式冰淇淋的健康低熱量。它沒有過量的鮮奶油及脂肪,也沒有靠大量的冰淇淋粉來創造綿密質地。它不但有義式的清爽且吃得出層次,最重要的是因為都是天然食材製作且低糖低脂,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1982 de glacée 法式冰淇淋:法式草莓乳酪巧克力冰淇淋可麗餅
圖 / 滿點大叔

那。食咖啡:花窗罐!

復古海糖玻璃罐裡裝著許多我們對於咖啡店小品的印象,像是手工果乾、牛嘎糖、花香手工餅、馬林糖、雪Q餅等等,讓你把繽紛心意一次帶走。其中馬林糖就是以蛋白和糖所做出來的糖霜硬化後的糖,在有些夜店或酒吧可能會看到的配酒小物。

那。食咖啡:花窗罐
圖 / 滿點大叔

鳥麵包:疫苗露露!

可麗露的Q軟以及咬勁,會讓人想到台灣的蜂巢糕口感。可麗露加上調配的檸檬奶露和君度香橙內餡,不配合現在的時事,有了糖霜的外表也更加吸引人。

鳥麵包:疫苗露露
圖 / 滿點大叔

思味市集!

在這一次活動中也不是只有甜點的品牌而已,也有其他不同面向的文創品牌一銅參與,讓大家可以吃著美味的草莓甜點,或是喝著熱呼呼的咖啡在海安路上閒逛之時,也可以看看這些文創小物,選幾個自己喜歡的小配件或是明信片來紀念這一次的出遊吧!

文創書店 👉 台南政大書城、林檎二手書店

寵物生活 👉 臘腸捲捲 寵物新鮮食、MOKO MOKO 寵物手作

插畫創作 👉 MYAOWL喵喔、嬌糖米餅、泡芙puff、C米露、Momi * 哞咪插畫、皆藝集 J Art Studio

品牌餐飲 👉 負債女孩、福吉串炸、觀光城友愛夜食堂、厚盛xinya、日作鮮奶雞蛋糕、立賀、MFDaisy、東洲黑糖奶舖、豆腐洋行、鄭家養生飲、三味の浪-日式慢烘精品咖啡、百沛舞茶 Time 4 Tea 、叁lansan-貓掌燒、日日好食、八肆嚕串

職人手作 👉 搞搞居 GoGo Living X smellscape、無畏無懼能量手作坊、Raz studio、cho cho studio、鳥控 birdcone、玩皮高手、AnnabelArtworks 、吐司邊手作飾品、O Chirp、Mon chic慕時尚、Y-axis小人口罩

2021台南甜點節
圖 / 台南甜點節x思味市集

甜點其實不分傳統與新潮、西式或是台式,不管是什麼樣的方式製作一道甜點,只要可以讓嚐到的人內心感到幸福,那這就是身為一個甜點師傅所追求的感動。在這一次的活動可以把大大小小的甜點品牌聚在一起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每位主廚也是盡力的在激盪出豐富的火花,把最好的、最甜美的呈現給每一個來到現場的客人,更不用說那些隱藏版的甜點,光是看到就十分心動,雖然現在要預購禮袋動作有點晚了,但小編相信在活動結束後,那些品項應該都會回歸在各自品牌之中,還是會有機會可以在各大店面裡面購買,第一屆的台南甜點盛會,不僅讓大家看到台南府城「甜」的多個面向,在甜點師們的巧思與實力加持之下,相信能呈現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情感,也請大家不要錯過!